龙族是一个近乎不朽的种族,其中一些成员至今已存活千年之久。这些亘古长存的巨兽往往是浪漫传奇中的宏伟旋律,但对于伊修加德人来说,龙自古以来便被视为一种凶恶的野兽,用以衬托龙诗战争的恐怖。

生理特征

尽管出于便利和偏好,龙族会将自己的性别定义为雄性或雌性,实际上龙族的所有成员都具有进行无性繁殖的能力。因这种方式而诞生的后代被视为其父母的同族,但是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一条龙会经历一系列的演变,最终其生理特征会与之前迥然不同。新生的幼龙都拥有两对肢体,一对翅膀和一条长尾巴,然而每个新生儿最终的演化形态都会各不相同。 举个例子,某个个体擅长驾驭风属性以太,并终日游荡于云间,那么它可能演化为双足飞龙或古代双足飞龙。而另一种则保留四肢,与地属性以太更为亲和,其形态则会朝向小龙或界龙的方向发展。大多数传说所描绘的典型龙族,应当是进行了均衡的演化,掌握周围环境的各种元素,因此可以喷射出多种多样的吐息。博物学家还确认了一些极端发展的案例,比如身披硬甲无法飞行的甲龙,以及无足无翼,操纵风属性以太在空中游动的法拉克。

  • 幼龙—通常演化—龙族—通常演化—古龙
  • 幼龙—通常演化—龙族—强化体型—巨龙
  • 幼龙—适应飞行—双足飞龙—通常演化—古代双足飞龙
  • 幼龙—适应飞行—双足飞龙—特征简化—薇薇尔飞龙—特征简化—法拉克
  • 幼龙—适应步行—小龙—强化速度—布罗宾雅克—特征简化—界龙
  • 幼龙—适应步行—小龙—强化鳞片—甲龙

社会文化

尽管不需要肉体的结合便能进行生育,但是龙族对于心灵伴侣格外珍视。很多情况下龙族都是成双入对的,不过人们很难将之联想为人类的婚姻关系。某一血脉的祖先在其同族中会想有极高的威望,而七大天龙的后裔则会对他们神明一般的先祖抱以宗教般的虔诚。不同的天龙对于自己的后代有着不同的管束方式,有的选择牢牢掌控眷属的统治权,而有的则对此无动于衷,将权力全部交给后代。

眷族

天龙的“血族”通常指的是他们的后代,也包括其后裔诞下的子孙。但提到“眷族”一词时,通常指的是“邪龙眷属”,即所有听从尼德霍格指令的龙族,也包括那些屈从于龙族意志的低级甲鳞纲魔物蛟蜥、蜻蜓飞蜥、古鸟以及暴龙,这些魔物都因强大的魔力而屈服,被迫成为了战争中的先头军和垫脚石。那些饮下龙血的异端者也是邪龙军队中一支重要的组成力量。龙鸟、希里科塔和变种龙都是由人类畸变而成。

语言

龙族讲述着他们独有的语言,不过语言对于他们来说不过是一种容器,一种用于承载情感的思维投射。这种语言省略了大部分的语法,特点是不区分过去和现在的时态,若是不经过龙的思维加以精炼将会十分难以理解。龙族也很少以文字记述历史,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名为“诗”的,以他们深度简练的词汇所谱写成的韵文。这个名字据称来自于龙堡与伊修加德的千年战争——龙诗战争。在曾经的和平时代,龙族通过向伊修加德人学习懂得了艾欧泽亚通用语,而其中一些在其他时代也曾被其他种族以不同的名称称呼。最著名的例子莫过于那位众龙之祖,在无数的神话传说中他被人们称之为“尘世幻龙”,而实际上他也拥有一个龙语的真名。

详见:龙语

七大天龙

早在可推算的时间之前,尘世幻龙便带着最初的七枚龙卵从苍穹之外来到了海德林。始祖之龙与全知的星之意志进行交流,为他的后代求得了一块栖身之地。协议达成后,在他的细心照料之下,那些自浩瀚星空携带至此的卵开始孵化。新生的雏龙逐渐成长为堪称无与伦比的存在,即为七大天龙。幻龙的子嗣最终分道扬镳,飞向了世界各地,延续他们自己的血脉。至此,龙族正式登上了历史的舞台,随之而来的则是一段华美悲壮的新篇章。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