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森林中央林区
区域 黑衣森林
大陆 阿尔迪纳德次大陆
世界 海德林

  黑衣森林中央林区(日文︰黑衣森:中央森林,英文︰Central Shroud)是面对格里达尼亚的黑衣森林的腹地。北边有翡翠湖,南边有名为“镜池”的双湖,除此之外,还有名为东叶脉和西叶脉的两条小溪流过,可以说水资源非常丰富。在这些水的滋养下,各种各样的植物枝繁叶茂。

黑衣森林中部林区.png

翡翠湖滨

  翡翠湖滨(日文︰翡翠湖畔,英文︰Jadeite Thick)是格里达尼亚旧街翡翠湖南侧的湖畔地带。如翡翠般墨绿的湖面倒映着湖畔的森林,十分有名。

基尔波特哨塔

基尔波特哨塔.jpg

  基尔波特哨塔(日文︰ギルバート監視哨,英文︰Gilbert's Spire)是以格里达尼亚的建邦英雄基尔波特命名的哨塔。箭技卓越的他是史上第一位被誉为“强弓”的弓手。

烤饼练兵所

烤饼练兵所.jpg

  围绕着黑衣森林中一棵天柱树的树桩而建造的烤饼练兵所(日文︰バノック練兵所,英文︰The Bannock)是双蛇党为了训练新兵而设置的练兵所。此地名称来源的臆测有多种,有人认为来自于双蛇党强硬的训练方针,也有人说是因为树桩的切面很像作为军粮的烤饼。

朽骨森

  蛮神巴哈姆特降至这附近时,吐出的核爆火球把朽骨森(日文︰枯骨の森,英文︰The Standing Corses)灼烧成灰烬。碳化的树木犹如腐朽的人类外壳,在永久的痛苦中蜷缩着。

魔石精巢穴

魔石精巢穴.jpg

  灵灾后,大量的魔石精们为了收集灵灾时产生的偏属性水晶而聚集在这里,以至于魔石精巢穴(日文︰スプリガンの巣窟,英文︰Spriggan Dig)成为了他们的地盘。然而,五年间,他们已经将这里的水晶几乎吞噬殆尽,留下一片赤裸的荒地。

酸模避风港

  酸模避风港(日文︰スカンポの安息所,英文︰Sorrel Haven)因酸模——一种黑衣森林中常见的植物,却在此地异常富集——的落叶而得名。这些落叶把潮湿的森林地面染成了独特的紫咖啡色。

静语庄园

​静语庄园.jpg

​静语庄园2.jpg

  曾经作为幻术皇宅邸的静语庄园(日文︰ハウケタ御用邸,英文︰Haukke Manor)一直被格里达尼亚人视为奢侈的象征并有所不满。幻术皇最终迫于压力,把庄园的契约书卖给了达尔坦库尔家。另外,“静语”来自于古代角尊语,是沉默而言的意思。

血祭台

​血祭台.jpg

  不知从哪里来的死亡凝视把血祭台(日文︰早贄台,英文︰Sanguine Perch)当作他们在黑衣森林的栖息地。根据多方传述,它们把猎物的肉悬挂在树枝上,使此处呈现噩梦般的场景。

萌芽池

萌芽池.jpg

  萌芽池(日文︰芽吹の池,英文︰Hopeseed Pond)形成于卫月碎片坠落的位置。由于土壤十分肥沃,池塘岸边的植物成长得异常迅速。

弯枝

  弯枝(日文︰ベントブランチ,英文︰Bentbranch)这个名字描绘了两条繁忙贸易路弯曲的交叉处,并是这两条路的起点。一条是向西北直到库尔札斯皮毛交易路[暂],另一条是向南直到萨纳兰木材交易路[暂]

弯枝牧场

​弯枝牧场.jpg

  莫古力礼峰牧童建立后,弯枝牧场(日文︰ベントブランチ牧場,英文︰Bentbranch Meadows)储存了伊修加德的优质鸟类。不久,人们围绕着棚屋扩张出了一整片居住地。拴在主建筑上的标志性气球其实来自于鸟人族的战争用船。它缠绕在附近的一棵树上而被其舵手遗弃,随后被陆行鸟饲养员拾走。

加尔梵斯哨塔

加尔梵斯哨塔.jpg

  加尔梵斯哨塔(日文︰ガルヴァンス監視哨,英文︰Galvanth's Spire)得名于主宰者 加尔梵斯——格尔莫拉后期的一位统治者。传说他用枪一次刺击可击杀十位鸟人族

地母神忘迹

地母神忘迹.jpg

  像是被诺菲卡遗忘一般,一颗巨树的根承受住了灵灾而造成的地形变化,跨在峭壁上没有被扯断。因为它正好可以成为联通上下的道路,格利达尼亚人把它看做神的恩赐,称之为地母神忘迹(日文︰地神の忘却,英文︰The Matron's Lethe)。

镜池栈桥

​镜池栈桥.jpg

  镜池栈桥(日文︰鏡池桟橋,英文︰The Mirror Planks)是渔人为生计而建造的码头,也承担着木材的运送工作。最近,把冒险者们送去居住区的渡船也在这里停靠。

睡莲岩

睡莲岩.jpg

  睡莲岩(日文︰睡蓮岩,英文︰Lilystone)是一块突然出现在镜湖中的巨石,它得名于附近大量的水生植物。

常影区 & 长老树

​常影区长老树.jpg

  历经一千多年的长老树(日文︰長老の木,英文︰The Guardian Tree)据说是黑衣森林中最古老的树木,也是那位看守森林、主持森林居民会议的元灵长者的家。长老树的果实形似李子,因其疗效而在三大洲间贩卖。

塔姆·塔拉墓园

​塔姆·塔拉墓园.jpg

  塔姆·塔拉墓园(日文︰タムタラの墓所,英文︰The Tam-Tara Deepcroft)曾经是格尔莫拉的地下墓园,至今还在被格利达尼亚人使用。它也因埋葬着主宰者 加尔梵斯而闻名。

翠泪择伐区

  位于东叶脉另一侧的翠泪择伐区(日文︰グリーンティア択伐地,英文︰Greentear)是一片森林,元灵允许人们在这里伐木。因此,砍伐和锯木声连绵不绝。

加比诺老爹的小屋

加比诺老爹的小屋.jpg

  加比诺老爹的小屋(日文︰ガビノー親方の小屋,英文︰Gabineaux's Bower)是为园艺工行会的伐木工所设的一座小棚屋,得名于勤劳的伐木工监工。

裸岩丘

裸岩丘.jpg

  裸岩丘(日文︰裸岩の丘,英文︰Naked Rock)的一小段崖面落下而露出下方的粗糙地面,并成为了凶猛掠食者的巢穴。许多冒险者直到无意中闯入才意识到这件事,为时已晚。

沃连牢狱

沃连牢狱.jpg

  格尔莫拉时期的建筑沃连牢狱(日文︰ウォーレン牢獄,英文︰Spirithold)得名于其首位看守,后被用于临时关押森林的敌人,让他们在此等待审判。然而,不知灵灾后这座牢狱是否还会被这样使用。

参考资料

  2. 图片来自 艾欧泽亚地图景点汇总(中央林区篇),作者红茶CR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