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影之民

  在过去数百年中,黑影之民一直居住在艾欧泽亚的林地洞穴中。这些穴居精灵在格里达尼亚建城时和森林之民分道扬镳,从而形成了自己独立的分支。黑影之民鄙视城市生活的“枷锁”,这些隐居的精灵大都避免和城邦国家发生任何接触,甚至有一部分人成为山贼进行抢劫。由于这个影响,他们被森都民众贴上“无法无天”的标签,即使是接受城市生活的部分黑影之民也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

黑影男.png 黑影女.png 主要居住地 黑衣森林
身体特征   黑影之民在身材上与森林之民并没有太大区别,但由于常年居住在不见阳光的地下,大多数人肤色黝黑。同时,在穴居生活的过程中,他们锻炼出了能够不受回声的影响而清晰辨别声源的本领,因此他们时不时会被比喻为“蝙蝠”。
取名规则   由于来源相同,黑影之民的命名法则和森林之民基本一致。但由于常年水火不容,两支氏族之间现在已经不使用相同的姓氏了。顺带一提,类似于路易斯(Louis)和路易索瓦(Louisoix)、希尔达(Hilda)和希尔迪(Hildie)这样,在人族精灵族的个人名字中,前/后缀相同的不在少数。据此,有学者主张“两族同源”的假说,但对于高傲的精灵族来说这个说法是难以接受的。(详见词条:人名取名规则
种族文化   黑影之民至今仍继承了格尔莫拉时代以来的地下城市文化。例如为了在潮湿的洞穴中营造舒适的居住环境的技术就是其中之一。同时,为了避开元灵的报复而发展出来的独特结界术也十分优秀。特别是在雕刻复杂花纹的土器上封印魔法效果的“魔土器”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技术。饮食文化方面,以姆恩·图伊豆为材料的料理十分有名。无需阳光就可种植的姆恩·图伊豆是地下生活不可或缺的东西,其成为格里达尼亚名菜这一点可以说有一些令人啼笑皆非。

参考资料

1、官方游戏资料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