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港.jpg

黄金港(Kugane)奥萨德次大陆一海之隔,是远东之国的贸易港。在闭关锁国政策下,这里是唯一一处对外国船只开放的港口,不论是加雷马帝国还是艾欧泽亚各国,世界各地的船只都会在此停靠。因此,此地既是繁华的商业地区,同时也是谍报、政治的最前线。

北黄金港

当外国的商人们抵达第二防波堤时,北黄金港(North Kugane)里到处都是迎合这些商人需求的生意。这里也是维持着这座港口城市秩序的赤诚组(Sekiseigumi)的总部。
North kugane.jpg

第二防波堤

来到黄金港的船只主要都在第二防波堤(Pier #2)处停靠接受货物检查,并在那里凭其价值收取关税。由于这个过程相当耗费时间,船员们会被鼓励乘机去附近的地点逛逛。

潮风亭

潮风亭(Shiozake Hostelry)高高耸立,是黄金港最大的酒馆,深受当地商人、码头工人和外国游客的喜爱。客人们可以在这里一边享用以远东风格和最新鲜的食材做成的海鲜,一边啜饮从远东之国的主岛红州(Koshu)运来的米酒。

转魂塔广场

Tenkonto.jpg
在远东的语言中,转魂塔代表着以太之光。在远东之国过去的时候,这些设施的建造与维修都被鬼师众[译注 1]垄断。鬼师众内集结了一群忌惮自己秘密被透露的匠人。转魂塔广场(Tenkonto)作为黄金港的门户,受到了赤诚组的严格监视。

海猫茶屋

这个被梅(Ume Kaujin)拥有和经营的简陋茶屋,是一处非常受欢迎的小歇地点,你可以在这里听到海鸥们发出如同猫叫一般的声音。许多人都对海猫茶屋(Umineko Teahouse)的甜团子好评,这些团子鲜明的颜色差异据说象征着四季——粉色代表春天樱花开放,白色代表冬雪,绿色则代表夏天的嫩草。

瑞光像

瑞光像(The Statue of Zuiko)着力刻画了以马前蹄扬起,后蹄支地为姿势的大将瑞光策马形象[译注 2],他是受人尊敬的末之国(Suenokuni)建立者。他的国土占据了包括黄金港在内的今天紫州(Shishu)南部地区。必须要指出的一点是,这座港口城市如今已经被幕府所管辖。

乐座街

乐座街(The Rakuza District)因得到了幕府的特别许可,商业环境相当宽松。在这里可以找到全世界的商品,以及来自各个地区的旅客。娱乐业与住宿也没落下,它们会轮替不息地为人们提供服务。

望海楼

望海楼(Bokairo Inn)是一处海景楼,以具有疗养功能的温泉而闻名。远东之国的公共浴池是男女混浴的,并且按照习俗,洗浴时应保持裸露。但是在黄金港这样的贸易枢纽里,由于民俗收到了多种文化信仰融合而形成,一个人在洗浴时穿的像婴儿一样通常被认为是不礼貌的,他应该披着一件浴袍。

望海泉

Bokairo Hot Springs.jpg
这些天然形成的温泉是在黄金港建造之初发现的。望海泉(Bokairo Hot Springs)的拥有者宣称,没有什么是这神奇的泉水不能治愈的,无论是烧伤、划伤还是不当行为造成的皮疹。

松叶门

松叶门(Matsuba Gate)是以黄金港第一任奉行[译注 3]所在的宗族命名的,他当时的房产就在这儿。这扇门通向各类政府办公场所,以及本地官员们的正式驻所。

松叶门外广场

松叶门外广场(Matsuba Square)位于与其同名的大门南边,是赤诚组与那些密谋刺杀黄金港奉行的叛党交战的场所。尽管赤诚组最终取得了胜利,然而城内外的许多人在听说街上发生暴力事件时仍然感到了不安。

三条花街

那些渴望尘世欢愉的人们并不需要往远处找,在这片娱乐区就能享受到。外国的巨贾士绅们经常会光临三条花街(Sanjo Hanamachi)分享最好的食物,享受着黄金港最杰出的艺伎们的陪伴。

赤诚组营房

一处不起眼的仓库赤诚组营房(Seikiseigumi Barracks)充当了黄金港安保力量的前线总部。下班后的赤诚组成员经常在附近的茶屋休息。如果在这里抬头仰视的话,你将看到富丽堂皇到令人汗颜的黄金阁(Kugane Castle)的大门。

南黄金港

南黄金港(South Kugane)可以大致分为4个部分:西边的部分由2处重要的码头组成,而东边的部分可以描述为商业区小金街和外交外贸区异人街。
South kugane.jpg

小防波堤

这处特殊的防波堤,是留给那些更小的捕鱼船及从大帆船上下来在小防波堤(The Short Pier)外抛锚的小船的。

黄金船库

黄金船库(Kugane Ofnakura)是在黄金港的首席奉行支持下建立的,这个场所专注于建造小型船和修复游轮。相应地,这里雇佣的造船工人不仅精通当地传统的造船技艺,外国的技术也一样拿手。

黄金港飞艇坪

尽管飞艇在远东之国很少见,但幕府方面还是应要求建立了这座黄金港飞艇坪(Airship Landing)作为与加雷马帝国签订的互不侵犯条约中的一项。最近寥寥几艘用到了这处飞艇坪的飞船便是初见号,它是威风凛凛剧团旅行演出时的家[译注 4]

小金街

“Kogane”在古代远东的语言中是“黄金”之意。如果说黄金港是一处创造财富如同流淌黄金的港口,那在这条熙熙攘攘的小金街(Kogane Dori)上,商人们可以赢得财富中的一小笔或者说捞取金河中的一小勺。从国外的舶来品到本土的特产,每个人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些已经在市场中心满意足的人可以尝试去最近新来的威风凛凛剧团那里找点乐子。

无地鼓座

这处著名的艺术中心会定期请流行演员进行表演。无地鼓座(Mujikoza)这个不寻常的名字,粗翻过来是“The Unadorned Drum(未经修饰的鼓)”——据说这是为了凸显艺术家们希望能在他们的受众中强化友谊之情这一概念。

第一防波堤

这座最南端的防波堤是为进出黄金港的远东之国本土船只预留的。许多货物刚一搬下船就卖给外国的商人了。对于本地的码头工人们来说,第一防波堤(Pier #1)永远不会缺活儿干。

小锻冶屋

远东的武器与盔甲是非常有价值的出口商品,优秀的铁匠们在小锻冶屋(Kokajiya)内不懈地干着卑微的锻造活儿,只为产出优质的商品。偶尔他们也会协助造船工从事修复工作。

黑母衣丸

这条小型的远东船载着货物与乘客在当地的港口间来回穿梭。黑母衣丸(The Kuroboro Maru)的船长与船员十分高傲,宣称无论天气或目的地如何,他们总能渡过远东地区的水域。

异人街

如其名所示,这片区域是为“ijin(异人)”或者说外国人预留的。由于异人街(Ijin District)驻有几处外国使馆和一些重要人物,赤诚组在这条街巡逻时尤为警戒。无故出现在此的远东人会被强烈建议去别处闲逛。

乌尔达哈商会馆

东阿尔迪纳德商会在黄金港的分部办公室(由一位小有名气的乌尔达哈绅士掌管着)对于保障艾欧泽亚在远东的利益极为关键。出于此原因,乌尔达哈商会馆(The Ruby Bazzar)24小时不断地被人守卫着——谣言称,这也是一种掩饰某位恒辉队的代理人在此活动的方式。

乐水园

这处小小的却很精致的花园是为了让黄金港的异人们更好的欣赏远东的美景而建造的。乐水园(Rakusui Gardens)的松、柳被小心翼翼地栽培着,与池塘和穿心而过的木桥交相辉映。

加雷马帝国大使馆

加雷马帝国大使馆(Garlean Consulate),是为了配合加雷马帝国与远东之国签订的互不侵犯条约而建造的。这里不仅招待了帝国的外交人员,还充斥着数不清的间谍。在帝国方面的坚持下,建造这里的物资全部由飞船从伊尔萨巴德运来空投于此。

拉札罕大使馆

与许多国家一样,拉札罕也在黄金港建立了一个拉札罕大使馆(Thavnaian Consulate)。但与许多其他的大使不同,拉札罕的大使同时还是一名以完美炼金技巧闻名的炼金术士。他对待炼金术,与他履行正职时一样投入。

译注

  1. 鬼师众:Onishishu,关于鬼师众与转魂塔,请参考东方的文化和技术这篇文章
  2. 关于瑞光雕像的这个姿势,很有可能neta自名画《拿破仑跨过阿尔卑斯山》
  3. 奉行是日本从平安时代到江户时代设立的官职,掌管着许多职务
  4. 初见号:the Prima Vista,威风凛凛剧团:Majestic Imperial Theater Company。关于初见号与威风凛凛剧团的故事请参考重返伊瓦利斯相关任务

参考资料

  1.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第二册英文版》 译者:德鲁德鲁伊

画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