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帝国大本营所在的伊尔萨巴德大陆与萨维奈的城邦拉札罕[1],自古以来流传了一个叫作“黄道勇士传奇(Zodiac Brave Story)”的英雄传说。这是一个在一块被称为“伊瓦利斯”的土地(虽然不知道是世界还是国家)上所发生的、12位英雄从恐怖的恶魔和魔物以及灾祸中拯救世人的故事。这些故事讲述了他们这些光之勇者,也就是“黄道勇士(Zodiac Brave)”会在危机来临时出现,有占星术士梅莲坎普(Müllenkamp)、圣人阿乔拉(Ajora)、暗杀者阿修雷(Ashley)等8篇以上的传奇故事。这些数量众多的英雄传奇中,特别受欢迎的是平民王迪利塔的故事。

  迪利塔的英雄传奇梗概如下:在阿特卡夏(Astkaasa)王朝时代,由于失去世系,分为黑狮子公白狮子公两派的继承者战争爆发了。在那个时候如彗星般闪亮划过的,是名为迪利塔的年轻人。在伊瓦利斯卷入战争漩涡化为焦土的时候,迪利塔和11名同伴为了和平四处奔走。而后,被称为“新生黄道勇士”的他们出色地达成了这一伟业。

  围绕这个英雄传奇的历史性,学者们经历了长年的调查和争论,但仍未能找到确切的证据,因此,现阶段这些传奇并不被当作是“史实”。但加雷马帝国国内也广获好评的剧团”威风凛凛剧团”的主人杰诺米·申·雷克森提尔认为,迪利塔的英雄传奇是历史上存在的真实。该证据之一,是他们家族十分重视的遗物“圣石”。

参考资料

1、《艾欧泽亚百科全书II》(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 Volume II)。译者:Shinwaryu

  1. 任务:彼岸的捷报 中 赫利·博尔达的对话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