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人族
鱼人族1.jpg
鱼人这支水生蛮族栖息在苍茫洋海底的城市里。他们经常突袭海船,将尖叫的水手拖入深不见底的海中,因此利姆萨·罗敏萨街头经常能听到针对他们的怒骂和诅咒。在第七灵灾爆发后,为了建立新的产卵地,这些凶狠的海中蛮族开始抢占威尔布兰德岛沿海的土地。

—— 官方描述

  • 鱼人族Sahagin)矫健的身躯上生有鳍与蹼,这可以令他们以格外优雅而敏捷的姿态在水中游动。他们还能通过腮部在水下呼吸,与这些有鳞的兽人在水中持续作战实在是莽夫之举。即使是在陆地上,鱼人也是不可小觑的对手,他们如弹簧般蓄势待发的肌肉能使他们的攻击产生巨大的爆发力。
  • 鱼人族的社会由负责生育的女王“苍茫之母”所统治。在繁殖期以外的时间内,苍茫之母一直在宫殿执掌大权,统御她的海底王国。据称当女王因为年长而到了绝育期时,她会在生命结束之前指定一名最有潜力的年轻雌性鱼人作为自己的接班人。
Whirlpool-fins.png

符号

鱼人族的符号结合了诞生大海之神利维亚桑的旋涡和他们的头鳍——他们最引以为傲的生理特征。

饮食

鱼人族的食谱以鱼类和贝类为主。他们烹调食物时不需要生火,利用温泉口的高温热水便可以使肉软烂脱骨,或者将鱼汤中坚硬的钝口螈肉煮至适口。鱼人族不是单纯的肉食动物,众所周知他们也食用各种海藻以及水果——特别是拉诺西亚香橙,在年轻鱼人中备受青睐。

诺布一伙

声望任务详见:诺布一伙

第七灵灾之后,诺布带着他的孩子来到了被利维亚桑海浪席卷一空的二分石地,并在那里建立了新的养育场。除了身为一族之长的自己,养育场年龄最大的成员不过十五岁,最小的还不到六岁。据诺布所说,他和自己的孩子只想与那么陆地上的邻居和平共处,但对于大多数利姆萨·罗敏萨人来说,二分石地的养育场不过是被鱼人所侵占的众多领土之一。由于同胞的敌对行为时有发生,诺布倡导的和平之路注定十分坎坷。

呼嘶......我本无意与人类兵刃相向......但我会用尽一生来保护我的家人。

—— 诺布老爹(Novv)

诺布是一名赫赫有名的鱼人战士,曾经领导着恶名昭彰的暴力组织“珊瑚尖枪”。这群嗜杀成性的兽人在诺布的带领下四处劫掠,种种野蛮行为令他获得了“红珊瑚海魔”这个足以令所有水手闻风丧胆的名号。然而十五年前,梭鱼骑士团专门针对诺布无人看护的养育场发起了报复性打击。所有孩子都遭到了他们的屠杀,等到红珊瑚海魔回来之时只剩下堆积如山的尸体。在这血淋淋的警告面前诺布勃然大怒,但愤怒随即转变为自责与哀痛,他意识到这都是自己所作所为招来的报应。为了结束这仇恨的循环,二十四岁的诺布选择默默地从鱼人的勾当中脱身,一门心思放在建立新的养育场之上。

主要产业

捕鱼业

鱼人都是技术高超的鱼叉手。努力将敏捷的海中猎物聚拢并逼入困境的同时,年轻的鱼人也可以从中领悟海战的基础技巧。

海盗业

鱼人族长期在苍茫洋埋伏贸易船只,劫掠海洋国家的财富。据称这些有鳞蛮族对这类行为毫无内疚之意,毕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海盗和渔夫的区别仅仅在于猎物的大小上。

神话传说

详见词条利维亚桑

社会文化

鱼人族的社会中男性占据了绝大多数的人口,而女性数量则不到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在这些稀少的女性中,最富有领导力和才能的人将会登上苍茫之母的宝座,在这个位置上她便能将自己的卵赐予那些博得其欢心的雄性勇士。当一名雄性鱼人因此而成为 "父亲" (一族之长)时,他会在海岸的浅滩建立自己的养育场,并在岸上抚养后代,直到新生儿的腮完全发育。在这一时期,"父亲" 会教授年轻鱼人他所必需的一切生存技巧:从高效的游泳和捕鱼方法到使用鱼叉的技术。在同一个养育场内,较早出生的鱼人经常会进行协助指导,这个例子充分体现了该种族靠强大的血缘关系来维系的倾向。假如罕见地诞生一名女性鱼人的话,她会被送往波涛之下的女王宫殿,在那里她与她的鱼人姐妹们一起为有朝一日能成为苍茫之母而悉心准备。

命名规则

鱼人族的名字是一些短而独特的字母组合——其显而易见的优点是便于水下交流。除此之外,他们没有姓或者氏,在需要验证家世时通常会直接说父亲的名字。也有人说男性后代都由"父亲" 来命名,而命名女性后代的权力是苍茫之母独有的,当年轻的女性鱼人第一次觐见时将会由她赐名。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