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菲洛特
Sephirot セフィロト
FFXIV Sephirot Render.png
这就是生命之树……屈服在伟大的自然面前吧!

—— 萨菲洛特

档案

  • 萨菲洛特Sephirot)是南方大陆的树状种族所崇拜的蛮神,通常也会被称为魔神。
  • 萨菲洛特是三斗神之一,是由美拉西迪亚大陆的树状种族所召唤出的蛮神,受到树状种族的崇敬,被认为是世界最初的圣树神化后的存在。
  • 传说他是世界上第一棵树升格而成的神,因此据称其掌握着生命之源。亚拉戈的记录证实了这点,报告显示该蛮神能通过操纵以太浓度来提高生物的自然生长速度。萨菲洛特经常将自身化为庞然大物来击溃敌人,因此被亚拉戈军队赋予“魔神”之名。其操纵生命,使自己成长、巨大化的所作所为,很符合魔神之名。
  • 千年前,美拉西迪亚大陆的树状种族为了抵抗亚拉戈帝国的侵略,召唤了魔神萨菲洛特,魔神的实力虽然强大,但是却依旧不敌亚拉戈帝国,最终被活捉和囚禁在了魔大陆。
  • 亚拉戈帝国经过研究了解到萨菲洛特可以诱使生物进行生长,利用这种能力创造了许多合成生物
  • 在亚拉戈帝国覆灭后,包括萨菲洛特在内的三斗神在几个千年中一直处于停滞状态,直到托尔丹七世的行动削弱了萨菲洛特的封印。
  • 蛇心的指导下, 冒险者可露儿进入了抑制绝境S1T7,击败了逃脱封印的萨菲洛特,在获胜后,蛇心讲述了魔神的历史,然后交给冒险者一块亚拉戈神典石,其中包含了萨菲洛特的数据,冒险者可以在魔大陆使用这块神典石通过这些数据体验模拟战斗,感受千年前的魔神萨菲洛特的真正实力。

FF6魔神战
野村哲也绘制的原稿

相关考据

  • 魔神萨菲洛特的基础造型来自最终幻想6 Final Fantasy VI
  • FF6中的魔神有着强大的魔导之力,最终力量被凯夫卡吸收,被做成了众神之像。
  • FF14中和魔神的战斗音乐“死斗”出自FF6中和魔神的战斗音乐。
  • FF14中魔大陆的魔神雕像是根据FF6中的魔神的像素立绘的造型创作的。

相关副本

主题音乐

死闘.audio 魔神 ~魔神セフィロト討滅戦~.audio

相关物品

画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