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列车
魔列车.png
性别 未知
种族 未知
战斗场地 西格玛幻境1
遥远世界的 你

谢谢你解放了多玛

—— 凯严的妻子

  • 魔列车(魔列車,Phantom Train)是被欧米茄所创造出来的疑似生命体,被欧米茄分配在了西格玛组。在以艾克斯迪司为首的德尔塔组战败后,欧米茄便安排实力更强大的,以凯夫卡为首的西格玛组和冒险者所在的阿尔法组进行了激烈的战斗。魔列车作为西格玛组的第一位成员和冒险者所在的阿尔法组进行了激烈的战斗。
  • 魔列车是欧米茄参考自异界的关于幻兽与魔导的传说故事中的运送亡灵的列车外形的生物创造出来的生物,在传说故事中,魔列车专门负责运送死去的亡灵前往死者国度,魔列车一般有自己的一套日程,但是在死亡人数特别多的年月会显得更加忙碌。
  • 在魔列车上,冒险者遇到了不知名的女性和男孩,这位不知名的女性对主角传达了“遥远世界的你,谢谢你解放了多玛。”这样的话语,但是其身份不得而知。
  • 在魔列车战败后,欧米茄接着安排冒险者和查达奴克进行了战斗。

档案

  • 魔列车是欧米茄参考自异界的关于幻兽与魔导的传说故事中的一只外观类似火车的生物创造的疑似生命体,被用来测试阿尔法组也就是冒险者和其同僚的实力。
  • 魔列车可以使用魔界汽笛召唤车内的亡灵对敌人进行攻击,虽然身为死尸纲的生物,但是也会使用罕见的圣属性魔法,是一个十分神秘的存在。
  • 在同为西格玛组的最强战力凯夫卡被冒险者打败后,包括魔列车,查达奴克守护者凯夫卡在内的西格玛组也正式被欧米茄抹消。
  • 冒险者在战后偶然启动了加隆德炼铁厂魔导终端里的名为零式项目的程序,在异国诗人的歌声下,重新体验了被夸张后的和西格玛组的战斗过程。
  • 在零式项目的夸张渲染中,魔列车的实力也变得更加强大。

原型

  • 魔列车的原型所在的异界其实正是最终幻想6的故事所发生的世界。
行驶中的魔列车
  • 魔列车(魔列車,Phantom Train)的原型是在幻兽与魔导的世界中的故事中登场的不死系生物,它不属于任何国家或组织,唯一的工作就是运送死去的亡灵前往死者世界。
  • 魔列车的进攻手段比较有限,主要依靠其体内的亡灵进行辅助攻击,自身也会使用一些圣属性的魔法。
  • 虽然魔列车看上去很像火车,但是确实是活着的生物,它可以说话,有自己的情绪和感情,可以确定的是,魔列车对普通人并没有敌意,只会攻击干扰到它正常工作的存在。
  • 在关于幻兽与魔导的世界的故事中,魔列车因凯夫卡在多玛城内展开的大屠杀变得忙碌起来,连续不停地运送着亡灵。
  • 在一次偶然中,反帝国组织“回归者”的成员凯严和马修不小心误把魔列车当作了多玛的运货列车,在登上魔列车后才发现魔列车的身份,但是为时已晚,魔列车已经开始前往死者的国度。
  • 为了活命,凯严和马修登上了魔列车的车顶,不断敲打着魔烟囱,想让魔列车减一下速,好让自己脱身,但是这一行为激怒了魔列车,认为凯严和马修是来干扰它工作的,于是一怒之下魔列车与凯严和马修打了起来。
  • 一场争斗后,双方解除了误会,魔列车答应放凯严和马修下车,并且准备继续进行运送亡灵的工作。
  • 凯严和马修下车后,在站台上看到了凯严的妻子和儿子登上了魔列车,凯严这才明白自己的妻儿已经在凯夫卡对多玛的屠杀中死去。
  • 凯严痛心地在站台下追赶着已经启动的魔列车,在目送自己妻儿踏上通往来世的旅途后,忠坚勇猛的多玛武士凯严不禁潸然泪下。
  • 综合表明,在欧米茄时空狭缝 西格玛幻境1中对冒险者表达谢意的不知名的女性和男孩,正是凯严的妻儿。

台词

相关副本

相关音乐

魔列車 ~次元の狭間オメガ-シグマ編~.audio 決戦 ~次元の狭間オメガ-シグマ編~.audio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