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颌族
骨颌族1.png
蛮族
在龙堡参天高地南部地区居住的狩猎民族,外貌与昆虫非常相似。

他们发展出了独特的炼金术与冶金术,可以通过焚烧一种能够驱龙的香料来保护自己。 在集体中有那么一个类似王的个体,他与其他个体都进行了精神连结,统率起来非常方便。

—— 官方描述

  • 骨颌族(Gnath)乍一看犹如直立起来的灵蚁一般,他们有着宽阔倾斜的头颅,而常年弯曲的背部则覆盖着圆形硬壳。隐藏于斗篷之下的是骨颌族的体节,而他们的躯干与上肢则出奇的削瘦。骨颌族社会核心的主脑,则有着极度发达的头部和巨大的大脑。
  • 同心一族拥有一个独立个体“主脑”作为思维主体,其他的骨颌族都与之相连接。一人感之,众人皆感;一人知之,众人皆知。原则上来说,根本不存在因个人欲望而产生的纷争,因而不需要任何形式的统治。
Protection carapace.png

符号

骨颌族的象征符号源自于其背部的硬壳。其中包含着他们对守护的渴求。

饮食

同心一族将狩猎获得的肉类与各种栽培的菌类混合起来加以研磨,制成一种极富营养(也极倒胃口)的糊状物质,供窟穴内全体成员食用。而离群一族的饮食则与之相反,完全取决于成员的个人口味,他们的餐桌上从七天树的果实到南加幼崽多汁的肉应有尽有。

自由脑窟穴

声望任务详见: 离群一族

离群一族是一群与主脑连接被切断的骨颌族,在不同时间脱离连接的他们有着不同的个性。自由脑窟穴建立之前,骨颌族殖民地的成员一旦被认为某些方面有缺陷的话,就会被切断与主脑的联系并受到处置,可能的下场之一是被视为传染源并遭到消灭。讲故事(The storyteller)便是在这种隔离过程中幸存下来的,之后他便致力于拯救遭受同样命运的同胞,并带领他们建设自由脑窟穴。

“嘁嘁嘁……好不容易找到了想做的事,俺才不想迷失自我……”

—— 好身手(Vath deftarm)

在自我意识觉醒后,这个年轻的骨颌族被讲故事所搭救,并加入了离群一族。长期以来他一直以“没名字”作为代号,试图寻找自我价值。直到与冒险者相遇后他终于找到自己的使命:与离群一族的同伴一同成立冒险家协会,并因此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新名字“好身手”。

这个觉悟支撑着他前往各地,并且成功地结交了新的客户与盟友。最近,充满冒险精神的好身手被老熟人凯斯特·艾恩哈特送给他的探索笔记深深吸引。距离他离开同心一族仅仅一年时间,所以一旦有人问道他的年龄时,他就会回答这个数字。

主要产业

狩猎

骨颌族依靠他们的狩猎活动来维系殖民地的运作,因此这些兽人会不遗余力地保卫他们的狩猎场,并与其它狩猎者发生冲突。而这些行为也使得骨颌族在这一带恶名昭彰。

炼金术

骨颌族会收集大量草药,用以调制拥有各种不同功效的香料,比如用恶臭的“银露草”驱赶周边游荡的龙族。这些兽人对于制造火药也是十分擅长,因此在狩猎和战斗中他们通常都配备有火枪。

神话传说

详见词条 武神

社会文化

骨颌族的社会遵循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原则——整个窟穴步调一致,浑然一体。因此,窟穴中的每个成员都并不能视为个体,而是相当于一个名为“骨颌族”集合体的“附件”。正如人类给手和脚分配不同的工作一样,“骨颌族”也会安排它的“附件”各司其职。某些骨颌族适合作为士兵,而其余的可能天生就善于觅食,但毫无疑问的是生物的本能和天性对于他们所担任的角色起到了一定作用。

哪怕是一个骨颌族死亡,它的记忆也会继续留存于健在的成员之中。骨颌族的存在可以被视为一个精神复合体的世代延续,而在不断重生中迷失的部分则会被新的容器所取代。不过正如记忆会逐渐被淡忘一样,也有一些骨颌族开始遗忘过于久远的事件。最近虽然进行过回忆上古往事的尝试,但结果仍以失败而告终。

命名规则

骨颌族的主流社会中不存在个体的概念,因此他们没有自己的名字。不过,作为边缘群体的“离群一族”(或者称之为“瓦斯”),在与主脑断开连接之后拥有了个体意识,为了区别身份,他们效仿其他种族为自己命名。这种命名行为并没有固定的模式或惯例,有的选择了一个精灵族猎人的名字(西布勒鲁瓦),有的来自于对美食的痴迷(吃不够),还有的仅仅源自于他们的职业。

蛮族导航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