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m icon cover 64.png
技能图标 绒绒治疗.png

需要帮助库啵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

飞燕
FFXIV Hien.png
性别
种族 东方系人族
年龄 24
阵营 多玛
乳名 旬(シュン,Shun)
喜欢的食物 生肉(鱼刺身、马肉刺身等)
讨厌的食物 蘑菇(小时候误食了野生蘑菇,虽然吃起来像好吃的生肉,但吃了以后肚子疼了七天七夜)
酒量 酒量大而且爱喝酒。喝多了会很爱笑。
恋爱观 喜欢可爱的女生。但是牢记父亲的教诲“只有你会喜欢一辈子的那一个女人才可以娶为妻子”。
武艺 剑术大师。现在和豪雪对决是胜多败少(然而他已经输给豪雪太多次了,所以算上过去的战绩还是豪雪赢的多)。
是取走我的首级……还是成为我的利刃?

—— 飞燕

简介

  • 利刃飞燕(ヒエン・リジン,Hien Rijin)
  • 继承了多玛正统君主血脉的年轻人,现任多玛君主。

人物经历

    童年

  • 帝国进攻多玛之前,飞燕的母亲美菜不凑巧怀下了他。飞燕的人生是在多玛陷落的同时开始的。他们这一代人以接受帝国行省式教育为条件,被允许学习多玛自古以来的教养和武艺。幸运的是,这样学习了双方文化的经验给飞燕提供了广阔的视野。在母亲病逝前的15年里,虽然有诸多限制,但他还是与家人和豪雪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红莲之狂潮

  • 自从多玛的抵抗势力被击败后,飞燕一直躲藏在太阳神草原。当被问及回到多玛带领人民时,他表示同意在他的人民希望继续抗争的情况下回归,不忍他们被迫遭受帝国的怒火。当多玛的人民再次展露出对于推翻帝国统治的渴望后,飞燕同意回归。然而当务之急是筹建一支军队,他计划从生活在太阳神草原的暮晖之民中招兵买马。
  • 飞燕与模儿部结盟,并应许在即将到来的那达慕大会上领导他们走向胜利,这场充满仪式性的战斗将决定草原的领导权。与光之战士、豪雪以及莉瑟一行人同行,他与其他敖龙族部落的数个领导人会面,并在为模儿部赢下那达慕之前先行完成了巴儿达木霸道的试炼。当部族们在他的领导下决意联合对抗帝国,飞燕便返回了多玛以为即将到来的战斗做准备。
  • 他支持阿尔菲诺提出的计划,但之后将水淹多玛王城加入了计划中。尽管破坏王城对于他的国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但减少他的人民伤亡的重要性被他认为远在留下王城之上。计划成功了,帝国势力被驱赶出境。当拂晓血盟准备返回艾欧泽亚时,飞燕对他们协力解放他的国家表达了感激,并承诺在将到来的击败侵占阿拉米格的帝国军的战斗中帮助他们以示回报。
  • 飞燕履行了自己的诺言,在阿拉米格最后的包围战中,他领导着暮晖之民们为艾欧泽亚同盟军提供了至关重要的空中支援。他还帮忙击退了皇宫外面的帝国兵。当芝诺斯被打败后,飞燕参加了阿拉米格对其渴望已久的自由的庆祝。
  • 随着阿拉米格与多玛从帝国手中解放,飞燕开始努力重建他的家乡。豪雪被发现还活着并照顾着失忆的夜露。尽管飞燕明白这世界对她过于残忍,但这并不能成为她犯下对多玛的种种罪行的借口。豪雪说服了他放夜露一条生路,因为她对自己的罪行一无所知。当夜露为豪雪采摘水果时,飞燕不得不被迫向他的人民透露了夜露仍然活着的事实。尽管人们仍然对她保有极大的恐惧并厉声要求惩罚她,飞燕还是阻止了他们,并保证她将不会在没人陪同的情况下离开宅邸。
  • 一艘带着谈判信号的加雷马飞空战舰造访了飞燕,他和他的朋友们与朝阳以及帝国平民派[译注 1]的成员们进行了会谈。大大出乎飞燕与拂晓一行人的意料,朝阳带来了皇帝瓦厉斯欢迎进行和谈的话语。尽管怀疑他们的企图,飞燕还是听完了他们的故事。如果他们能立法禁止蛮神召唤,帝国将承认多玛作为一个新生的自由国家。同时希望举办一次交换囚犯:用被征召走的多玛平民来交换代理总督夜露。飞燕终止了谈话,希望与他的朋友们协商一下意见。
  • 朝阳仅仅只是代表着密谋破坏瓦厉斯意图与多玛和平共处的“复活的”芝诺斯行事。朝阳通过试探夜露使她重归暴虐的本性,并给予了她以一己之力召唤蛮神的方式,使得她破坏了帝国与多玛之间的和平条约,让两国关系发生了新的摩擦且让多玛陷入被帝国问责的境地。光之战士击败了蛮神形态的夜露,朝阳在与他的对峙中说出了一切,这些都被他的副手马克西马无意中听到了。在她生命的最后时刻,夜露杀死了朝阳,最终实现了自己的复仇。
  • 随着斗争的结束,飞燕与拂晓与代替朝阳的马克西马会谈,完成了囚犯的交换,维持了脆弱的和平。为了了解更多关于近日露面的芝诺斯的情况,飞燕允许阿尔菲诺与马克西马前往加雷马进行调查。然而,他们再也没收到他的回信。
  • 自觉身负责任的飞燕决定与拂晓一起搜寻阿尔菲诺。阿尔菲诺的最后一次通讯与一条线索将他们带到了终末焦土[译注 2]的不毛之地。他们找到了载着阿尔菲诺的运输艇残骸,以及攻击他们的帝国亲卫队士兵留下的痕迹,推断是帝国的某人下达了攻击命令。
  • 返回多玛后,飞燕与作为艾欧泽亚同盟军代表的莉瑟进行了谈话。她告诉拂晓与飞燕,解放后的阿拉米格已经同意加入同盟,并邀请飞燕参加一场会谈。飞燕同意了,但是随着帝国入侵的可能正在复苏,他得把巩固祖国的防御放在首位。意识到多玛无法以一己之力对抗帝国入侵,无论是资源亦或是人力都不足以构筑防线,飞燕召集起盟友与伙伴。他宣布他意图仿照他艾欧泽亚的盟友们与多玛的邻国组建一个同盟。飞燕希望这个联盟的范围能扩展到远东之国、翠水乡[译注 3]甚至到达被征服的达尔马斯卡纳夏,这样他们就能给足帝国压力,使其避免双线作战。尽管飞燕知道并非所有人都将响应这次的号召,但他相信多玛的邻居们都对自由怀有相同的渴望。如果能了解到形势已危如累卵,他们也许会同意结盟。
  • 不久后,飞燕返回了终末焦土并建立起一处屏障。几乎与此同时,一艘帝国飞船也在那里登陆了,里面是现在自称“暗影猎人”的盖乌斯。他将拂晓众人心系的处于昏迷中的阿尔菲诺带了回来,并警告了他们关于帝国的新型武器“黑玫瑰”[译注 4]的事。
  • 在帝国军发起了一次猛攻的同时,飞燕作为多玛的代表,对抗帝国的同盟者一员,与联盟的其它代表们出席了和皇帝瓦厉斯的会议。谈判过后,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帝国军继续进攻。当战斗开始时,飞燕、夕雾与光之战士进入了战场。在帝国第二波攻势时,飞燕、夕雾和莉瑟面对着使用着芝诺斯身体的艾里迪布斯,然而却出乎意料地因艾里迪布斯能以加雷马人的身体使用魔法而被击败了,只留下赶到战场的光之战士继续了这场战斗。

译注

  1. 帝国平民派:the Popularas
  2. 终末焦土:The Burn
  3. 翠水乡:Sui-no-Sato
  4. 黑玫瑰: the Black Rose,一种致命毒气

相关任务

相关阅读

光之回忆录(红莲之章)

相关物品

装备

相关副本

参考资料

  1.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译者:Celes
  2. Fandom 英文Wiki。译者:德鲁德鲁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