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佐之男
Susano スサノオ
Susano1.png
真正的荒魂理应如此!

—— 须佐之男

档案

须佐之男Susano)是甲人族所崇拜的蛮神,通常也会被称为豪神。

  • 由甲人族召唤来的豪勇之神。是甲人族所信仰的普天诸神之一,寄宿于三神器中的神明,同时也被称为海神。将战争视为祭典般享受,任谁前来挑战,他都会毫不留情地挥下神剑“天之丛云”。
  • 在东方地城所信仰的普天诸神中,豪神须佐之男有着特殊的来历。相传创世之初,在掌管白昼和太阳的神“天照”与掌管夜晚和月亮的神“月读”相继诞生后,又诞生了一位象征大海的神明——须佐之男。此外,须佐之男也有着具有英雄色彩的一面:在充满妖魔鬼怪的神话时代,他展开了冒险,击败了各种各样的怪物。传闻在他的宝物中有着三件神器:宝镜“八咫镜”、宝玉“八尺琼勾玉”以及神剑“天之丛云”。
  • 生活在海上的甲人族自古以来就把须佐之男作为重要的神明信仰着,并把三神器放到了宝物殿供奉。一个偶然的机会,由于光之战士的介入,须佐之男被红甲族召唤了出来,这可以说是一桩令人惊讶的奇闻。
  • 虽然须佐之男在天神中特别有名,但对他的说法也是各种各样。例如甲人族就认为须佐之男是寄宿在神器中的付丧神。实际上,关于他的蛮神召唤也是以集齐了三神器为契机进行的。不过拂晓血盟的贤人雅·修特拉女士认为,这个例子所表示的,不过是“甲人族所认为的须佐之男”被蛮神化和实体化而已。

相关副本

主题音乐

啓示 ~蛮神スサノオ討滅戦~.audio 祭りである ~蛮神スサノオ討滅戦~.audio 終始.audio

相关物品

画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