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级
青龙诗魂战
the Wreath of Snakes (Extreme)
112340.png
基本信息

  • 任务地点:蛇神大社
战利品

  • 神典石:25065062.png 16065065.png
  • 新手奖励:50065062.png
限制

  • 等级要求:70级
  • 装备品级要求:高于380级
  • 允许中途加入:
“纵魂已不净 心中魂河仍长青 奔流未曾停
此身化鬼亦无畏 唯有誓言留我心”
青龙不惜灵魂被荒魂污染也要达成千年前与典膳的承诺。异国的诗人听说他这悲壮的决心后,有感而发咏出了这首短歌。体味着歌中的情感,光之战士开始再次体验为青龙镇魂之战。

开启条件

※ 完成副本 青龙镇魂战 及其相关任务。
异国的诗人
黄金港 X:11.6 , Y:12.6
前置任务:
061412.png红莲之狂潮
B

青龙

战前介绍

  • 作为四圣兽剧情最后的一个Boss(不是),极青龙的难度要远低于朱雀纷乱复杂的踩字,整体开荒难度与月读相似,灭团点只有一到两个,但由于Boss血量和伤害的压制,在开荒前玩家们也应仔细研读攻略。
  • 战前标点:在场地四个正点按顺时针顺序标ABCD即可,本次攻略过程中并不需要具体用到这些点处理机制,只是为了方便确认踩塔位置和面向。
  • 极青龙的核心机制——召唤各种各样的式鬼协助作战,是大部分青龙机制的来源;同时由于P3阶段易伤分摊和踩塔的存在,需要玩家们提前分位置和分组:Dps分为1234,治疗分为12,Mt和St。至于具体分配会在下文介绍机制时详细说明。
  • 根据青龙技能强度和召唤式鬼类型的不同,可以将整个攻略过程分为三个阶段,即P1热身,P2小怪,P3海啸阶段。
  • 极青龙掉落395装等武器,是不打算攻略零式和无暇进军优雷卡水岛玩家的优质选择。

P1热身阶段

  • 开战后Mt将Boss拉到中央,面向A点方向。
  • 阴阳五行:读条技能。全屏魔法中等伤害Aoe。
  • 降蛇:读条技能。青龙随机点名四名玩家,标记消失后会造成小范围中等圆形Aoe伤害并附带水属性耐性大幅下降的Debuff,人群灵性分散即可。
  • 九字切:读条技能。青龙在场地边缘召唤白蛇,在全场生成井字格Aoe,站到没有Aoe范围的格子内即可。吃到一下会造成3W+伤害并附带易伤Debuff,站在十字交叉点或者被点名降蛇后吃到九字切则会直接阵亡,请注意走位。
  • 阴阳之印:无读条。青龙在九字切判定之后会立刻瞬移到离他最远的玩家处,同时身上浮现八卦图标,代表其在动画消失后会以自身为范围释放小范围Aoe(即钢铁),吃到会受到2W+伤害并附带一层易伤Debuff。
  • 咒怨的替身+虚证弹:组合读条技能。首先青龙读条咒怨替身,会赋予Mt一个持续数秒的Debuff,效果为在Debuff消失后Boss会将其在Debuff时间内受到的伤害数倍放大为全场Aoe;之后Boss会立刻读条虚证弹,对当前一仇释放小范围Aoe魔法死刑。因此就需要Mt和St在咒怨替身时就完成换T,这样之前的Mt就不会受到伤害,安全处理咒怨替身,St开减伤吃死刑即可,同时其他玩家注意不要靠近St。
  • 式鬼降临:读条技能。无伤害,青龙退到场边进入不可选中状态,代表阶段转入P2。

P2小怪阶段

  • 红之式鬼+青之式鬼:场地东西侧会出现红之式鬼,出现与随机一个Dps的连线;同时中央会出现青之式鬼,与随机一名治疗连线。红之式鬼会以连线者为中心释放大范围Aoe,因此需要被连线的Dps靠近场地边缘的式鬼放置;青之式鬼会对连线人释放距离衰减的分摊Aoe伤害,需要人群在C点附近集合分摊。之后人群回到中场以应对后续机制。
  • 天之式鬼+地之式鬼:场地东西侧会出现天之式鬼释放横条Aoe,躲开即可;与此同时两侧的地之式鬼会随机连线一个玩家释放大地摇动,为直线高伤害Aoe,必须由两个T接线并面向场外引导,一般由Mt接D处的线,St接B处的线,开减伤处理后迅速返回中场准备拉住小怪仇恨。
  • 泥之式鬼:第一波出现一个大怪和三个小怪(小怪会出现两次),每个死亡时都会造成全场Aoe伤害,注意不要过快同时击杀(参考魔神小怪阶段),同时大怪会读条石肤,结束后会赋予自身30分钟的无敌Buff...所以一定要T沉默打断,按照Mt第一波St第二波的顺序。第二波式鬼同理处理。
  • 之后青龙会根据能量条的多少释放大招(如果能量条满就会团灭),并强制击退所有玩家到场地边缘并造成全屏Aoe伤害。在此之前要将团血抬满,因为P3开始所有玩家会在水中,无法第一时间回复血量。之后P2结束,阶段转入P3。

P3海啸阶段

  • 云蒸龙变:读条技能。无伤害,代表P3开始。P3伊始,场地护栏被破坏,同时玩家分散在场地四周的海水中,海水会不断上涨造成Aoe伤害,同时还会有Aoe区域产生。因此在可以活动后就要迅速开启疾跑游上岸,由于之前青龙的大招伤害,Dps和治疗基本吃到一次Aoe伤害就会阵亡。在上岸之后,注意海水区域仍是可以进入的,但不是会直接致死,而是会赋予玩家一个两秒的淹没Debuff锁住玩家,并赋予易伤Debuff和每3秒1W+的伤害。上岸之后,Mt仍是拉住Boss并面向A点。同时治疗先将团血抬满。
  • 式鬼召唤【蛇崩】:读条技能。青龙召唤蛇群,随机出现在场地东侧或西侧,一段时间后造成全屏Aoe击退伤害。击退范围约2/3个场地,防击退无效,因此需要提前跑到蛇群附近防止被推入水中。
  • 式鬼召唤【山之式鬼】:读条技能。青龙召唤山之式鬼,固定出现在场地北侧。山之式鬼会随机锤击场地左右半场其中一个,造成高伤害Aoe并附带打击耐性下降Debuff,吃到两下必死。锤击会共进行三次,每次左右必定与上次不同。
  • 阴阳五行:读条技能。全屏魔法中等伤害Aoe。
  • 大压杀:无读条。山之式鬼此次锤击场地中央,避开该区域否则即死,同时会将所有人击退场地半径距离,与此同时蛇崩还会出现在随机一侧。因此则需要玩家们提前站到有蛇群的一侧,并靠近中央即死区域准备被击退两次。否则被山之式鬼锤入水中再吃蛇崩必死。
  • 刀禁咒:读条技能。青龙会随机分两次点名两名治疗,造成直线高伤害魔法Aoe,需要人群集合分摊。此次分摊所有人可以全部参与。
  • 荒魂燃烧:读条技能。无伤害,代表青龙接下来的所有技能会得到强化。
  • 蛇眼之印+阴阳之印:无读条。青龙瞬移到离他最远的一名玩家附近并在身上随机出现八卦图标或镂空的青龙图标,八卦为钢铁Aoe同之前一样需要远离,青龙图标则要靠近Boss(为月环Aoe)。两个印记出现顺序是随机的,因此要根据动画的先后判断远离/靠近的顺序。
  • 九字切X2:读条技能。青龙在场地边缘召唤白蛇,在全场生成井字格Aoe,站到没有Aoe范围的格子内即可。切记掌握走位的时机,等到伤害炸之前再换到安全的格子。吃到一下会造成3W+伤害并附带易伤Debuff,站在十字交叉点或者被点名降蛇后吃到九字切则会直接阵亡,此次会连续释放两次,第二次的安全区必是斜角点,请注意走位。
  • 阴阳五行:读条技能。全屏魔法中等伤害Aoe。
  • 升龙:读条技能。在阴阳五行结束后,除Mt外其余人去Boss背后集合准备。青龙在读条后会释放组合技,首先在全员脚下生成黄圈,集合引导后回避黄圈;同时会有四个人被点名降蛇,场地四个角落还会出现4个塔需要踩。这里需要全员先回避黄圈,然后按照两两分成的四组去踩塔,没有被点名的人踩塔,被点名的人躲开塔附近放置水圈,黄圈-水圈-塔先后判定,注意不要提前离开塔。塔炸后全员迅速回到Boss身边准备处理下个关键机制。
  • 刀禁咒:读条技能。青龙会随机分两次点名两名治疗,造成直线高伤害魔法Aoe,需要人群集合分摊。这次的分摊会赋予一个5秒的魔法易伤Debuff,因此不可以像第一次一样全员集合分摊。处理办法如下:①提前将全员分组,Mt H1 D1 D3为西组,在场地西侧引导分摊。St H2 D2 D4为东组,在场地东侧引导分摊;或②Mt St H1在Boss北侧集合分摊,其余五人在Boss背后分摊。两种打法各有利弊,但事实上只要将两次激光分开引导,让每个人只吃到一次伤害且安全分摊完伤害即可。
  • (咒怨的替身+虚证弹)X2:组合读条技能。首先青龙读条咒怨替身,会赋予Mt一个持续数秒的Debuff,效果为在Debuff消失后Boss会将其在Debuff时间内受到的伤害数倍放大为全场Aoe;之后Boss会立刻读条虚证弹,对当前一仇释放小范围Aoe魔法死刑。因此就需要Mt和St在咒怨替身时就完成换T,这样之前的Mt就不会受到伤害,安全处理咒怨替身,St开减伤吃死刑即可,同时其他玩家注意不要靠近St。此次组合技会释放两次,重复处理即可。
  • 阴阳五行:读条技能。全屏魔法中等伤害Aoe。
  • 岩之式鬼+蛇眼之印+阴阳之印:无读条。青龙瞬移到离他最远的一名玩家附近并在身上随机出现八卦图标或镂空的青龙图标,八卦为钢铁Aoe同之前一样需要远离,青龙图标则要靠近Boss(为月环Aoe)。两个印记出现顺序是随机的,因此要根据动画的先后判断远离/靠近的顺序。同时岩之式鬼会释放半圆形Aoe。在此技能之前人群切记中场附近集合,如果青龙瞬移到最远的人站在岩之式鬼的Aoe区域内则会导致后续团灭。
  • 如虎添翼:同P1。处理好上个技能后两个坦克接线。注意减伤和回复。
  • 红之式鬼+青之式鬼:场地东西侧会出现红之式鬼,出现与随机一个Dps的连线;同时中央会出现青之式鬼,与随机一名治疗连线。此次红之式鬼会击退连线者并造成伤害,因此需要被连线的Dps靠近场地边缘的式鬼等待击退或开启防击退,如果被击退到水中则会被束缚导致淹死;青之式鬼会对连线人释放距离衰减的分摊Aoe伤害,需要人群在C点附近集合分摊。之后人群回到中场以应对后续机制。
  • 降蛇+九字切X2+式鬼召唤【山之式鬼】:P3青龙最强组合技。在上一技能结束后,同样会有四名玩家被点名降蛇,同时所有人脚下生成黄圈;然后场地被井字格Aoe占据,同时山之式鬼开始做出左右拳动画。在人群分散并躲井字Aoe的同时是还要观察山之式鬼的左右拳动画。此处极易减员,建议治疗手上留好瞬发技能回复因点名的掉血,防止被多个技能击杀。
  • 阴阳五行:读条技能。全屏魔法中等伤害Aoe。
  • 蛇眼之印+阴阳之印+式鬼召唤【山之式鬼】:无读条。青龙瞬移到离他最远的一名玩家附近并在身上随机出现八卦图标或镂空的青龙图标,八卦为钢铁Aoe同之前一样需要远离,青龙图标则要靠近Boss(为月环Aoe)。两个印记出现顺序是随机的,因此要根据动画的先后判断远离/靠近的顺序。注意在处理第二个印记的同时就要观察式鬼的锤击方向了。
  • 刀禁咒:读条技能。青龙会随机分两次点名两名治疗,造成直线高伤害魔法Aoe,需要人群集合分摊。这次的分摊会赋予一个5秒的魔法易伤Debuff,因此不可以像第一次一样全员集合分摊。此次分摊会紧接大压杀之后,因此需要全员迅速跑位按分组站位,如果来不及也应灵性分散。
  • 阴阳五行:读条技能。全屏魔法中等伤害Aoe。
  • 阴阳五行:读条技能。全屏魔法中等伤害Aoe。
  • 升龙:读条技能。在阴阳五行结束后,除Mt外其余人去Boss背后集合准备。青龙在读条后会释放组合技,首先在全员脚下生成黄圈,集合引导后回避黄圈;同时会有四个人被点名降蛇,场地四个角落还会出现4个塔需要踩。这里需要全员先回避黄圈,然后按照两两分成的四组去踩塔,没有被点名的人踩塔,被点名的人躲开塔附近放置水圈,黄圈-水圈-塔先后判定,注意不要提前离开塔。
  • 九字切X2:读条技能。青龙在场地边缘召唤白蛇,在全场生成井字格Aoe,站到没有Aoe范围的格子内即可。吃到一下会造成3W+伤害并附带易伤Debuff,站在十字交叉点或者被点名降蛇后吃到九字切则会直接阵亡,此次会连续释放两次,第二次的安全区必是斜角点,请注意走位。
  • 阴阳五行X2:读条技能。全屏魔法中等伤害Aoe。
  • 阴阳五行:长读条技能。青龙在约15秒的读条后狂暴强制灭团。
宝箱1中的战利品
副本导航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3.png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