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介绍

雇员可以储存玩家的065002.png金币和物品,以及帮助玩家在市场出售物品。
版本 2.2开放了“雇员探险”系统。玩家可以设置雇员的职业,给雇员穿上装备,并派雇员外出探险获得奖励。
详见词条:雇员探险

解锁/雇佣雇员

前置任务:在乌尔达哈现世回廊 (X: 10.7, Y: 8.7 )“莫莫蒂”处接取17级主线任务“拂晓血盟”。

之后,在三大主城市场布告板附近的雇员窗口处,玩家可以雇佣雇员并设置其外貌和名称。
每个角色初始可雇佣2名免费雇员。玩家可在官方补给站用点券购买额外的雇员,每个角色可拥有的雇员上限为9名。

雇员窗口

坐标:

  • 利姆萨·罗敏萨下层甲板 (X: 8.3, Y: 11.5 )
  • 格利达尼亚旧街 (X: 14.5, Y: 9.3 )
  • 乌尔达哈来生回廊 (X: 13.3, Y: 9.7 )
  • 伊修加德砥柱层 (X: 8.1, Y: 10.9 )
  • 黄金港 (X: 11.6, Y: 12.1 )

登记市场

在三大主城其一的雇员窗口雇用雇员后,该雇员的登记市场即为雇员窗口所在的国家。
玩家可以在任意区域的传唤铃处委托雇员出售物品,出售物品时雇员所属的国家不变。

减税

当某个国家出售道具的雇员相对较少时,该国家的市场会减少成交时所缴纳的税金。
玩家可在雇员窗口处了解各市场的减税信息,也可以去当前减税城市的雇员窗口,把雇员的登记市场改为该城市以减少税金。

召唤雇员

玩家需要使用传唤铃才能召唤雇员。Icon 060425.png传唤铃分布在:

  • 主城“利姆萨·罗敏萨”、“格里达尼亚”、“乌尔达哈”、“伊修加德”、“黄金港”的市场区域
  • 住宅
  • 旅馆房间内
  • 丧灵钟、田园郡与神拳痕
  • 金碟游乐场
  • 狼狱水上竞技场

不论雇员是否在外探险,玩家随时都可以召唤雇员。
雇员被召唤时会停止在市场出售物品,直到玩家让雇员返回。

雇员功能

存储

浏览仓库时,玩家可右键点击背包内任意物品 “交给雇员保管”,或 “从雇员背包内取回” 物品。“委托雇员出售”将会以收购价直接卖给商店(在雇员返回前可买回)。
也可以打开兵装库将不用的装备存储在雇员仓库内。

  • " 道具管理 " 雇员仓库共有5页物品栏,每页35格,共可存储175件道具。
  • " 金币管理 " 尽管不会有利息,玩家可以把065002.png金币存放在雇员处,并可随时取出。委托雇员出售物品所获得的金币会由雇员保管在此。

出售

通过雇员,玩家可以把可交易的道具定价并挂在市场布告板上,等待其他玩家购买。
出售时,玩家可以点击“查看市场中的时价”,参考行情。
每位雇员最多可同时出售20件物品。

  • “ 出售(玩家所持物品)”会自动打开玩家背包,此时无法查看雇员背包,也无法出售雇员所持物品。
  • “ 出售(雇员所持物品)”会自动打开雇员仓库,此时依旧可打开玩家背包并出售背包中的物品。
  • “ 查看出售记录 ” ,记录包括出售物品、交易时间、价格和购买人。

注意区分 "到市场出售” 和 “委托雇员出售”。

探险

详见词条雇员探险

  • “ 查看雇员探险情况 ” 此选项只会在雇员探险中或者完成探险后出现。探险结束后,玩家可在此领取探险奖励。
  • “ 委托雇员进行探险 ” 初次探险需要设置雇员职业和装备。领取之前探险的奖励后,玩家才可以委托雇员进行探险。
  • “ 设置雇员装备 ” 会显示和玩家“角色”窗口类似的界面。玩家只能给雇员穿自己背包或者兵装库内的装备,不能从雇员背包中选择,玩家无法在雇员探险时设置雇员装备。
  • “ 设置雇员职业 ” 若雇员无职业时,玩家可直接设置雇员的职业。雇员职业/等级上限与玩家该职业等级相关。若雇员已有职业,玩家可通过此选项重置雇员职业。之前职业的等级不会被保留。*当雇员职业等级在45级(包括45级)以下时,雇员职业等级上限为玩家职业等级减5。雇员在46级以上时,最高等级为玩家对应职业的等级。
  • “ 设置雇员特职 ” 设置雇员特职需要玩家先在雇员窗口用40065049.png探险币换取47f04f30c15d341040009d44dd4455e8897e235c.png特职心得。雇员特职为当前基础职业所对应的特职,玩家必须先自己解锁该特职才能设置。

返回

结束与雇员的对话,让其返回并继续探险与在出售物品。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