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图!我们需要更多地配图!(高清扫描的设定集图片是坠吼的)
阿莉塞·莱韦耶勒尔
  • 重生之境
  • 苍穹之禁城
  • 暗影之逆焰
Alpinaud & Alisaie NPC Render.png
性别
种族·部族 北洋系精灵族
阵营 拂晓血盟
年龄 16岁
特技 游泳和剑术(能压倒性胜过阿尔菲诺的竞技)
喜欢的食物 各种形状的060051.png生姜饼干
讨厌 被错认成阿尔菲诺
我们的祖父绝对不会将国家的命运交给那些为自己改写历史的暴君!

—— 阿莉塞·莱韦耶勒尔

人物简介

  • 阿莉塞·莱韦耶勒尔(アリゼー.ルヴェユール,Alisaie Leveilleur)
  • 阿莉塞是阿尔菲诺的双胞胎妹妹,和阿尔菲诺一样,11岁就得以进入萨雷安魔法大学学习。尽管在旁人看来她也是个神童,但是在和哥哥一同度过的16年的岁月里,她的成就似乎总那么逊色一点。不过她的祖父路易索瓦一直同等对待兄妹俩,她也非常思念去世的祖父,祖父在她心目中一直处于至高无上的地位。为了了解祖父死亡的真相,阿莉塞来到了艾欧泽亚。在追寻最终真相的过程中,她受了很多苦。
  • 比起光耍嘴皮子,阿莉塞更喜欢通过行动来达成目的,与阿尔菲诺不同的是,相比于无休止的辩论,她更喜欢直击要害。有人甚至直言阿莉塞十分厌恶通过外交手段来解决问题,以至于除了外貌她和她的哥哥没有一点像的。尽管她身为政治家的父母一直试图纠正这种坦率,但是路易索瓦很明显明白其中的价值。
  • 隶属于拂晓血盟的少女。虽然她与双胞胎哥哥阿尔菲诺同样被称为神童,两人的性格却完全相反。哥哥总是喜欢讲一些长篇大论,也喜欢研究政治。但是妹妹却十分直率,会努力锻炼自己以拯救更多的人,即使会因此受伤也在所不辞。

人物经历

重生之境

  • 阿莉塞和阿尔菲诺为了找寻路易索瓦·莱韦耶勒尔行为的答案来到艾欧泽亚。在光之战士的仪式上,阿莉塞对艾欧泽亚大国防联军的琐碎感到恼怒至极,和她的哥哥争论到,这个仪式与其说为了英雄们,还不如说是领导者们利用此来集结他们的军队了。在阿尔菲诺加入拂晓时,阿莉塞气冲冲地离开了。
  • 随着究极神兵和复苏的蛮神被击败,光之战士被送去和一个联系人见面以调查苏醒的未知蛮神。这个联系人就是阿莉塞,她密切关注着光之战士的壮举。决心要发现巴哈姆特的最终命运,她请求光之战士帮忙探寻帝国西方堡处的巴哈姆特大迷宫 邂逅之章。她收获了比答案更多的问题,包括亲眼看见路易索瓦活着。在巴哈姆特大迷宫 真源之章中由于阿尔菲诺的加入,阿莉塞了解到了她的祖父至臻入凤的真相。这对双胞胎一起合作阻止巴哈姆特以便光之战士摧毁蛮神的水晶核心。
  • 阿莉塞开始更好地理解她的祖父,并用她自己的方式继承祖父保护艾欧泽亚的遗志。当阿尔菲诺陷入困境的消息传到她那里时,阿莉塞和布莱蒙迪送来一辆马车去将他和光之战士从乌尔达哈的追兵中营救出来。当他们撤离时, 阿尔菲诺悲叹到他的妹妹总是在救他,本该是他成为保护者的。

苍穹之禁城

  • 当阿莉塞前往十二林调查时获悉了暗之战士们和他们狩猎蛮神的事。在秘密窥探暗之战士们中的一人与艾里迪布斯见面时,她被发现了,被桑克瑞德·沃塔斯救了出来。阿莉塞最终被暗之弓手J'rhoomale毒伤,并因此被桑克瑞德送往伊修加德。在接受治疗前,阿莉塞警告光之战士和阿尔菲诺,暗之战士们计划让鸟人族召唤迦楼罗,敦促他们前往塞尔法特尔溪谷阻止暗之战士们。
  • 在阿尔菲诺和光之战士已经阻止鸟人族、得知暗之战士的目标并返回伊修加德时,阿莉塞已经恢复过来了。从塔塔露处收到一份新外套后,她表现出对于里昂热·奥居雷的敌意加入了拂晓。他们击败了泰坦并在追上身处不悔战阵的暗之战士们之前先调查了阿拉米格抵抗军。在光之战士、阿尔菲诺、桑克瑞德和于里昂热的协助下,阿莉塞召唤出一柄魔法剑击败了暗之战士们。她前往拂晓的总部石之家正式加入这个组织并同意了她的哥哥将这个组织重建。

红莲之狂潮

  • 当拂晓一行人去往奥萨德协助多玛的解放时,阿莉塞陪着光之战士、阿尔菲诺、塔塔露和莉瑟。于里昂热给了她一柄定制刺剑,这样她就不用再使用她的以太召唤一把武器了。
  • 在抵达黄金港之后,阿莉塞和光之战士与莉瑟横渡奥萨德。在红玉海时她协助光之战士获取与海贼众的合作,并从甲人族处获得了祝福,允许她在水下呼吸。在与多玛的反抗势力加入军队后,她帮忙准备着即将到来的、从帝国控制下重夺多玛王城的战斗。她还和她的哥哥合作废除保护着王城的,由魔导技术产生的护盾。
  • 多玛解放后,阿莉塞即刻返回艾欧泽亚并持续协助艾欧泽亚同盟军与阿拉米格解放军向阿拉米格的市区推进。在夺回白山堡的战斗中,阿莉塞和芙朵拉·雷姆·卢普斯战斗,并在芙朵拉展示她的新能力时负伤。尽管没有威胁到生命,这次负伤仍然严重到阻止她参与阿拉米格的最终战役。在击败芝诺斯·耶·加尔乌斯以及终结帝国在阿拉米格的统治后,阿莉塞已经恢复到足以和拂晓其他人一起庆祝这次的胜利。
  • 在她的哥哥所在的飞船发出的信号丢失后,阿莉塞开始担心并在他不在时开始作为拂晓的代表。在一次联盟会议上,阿莉塞和拂晓其他人目睹了一个神秘事件,她的同伴们——桑克瑞德、于里昂热和雅·修特拉突然失去了意识。
  • 终末焦土的屏障被建立时,阿莉塞出现在目击盖乌斯·范·巴埃萨的现场,现在被称作“暗影猎人”了。盖乌斯将拂晓众人关心着的、阿莉塞不省人事的哥哥带来了。他说在他的飞船坠落时他帮助了阿尔菲诺并对帝国的新型生化武器“黑玫瑰”作出警告。由于拂晓主要人物均不省人事,阿莉塞作为他们的代表和皇帝瓦厉斯出席,并参加了反对帝国的战斗。在第一波被瓦解后,神秘事件再次发生,这次阿莉塞也失去了意识。

暗影之逆焰

  • 被水晶公召唤到第一世界后,阿莉塞决定从琥珀沙漠开始调查光之泛滥的源头。调查期间暂住在由泰瑟琳管理的营地里,同时帮助泰瑟琳照顾那里收容的“病人”(据泰瑟琳描述:这一种由光之泛滥引起的“疾病”,患病者的皮肤会渐渐变白并如石膏般光滑坚硬,最终病患会变为“食罪灵”)。在一次调查时与冒险者(玩家)相遇。

人物武器

双子之书

路易索瓦为莱韦耶勒尔兄妹制作的,两本成对的魔导书。

以太之刃

阿莉塞使用魔法召唤而成的武器。在漫长的旅途中,阿莉塞学会了新的技术,并不将以太以宝石兽的形式分离,而是以剑的形式具象化,使之出现比书更加耀眼的以太之刃。然而这却给处于成长期的阿莉塞的身心造成很大负担。

定制刺剑[暂]

于里昂热特别为阿莉塞打造的刺剑,用魔法调整成适合她的以太波长,是其用起来更为趁手。阿莉塞评价称“非常好用,帮了我大忙”。

相关物品

060051.png迷你阿莉塞 060051.png新型迷你阿莉塞 060051.png九宫幻卡:阿尔菲诺&阿莉塞 060051.png九宫幻卡:阿尔菲诺&阿莉塞(红莲)

参考资料

1、《艾欧泽亚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
2、Final Fantasy Wiki(Alisaie Leveilleur)。译者:德鲁德鲁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