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米格
阿拉米格.jpg
信条 生于血 (Born from Blood)
君王 泰奥德里克
管理机构 曾经被帝国占领并统治,4.0版本中被解放,领导权回归人民手中
种族分布

人族-高地之民:60%
人族-高地之民:10%
猫魅-逐日之民:10%
鲁加族-红焰之民:10%

其他:10%

位于西洲阿尔迪纳德次大陆东部山区的军事国家。20年前,国内爆发了反抗暴君泰奥德里克的起义。虽然起义最终成功推翻了暴君的统治,却也导致国力孱弱不堪,被加雷马帝国抓住机会迅速入侵并成功占领。此后20年,阿拉米格作为帝国的行省,一直处于帝国的高压统治下。

概述

第六灵灾时,由于蛮神利维亚桑的肆虐,艾欧泽亚全境遭到大洪水的袭击,受到彗星之光的引导,阿拉米格的部分人们逃到了基拉巴尼亚高地,并在此地定居。因此,之后吉拉巴尼亚地区的人们开始信奉掌管彗星的破坏之神拉尔戈。 后来高地上好战的人们互相进行着各种争端,最终通过武力达成统一的都市国家阿拉米格诞生了。1西纪前,强健王曼弗雷德即位,国家版图扩大,经济蓬勃发展,国民上下同心。曾经阿拉米格的枪兵,也使用着威力强大的长枪术。 在阿拉米格,有非常著名的阿拉米格魔兽军团,该军团的主要特色就是骑士们骑乘狮鹫兽格里芬进行战斗。阿拉米格人在狮鹫兽年幼时便严格的训练,因此它们成年后就可以直接当做坐骑上战场。

    国旗

AlaMhigo.png

阿拉米格的国旗上是一只银色的狮鹫,上面矗立着银色的狮鹫,利爪抓着剑。这个长着翅膀的生物是这个国家皇室的徽章,而这把剑象征着所有其他氏族在他们面前屈膝的力量。紫色是这个国家的守护神拉尔戈的颜色。

    信仰

拉尔戈.png
破坏神拉尔戈是阿拉米格人民的信仰。在第六次灵灾中,逃离洪水的人们在夜空中发现了一颗燃烧的彗星。由于拉尔戈的标志就是一颗划过天空流星,他们把它作为破坏神拉尔戈的象征,并跟随它在高山上建立了一个新的家园。因此,对破坏神的崇拜在基拉巴尼亚的土地上生根。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个被称为“星导教”的教派势力和影响力不断壮大,并以国家宗教的身份蓬勃发展。然而,在帝国的统治下,这个信仰被完全禁止。

    产业

雇佣兵:在基拉巴尼亚的岩石地形中,可以用来耕种的土地很少。而且围绕那些土地有很多的争端--被它们的主人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被其他所有人强烈地觊觎着。事实上,即使是在阿拉米格统一该地区之后,也没有什么工业能在这片土地上发展起来。这个国家的人们开始出售他们唯一能卖的东西:他们的武器和技能。他们找到了许多买家,尤其是在艾欧泽亚各大城邦的冲突时期。事实上,据说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阿拉米格佣兵团。即使在今天,许多逃离这个了这个国家的人仍以雇佣兵为生。

魔导生产业:许多世纪以来,阿拉米格的人民一直是自给自足。从田地中收获农作物,饲养动物获取皮毛。然而,这种生活以加雷马帝国的入侵而结束,并且带来了魔导技术。许多人被迫在烟雾弥漫的大工厂里打工,而加雷马人则通过他们的劳动获得财富。

    思想

    饮食文化

历史

可参考第六星历年表

    战争与暴政

红叶战争(the Autumn War)是阿拉米格和格里达尼亚两国之间爆发的战争。强健王曼弗雷德即位,他意图通过扩大国家版图来振兴经济、提高民众支持度。于是第六星历1468年,阿拉米格军队渡过与格里达尼亚交界的贝罗基纳河,宣称拥有提诺尔加东部的领土所有权。战斗初期,阿拉米格占尽优势,格里达尼亚无力抵抗,节节败退,便向乌尔达哈及利姆萨·罗敏萨两国提出支援,最终在格里达尼亚、利姆萨罗敏萨、乌尔达哈三国联军的反击下,阿拉米格败北,双方最终还是达成了和平协议。 1552年,最后一代同时也是最残暴的君王特奥德里克王(废王)包围了拉尔戈星导教的“星导山寺院”,残杀没有战争经验的僧侣和信徒、在战乱中流离失所前来避难的难民、受雇来此耕种的农民。最终引燃了革命的火种。

    政变与亡国

阿拉米格在泰奥德里克王的暴政下下,阿拉米格的人民积怨已久最终爆发了政变,本应该守护国王的近卫(可能是骸旅团)背叛了国王,站到了人民一边,最终泰奥德里克倒下,阿拉米格王室政权垮台。 而实际上这场政变得到了加雷马帝国第14军团长盖乌斯·范·巴埃萨的支持,这是盖乌斯削弱阿拉米格实力的一个计策。乘着阿拉米格内乱,帝国在毫无抵抗的情况下占领了阿拉米格,纳入帝国的领土。临时属州总督盖乌斯则掌管阿拉米格的政务。在盖乌斯死后,总督一职交由第十二军团军团长芝诺斯。

    留守与流亡

战后,虽然格里达尼亚是距离阿拉米格最近的国家,但因为红叶战争的缘故,大多数格里达尼亚人民都拒绝阿拉米格难民入境。所以许多阿拉米格人逃往乌尔达哈,并在南萨纳兰建立了小阿拉米格,在许多的主线、支线剧情中阿拉米格人一心想从帝国手中收复国土。 乌尔达哈恒辉队总帅劳班也是阿拉米格人。流亡到乌尔达哈后,凭借着在斗技场中未尝一败的实力,才走上了当今的地位,但在泰勒吉·阿代勒吉的叛乱时,被砍去了一只手。 与劳班相反的则是伊尔伯特,他一心复国,为此不惜参与了乌尔哈达国内政变,先是加入阿尔菲诺建立的水晶义勇队,成为间谍。最终政变时,甚至不惜砍掉了昔日挚友劳班的一只手。

    红莲之狂潮

参考资料

  1. FF14WIKI/地名・国名/アラミゴ([1])。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