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m icon cover 64.png
技能图标 正义飞踢.png

基本完善
Justice Ki—ck—!这篇文章已经基本完善了,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贡献者
你也可以点击这里继续完善页面。

阿拉米格
阿拉米格2.png
信条 生于血 (Born from Blood)
版本 4.0自由或是死亡(Liberty or death)
元首 -
政府 版本 4.0阿拉米格代表者会议(各村落、民族集团代表者集合的国民会议)
种族分布

人族-高地之民:60%
鲁加族-红焰之民:10%
人族-中原之民:10%
猫魅-逐日之民:10%

其他:10%

位于西洲阿尔迪纳德次大陆东部山区的军事国家。20年前,国内爆发了反抗暴君泰奥德里克的起义。虽然起义最终成功推翻了暴君的统治,却也导致国力孱弱不堪,被加雷马帝国抓住机会迅速入侵并成功占领。此后20年,阿拉米格作为帝国的行省,一直处于帝国的高压统治下。

概述

第六灵灾时,艾欧泽亚全境遭到大洪水的袭击。受到彗星之光的引导,阿拉米格的部分人们逃到了基拉巴尼亚高地,并在此地定居。因此,之后基拉巴尼亚地区的人们开始信奉掌管彗星的破坏之神拉尔戈。 后来高地上好战的人们互相进行着各种争端,最终通过武力达成统一的都市国家阿拉米格诞生了。1世纪前,强健王曼弗瑞德即位,国家版图扩大,经济蓬勃发展,国民上下同心。阿拉米格的枪兵,也曾经使用威力强大的长枪术。 在阿拉米格,有非常著名的阿拉米格魔兽军团,该军团的主要特色就是骑士们骑乘狮鹫进行战斗。阿拉米格人在狮鹫年幼时便开始严格的训练它们,因此在狮鹫成年后就可以直接当做坐骑上战场。

    国旗

AlaMhigo.png

阿拉米格的国旗上是一片紫色的田地,上面矗立着银色的狮鹫,利爪抓着剑。银色的狮鹫自古以来就是阿拉米格王家所使用的坐骑,而这把剑象征着让所有其他氏族在他们面前屈膝的力量。紫色则是这个国家的守护神拉尔戈拥有雷之神力的缘故。这面国旗象征着拉尔戈星导教与阿拉米格王家的结合。

    政体

共和制:不再被加雷马帝国作为属州统治的阿拉米格,成立了以阿拉米格解放军为中心的临时政府,从各地的村落、组织、种族中召集代表人召开了会议并围绕着国政的方向性反复讨论,最终决定模仿伊修加德下议院这个先例成立了议会。

    信仰

拉尔戈.png
破坏神拉尔戈是阿拉米格人民的信仰。在第六次灵灾中,逃离洪水的人们在夜空中发现了一颗燃烧的彗星。由于拉尔戈的标志就是一颗划过天空的流星,他们就把它作为破坏神拉尔戈的象征,并跟随它在高山上建立了一个新的家园。因此,对破坏神的崇拜在基拉巴尼亚的土地上生根。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个被称为“星导教”的教派势力和影响力不断壮大,并以国家宗教的身份蓬勃发展。

在阿拉米格君主制时期最后的王泰奥德里克的暴政与加雷马帝国的统治下,拉尔戈信仰成为镇压的对象,不过在得到自由之后,人们又重新开始信仰生活。仿佛为了配合这个动向,年轻的武僧们开始了拉尔戈星导教的复兴活动。呼吁政教分离的他们成功取得了民众的支持,信徒似乎在逐渐徐徐增加了。

    产业

解放前

雇佣兵 在基拉巴尼亚的岩石地形中,可以用来耕种的土地很少。而且围绕那些土地有很多的争端--被它们的主人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被其他所有人强烈地觊觎着。事实上,即使是在阿拉米格统一该地区之后,也没有什么工业能在这片土地上发展起来。这个国家的人们开始出售他们唯一能卖的东西:他们的武器和技能。他们找到了许多买家,尤其是在艾欧泽亚各大城邦的冲突时期。事实上,据说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阿拉米格佣兵团。即使在今天,许多逃离这个了这个国家的人仍以雇佣兵为生。
魔导生产业 许多世纪以来,阿拉米格的人民一直是自给自足。从田地中收获农作物,饲养动物获取皮毛。然而,这种生活以加雷马帝国的入侵而结束,并且带来了魔导技术。许多人被迫在烟雾弥漫的大工厂里打工,而加雷马人则通过他们的劳动获得财富。

解放后

雇佣兵业 阿拉米格难民多数从事雇佣兵业,到了现在情况也没有变化。虽然一部分人已经开始返回祖国,但是被乌尔达哈铜刃团和铁灯团雇佣、获得稳定收入的人是不容易改变自己的生活的。祖国仍在复兴,雇佣状况不稳定的话,雇佣兵们会继续从事同样的工作吧。
农业 一些贫穷的村子开始向振兴农业迈进了。 人们正在尝试种植在稀薄土地上也能生长的椰枣。
手工业 在乌尔达哈的娜娜莫·乌尔·娜莫女王的帮助下,开设了工匠学校。与使用魔法炼金的阿难陀族也有合作,作为阿拉米格的新产业而引人注目。
制盐业 利用了盐湖这一难得的环境。制盐业是帝国侵略之前的重要产业。由于收到了来自乌尔达哈王政厅的出资,再加上东阿尔迪纳德商会开拓销路的强有力的支援,湖畔地带新设了制盐工房,制盐相关事业急速扩大。

    思想

由于在解放战争中和毗罗派的阿难陀族并肩作战的同时又接受着艾欧泽亚联盟的持续援助,阿拉米格的人们已经迅速适应了不同氏族与人种的存在。人们一直铭记着,正是因为属于不同群体的难民们团结在一起才最终让所有人在第六灵灾所引发的大海啸中得以幸存,而这段与当下局势颇有相似之处的历史已经成为了现在的那份希望与友谊的根源。

    饮食文化

在阿拉米格成为帝国的一个行省后的二十年中,从北方大陆伊尔萨巴德运到这来的食物种类相当之多。但是这些食物早已被预定送到只为高官将军们开放的餐厅中。所以,普通民众的日常饮食基本保持不变。后来又因为和东方贸易的停止以及紧随其后的香料短缺,阿拉米格人的菜肴变得更为单调了。

历史

可参考第六星历年表

    战争与暴政

红叶战争(the Autumn War)是阿拉米格和格里达尼亚两国之间爆发的战争。强健王曼弗瑞德即位,他意图通过扩大国家版图来振兴经济、提高民众支持度。于是第六星历1468年,阿拉米格军队渡过与格里达尼亚交界的威罗迪那河,宣称拥有提诺尔卡东部(即今黑衣森林东部林区)的领土所有权。

战斗初期,阿拉米格占尽优势,格里达尼亚无力抵抗,节节败退,便向乌尔达哈及利姆萨·罗敏萨两国请求支援,最终在格里达尼亚、利姆萨·罗敏萨、乌尔达哈、伊修加德四国联军的反击下,阿拉米格败北,双方最终还是达成了和平协议。

1552年,最后一代同时也是最残暴的君王泰奥德里克王(废王)包围了拉尔戈星导教的“星导山寺院”,残杀没有战争经验的僧侣和信徒、在战乱中流离失所前来避难的难民、受雇来此耕种的农民。最终引燃了革命的火种。

    政变与亡国

阿拉米格在泰奥德里克王的暴政下,阿拉米格的人民积怨已久最终爆发了政变,本应该守护国王的近卫(可能是骸旅团)背叛了国王,站到了人民一边,最终泰奥德里克倒下,阿拉米格王室政权垮台。

而实际上这场政变得到了加雷马帝国第十四军团长盖乌斯·范·巴埃萨的支持,这是盖乌斯削弱阿拉米格实力的一个计策。趁着阿拉米格内乱,帝国在毫无抵抗的情况下就占领了阿拉米格,将之纳入帝国的领土。临时属州总督盖乌斯则掌管阿拉米格的政务。在盖乌斯死后,总督一职被交到了第十二军团军团长芝诺斯手里。

    留守与流亡

战后,虽然格里达尼亚是距离阿拉米格最近的国家,但因为红叶战争的缘故,大多数格里达尼亚人民都拒绝阿拉米格难民入境。所以许多阿拉米格人逃往乌尔达哈,并在南萨纳兰建立了小阿拉米格,在许多的主线、支线剧情中阿拉米格人一心想从帝国手中收复国土。

乌尔达哈恒辉队总帅劳班也是阿拉米格人。流亡到乌尔达哈后成为了“狱门剑斗士”,凭借着在斗技场中未尝一败的实力,才走上了当今的地位,但在泰勒吉·阿代勒吉的叛乱时,被砍去了一只手并打入监狱。 与劳班相反的则是伊尔伯德,他一心复国,为此不惜参与了乌尔哈达国内政变,先是加入阿尔菲诺建立的水晶义勇队,成为间谍。在泰勒吉·阿代勒吉发动政变时,甚至砍掉了昔日挚友劳班的一只手。

    红莲之狂潮

在芝诺斯·耶·加尔乌斯死后,阿拉米格从帝国的控制中解放出来。人民唱着祖国原来的国歌来庆祝胜利。拂晓与解放军一起重建阿拉米格的工作,无论是生产还是政府。在莉瑟·赫克斯特与劳班总帅对进程的指引下,人民废除了旧的君主制政体,决定建立一个以伊修加德下议院为榜样的民选共和国。劳班被娜娜莫·乌尔·娜莫解除了职务,成为了阿拉米格军队的领导人。娜娜莫与罗罗力特合作重建这个国家的生产,通过利用泰奥德里克王的剩余财富,来为阿拉米格难民的重新安置提供资金支持,并将复兴重心投入到盐村上。

艾欧泽亚同盟军会议在阿拉米格召开,正式欢迎这个新近获得自由的国家以及同盟的其它姐妹国家。莉瑟和劳班总帅作为实际上的代表和领导人参加会议。阿拉米格面临帝国的大规模入侵威胁,并向加雷马叛逃的平民派提供庇护。艾欧泽亚和来自多玛的同盟军在边境集结,他们的人民再次为变为战场的边境而战。

当艾里迪布斯(控制着芝诺斯的身体)加入争端并击败了艾欧泽亚的大部分英雄时,战斗变得更加激烈,只留下光之战士与无影对抗。光之战士“被召唤”后无法再战斗,而阿拉米格的战斗本身则因为帝国限于国内芝诺斯被附身的负面谣言传出被迫撤退而陷入僵局。

参考资料

  1.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
  2. FFXIV Gamer Escape(wiki/Ala_Mhigo_(Nation))。
  3. FF14WIKI/地名・国名/アラミゴ([1])。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