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不坏的守护者
金刚守护者.png
性别
种族 人族
战斗场所 螺旋回廊
消失吧!反抗陛下的愚民!

—— 金刚不坏的守护者

档案

  • 金刚不坏的守护者(不壊のガーディアン,Glasya Labolas)是守护亚拉戈帝国皇室的近卫师团的将军,是皇帝狂热的信奉者。
  • 守护者有着异常强健的体魄,光是使用肺部的震动就能伤害到远处的敌人,他善于使用独特的拳法“星极拳”打击对手。
  • 为了永远守护始皇帝赞德,守护者向魔科学家亚蒙的不老不死实验献上了自己的生命,也是为数不多地自愿参加实验的样本之一。
  • 结果,虽然守护者的肉体成功不死化,但其精神却崩溃殆尽。伴随着实验的成功,守护者的战斗力也大幅提高了,在结合亚拉戈帝国特制的援助兵器的辅助下,守护者操控斗气释放广范围的爆破攻击“死亡流动”使帝国的敌人闻风丧胆,守护者如同金刚不坏的正义铁锤一般,砸碎了一切胆敢反抗帝国的势力。
  • 在第三灵灾发生期间,守护者和其他赞德的大将一起被封印于水晶塔希尔科斯塔中,陷入了沉睡。
  • 千年后再次苏醒的守护者和水晶塔再次出现在世间,为了阻击前来探索的冒险者,守护者再次挥起了自己的铁拳。
  • 伴随着守护者的战败,这位恪尽职守长达千年的忠诚武将终于结束了自己守护亚拉戈帝国的使命,这一次,真正陷入了永远的沉眠。

战斗台词

  • 我乃帝国的守护者。 这里将是你们的葬身之地!
  • 支援机关启动…… 能量填充开始!
  • 反抗陛下的愚民! 为你们的愚行付出代价吧!
  • 填充率100%…… 消失吧!反抗陛下的愚民!
  • 呜……力量消耗过度……
  • 亚蒙阁下赏赐的力量! 圆月轮!
  • 精彩…… 竟然能够突破我的防守……

历代故事

FF3的金刚不坏的守护者
天野喜孝绘制的原稿
  • 金刚不坏的守护者是在系列历代作品中的最终幻想3(1990年4月27日)里作为重要敌方角色出场的,其整体风格也被延续到了FF14中来,FF14中当他在使用技能“死亡流动”时采用了和来自FF3里天野喜孝的原画一致的动作设计。
FF14的“死亡流动”
  • 在FF3的故事中,金刚不坏的守护者镇守在水晶塔内部,也是塔内数一数二的强敌,一回合可以行动两次,攻击附带混乱效果,是令主角难以轻易取胜的敌人。
  • 中文名称金刚不坏的守护者是来自日文不壊のガーディアン的翻译,其英文名字为格剌希亚拉波斯Glasya Labolas,出自所罗门七十二柱魔神神中排第25位的魔神之名。这里需要解释的一点是看似金刚不坏的守护者和格剌希亚拉波斯两者毫无关联,其实则是因为SE翻译不统一造成的结果,这两种敌人在FF3中有着相同的造型:以FF3的英文版为例,格剌希亚拉波斯Glasya Labolas是在水晶塔内部出现的敌人;金刚不坏的守护者Guardian则是镇守在位于水晶塔地下的禁地优雷卡的敌人,他负责守护着传说中的武器“诸神黄昏”;日文版和中文版的FF14中则是将FF3的水晶塔内部的敌人和来自优雷卡的同模敌人的名字组合在了一起。SE可真有你的啊!

相关副本

撰写信息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