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境

  (本篇对应游戏内版本 2.0主线剧情

  究竟艾欧泽亚是如何走向新的繁荣时代“第七星历”的?让我们来回顾这被走出灵灾的复兴、针对新威胁的对策以及与加雷马帝国的战斗染上斑斓色彩的5年历史吧……

第十四军团的进军

帝国进军.png

  由于卫月的破碎以及其内部所出现的古代蛮神巴哈姆特”的攻击,艾欧泽亚各地遭受的巨大的破坏。然而尽管如此,人们还是从最初的混乱中挣脱出来,搭救幸存者,重建被破坏的家园,开始缓慢而坚实地向复兴之路迈步前进。

  虽然乌尔达哈城中在加尔提诺战役鏖战正酣之时开始遭到陷入恐慌状态的市民的抢掠,但是由于娜娜莫·乌尔·娜莫女王在少数护卫的伴随下亲自赶赴现场、高声进行演讲,混乱状态没有多久就平息了,沙都极其迅速地就开始了有组织的救助活动。同时,利姆萨·罗敏萨在从昏迷中苏醒的梅尔维布提督的命令下,在没有遭到海啸破坏的“莫比拉造船厂”建立临时指挥所,构建了集合全体力量的体制。另一方面在嘉恩·艾·神纳离开了的格里达尼亚,留守的妹妹拉雅·奥·神纳和弟弟阿·卢恩·神纳肩负起了阵前指挥的责任,为了救国而奔走。

  然而就在艾欧泽亚各国都在为了拯救自己的国民而努力的同时,加雷马帝国的军队正在虎视眈眈地寻找着机会。在位于空中待机的飞空战舰舰桥上观察着加尔提诺战役走向的第十四军团长盖乌斯·范·巴埃萨,在看到战争从混乱之中收敛平息后,立刻命令撤往阿拉米格正在待命的麾下军队进行出击。没等人们从加尔提诺战役中喘息过来,帝国先遣部队立刻就迅速空降位于摩杜纳的“帝国新堡(即帝国中央堡)”,将残存在当地的第7军团小股残余势力扫除殆尽,并在扩建加固接收到的军事设施的同时,以该地区为据点,向艾欧泽亚各地派遣部队。帝国军队占领了拉诺西亚萨纳兰黑衣森林库尔札斯的一隅之地,开始营建军事基地。

  而此时的艾欧泽亚诸国根本没有抵抗的余力。在北萨纳兰,尽管劳班·阿尔丁局长率领恒辉队将士迎战了进军的第十四军团第五步兵大队,但终究没有能够阻止帝国军的进驻,“帝国南方堡”这个帝国军据点在当地被建立起来。就这样,艾欧泽亚诸国陷入了如同被人用匕首抵住喉咙的状态。

拂晓血盟

  加尔提诺战役结束后半年,在乌尔达哈城中一隅,一个组织成立了。那就是由失去了盟主路易索瓦的“救世诗盟”和以乌尔达哈为据点进行活动的“十二迹调查会”合并而成的、被称为“拂晓血盟”的新组织。

  “十二迹调查会”是第六星历1570年成立的宗教团体,表面上作为“调查艾欧泽亚十二神神迹的学派”来进行活动,然而实际上这是一个召集具有一种称为“超越之力”的异能人士、并探求这种力量正确使用方式的特殊组织。担任会长的,是这个组织的创立者、名为“敏菲利亚”的女性,她自身也是这种异能的觉醒者之一。

  敏菲利亚从17岁开始就时常出现幻视“过去”以及回忆的奇妙体验。因此在与老熟人、也是“救世诗盟”贤人之一的桑克瑞德进行交谈之后,桑克瑞德向她介绍了盟主路易索瓦。于是她从路易索瓦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她所具有的异能被称为“超越之力”,这种能力的持有者可以听见行星的意志,历史上曾留下很多关于这些异能者出现在灵灾之时并活跃在救助世人一线的记载等等……就这样在思考自身力量使用方法的过程中,她创立了为同样的异能者而打造的互助组织“十二迹调查会”。

  “十二迹调查会”受到了路易索瓦及救世诗盟的贤人们的强有力支持。路易索瓦自己也在同敏菲利亚的持续交流中发现了她特殊的可能性。路易索瓦在作为艾欧泽亚同盟军的军师出战加尔提诺平原之前,亲自拜访了调查会总部的“沙之家”,将自己的身后事托付给了敏菲利亚。他为了使艾欧泽亚的民众不会被因“请神”仪式而召唤来的十二神所精炼,决心在仪式途中结束作为召唤者的自己的生命,以此阻止十二神本体的显现。从容接受了非死不可的命运的路易索瓦,将把“十二迹调查会”与失去领导者的“救世诗盟”进行统合的任务拜托给了敏菲利亚。于是,这个新组织“拂晓血盟”在就任为盟主的敏菲利亚的带领下,在灵灾过后的艾欧泽亚中担负起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光之战士重现

  由于“灵灾后遗症”的影响,记忆混乱的人们没有办法清晰地回忆起在混乱的第六星历末期所活跃的英雄的身影,每当想唤其名字时,就好像翻开了变黄的书页一样,无法读出里面的内容;每当想忆其面容时,就好像在看强光包围中的身影一样,无法将其看清。不知何时起,人们就将伫立于光芒之中的英雄敬称为“光之战士”。

  而今,加尔提诺战役结束后5年,出现了可以被称为“光之战士重现”的人物。那位冒险者在解决各地发生的事件过程崭露头角,并在战斗中发现了所具有的优秀才能以及可以看到过去的异能。这种异能正是“超越之力”。就这样受到贤人们目光注视的冒险者受邀前往“拂晓血盟”,从盟主敏菲利亚那里了解到了“超越之力”的有关信息,并且在与他们共同行动的过程中,亲身触及到了威胁到艾欧泽亚的“蛮神问题”的一部分。

凶猛火神伊弗利特

凶猛火神.jpg

  接受“拂晓血盟”委托、对萨纳兰地区发生的连续诱拐事件进行调查的冒险者,查明了该事件是与蜥蜴人族同谋的不良商人的罪行。于是在将抓获的商人移交给乌尔达哈当局之后,冒险者与恒辉队、“拂晓血盟”等一起,执行了将被诱拐的人从蜥蜴人族手中解救出来的作战行动。他们计划以那个商人为诱饵将蜥蜴人族引诱出来,与恒辉队的部队一同将其一网打尽。然而这个作战行动因潜伏在恒辉队的内奸而以失败告终,本应陷入陷阱的蜥蜴人族反而设下了更大的伏兵。于是,身陷囹圄的冒险者和恒辉队的士兵们一起被带到了火神伊弗利特面前。

  然而,当其他人的灵魂都被神圣火焰所灼烧、纷纷被精炼的时候,只有冒险者没有发生任何异常状况。这是冒险者通过“超越之力”与行星的意志,也就是海德林进行沟通交流而获得加护的缘故。就这样冒险者承受了火神伊弗利特的怒火、陷入一场意想不到的战斗并取得了胜利,成功地讨伐了蛮神。

幕后黑手

  在冒险者一行讨伐了火神之后不久,恒辉队的特殊部队“血荆棘”在“拂晓”的贤人桑克瑞德的指引下突袭了蜥蜴人族的圣地,将幸存者解救了出来。就这样,经历了九死一生的冒险者一举成就了“弑神英雄”的威名。

  这之后,成为“拂晓血盟”一员的冒险者也并没有停止活动。冒险者接受了双蛇党的委托,同栖息在黑衣森林的兽人种族——妖精族进行了接触。成功以搭救“暂留地妖精”的长老为契机加深了彼此的友好关系、查明雷神拉姆被召唤出来是为了守护妖精领而并非意图侵略这一事实并告知格里达尼亚。然而在此过程中,也被迫对日趋明显的新威胁作出对策。在搭救妖精族长老的时候,冒险者受到了以面具姿态出现的谜一样的存在——“无影”的阻挠。无影是古代文献中所记载的混沌与破坏的使者,“拂晓血盟”从之前开始对他们就非常警惕。虽然他们的真实身份和目的还有很多不明之处,但毫无疑问,如果放任他们到处散播纷争的种子,状况将持续走向恶化。

名门府邸静语庄园.jpg

  此后冒险者与拂晓的贤人们一边仰仗大国防联军的协助,一边在艾欧泽亚各地一路追踪“面具男”。这途中,冒险者接连解决了在小阿拉米格发生的由一群阿拉米格年轻人引发的“破坏神拉尔戈召唤未遂事件”以及在森都名门达尔坦库尔家的“静语庄园”所发生的灵异事件等一系列问题,并掌握了无影煽动着人们的不安并传授他们所谓可以实现愿望能力的“蛮神召唤法”等各式各样邪恶知识这一事实。

愤怒土神泰坦

土神泰坦.png

  在追踪无影暗中活动的同时,“拂晓血盟”收到了新的委托,是利姆萨·罗敏萨的黑涡团所提出的、对地灵族所召唤出来的蛮神进行讨伐的协助请求。地灵族是威尔布兰德岛的原住民,为了争夺土地所有权,长期与利姆萨·罗敏萨保持对立关系。就是这些地灵族将他们自古以来所信仰的大地之神——土神泰坦召唤了出来。

  泰坦被召唤出来并不是第一次了。早在12年前的第六星历1566年,与利姆萨·罗敏萨政厅有着合作协议的佣兵团“海雄旅团”就有过成功讨伐泰坦的事迹。然而,这个关键的“海雄旅团”已经因为在同蛮神的反复战斗中耗损巨大,借第七灵灾之机解散了。因此就有了现在向拥有蛮神讨伐实绩的“拂晓血盟”寻求协助。

  盟主敏菲利亚接受了此次请求。于是,冒险者和贤人雅·修特拉被派遣前往威尔布兰德岛。在当地与原“海雄旅团”的团员进行接触并得到他们的帮助提示后,冒险者一行开始转而利用蛮风以太之光实行强袭作战。

  与土神泰坦的战斗激烈非常,但冒险者还是成功完成了讨伐。一方面冒险者凯旋海都,得到黑涡团将士的祝贺,而另一方面,就在同一时间拂晓的总部“沙之家”发生了异常状况——他们竟然遭到了帝国军部队的突然袭击。

  出现在回到“沙之家”的英雄眼前的,是大量同伴的遗体。而其中还有濒临死亡的妖精族的身影,那是以前曾经在黑衣森林见过面的暂留地妖精——诺拉克希亚。冒险者在与奄奄一息的勇敢妖精面对面之际,看到了过去,并得知了是第十四军团军政官莉维亚·萨斯·尤尼乌斯率领袭击者将包括敏菲利亚在内的拂晓主要成员全部带走了这一事实。于是,从将死之际的诺拉克希亚口中得到敏菲利亚所传达的“躲到圣阿达玛·兰达玛教会去”的话语的冒险者,一边发誓东山再起,一边平安逃往远方。

圣阿达玛·兰达玛的重逢

  在位于东萨纳兰的纳尔札尔教团设施——圣阿达玛·兰达玛教会中,一位名叫伊琉德的神父正等待着客人的到来。在身为“拂晓血盟”协助者的神父的帮助下,冒险者在凭吊死者中度过了短暂的时光。在那期间,有一个少年拜访而来——那正是如今已经亡故的贤人路易索瓦的孙子,阿尔菲诺·莱韦耶勒尔

  此前,就在成功讨伐了伊弗利特不久,冒险者作为深受期待的新兵受到各军队的入伍邀请,因而出席各城邦的“加尔提诺烈士追悼大会”,听取举行仪式的各位领袖的演说作为入伍意向的参考。而在那个仪式上遇见的阿尔菲诺,现在就是为了寻找在帝国军袭击之后潜伏起来的冒险者而到来。

  作为萨雷安实力派议员之子的阿尔菲诺,借达到当地成人年龄的16岁并从魔法大学毕业之机,不顾父亲的反对,和妹妹阿莉塞一起渡海来到艾欧泽亚。为了完成敬爱的祖父路易索瓦“拯救艾欧泽亚”的遗志,前来加入“拂晓血盟”。他在知道“沙之家”遭袭之后立即开始了重建行动。而阿尔菲诺所要寻找的重建拂晓的关键并非只有弑神的英雄,还有在第七灵灾后销声匿迹的西德·加隆德

由于西德的逃亡生涯,给艾欧泽亚带来了从青磷引擎开始的诸多魔导技术。站在反对帝国霸权主义立场上的他同样为艾欧泽亚同盟军积极地贡献了力量。

  天才机械师西德·加隆德,这位在加雷马帝国担任最高技术职位“首席机械师”的人物,在15年前逃亡艾欧泽亚,并成立了魔导机器制造公司“加隆德炼铁厂”。以高超技术受到赞誉的他在加尔提诺战役前后被聘为艾欧泽亚同盟军顾问,在数次战斗中给予了“光之战士”有力协助。

  然而,他在为了见证战争的结局而造访的加尔提诺平原上,遭遇了第七灵灾,受到当时灾变的冲击而失去了记忆,此后流浪至圣阿达玛·兰达玛教会,被冠以“马尔克斯”之名,过着守墓人的生活。在阿尔菲诺的提醒下了解了自己过去的西德,为了完全找回记忆,开始与冒险者一行共同行动。

飞空艇企业号的行踪

  阿尔菲诺认为,“拂晓血盟”要真正意义上重建起来,就必须肩负起蛮神问题的重任。正在此时,有传言称格里达尼亚的敌对种族鸟人族召唤了风神迦楼罗”,来势汹汹。阿尔菲诺竭力强调击败蛮神、证明艾欧泽亚有拂晓存在的必要性,在他的热切劝说下,冒险者和西德踏上了旅途。

  高举讨伐迦楼罗目标的一行人,开始寻找西德失踪的飞空艇“企业号”的踪迹,以作为前往风神召唤地的手段。遵循目击者证言的指引,他们到达了艾欧泽亚北部的库尔札斯地区。然而,由于该地区属于事实上处于锁国状态的宗教城邦“伊修加德”,因此当地几乎无人帮忙,搜索行动进展十分困难。但通过和名门福尔唐家的骑士奥尔什方等众多的人的相遇相识,一行人终于掌握了企业号遗失在废弃的对龙城塞石卫塔的消息。于是他们潜入了被龙族控制的城塞废墟,并成功地夺回了企业号。

暴虐风神迦楼罗

风神迦楼罗.jpg

  一行人虽然成功获得了飞空艇,但其实并不能就这样前往讨伐迦楼罗。因为风神在自己的根据地周围设置了暴风障壁,当前的飞空艇并不能突破这个阻碍。

  于是西德想出了一个与他天才机械师之名相称的主意。他想起散布在艾欧泽亚各地的偏属性水晶可以进行属性之力转换一事,于是构思了属性转换装置的方案。得到以太学权威朗贝尔坦教授协助的冒险者开始在各地采集水晶。就这样,能够将风属性之力转换为火属性、削弱暴风之力并提高青磷引擎的马力的装置按计划顺利开发完成。

  就这样,冒险者乘坐获得了新力量的企业号,终于开始勇敢的迦楼罗讨伐作战。然后,漂亮地突破了暴风障壁,经过激烈战斗成功打倒迦楼罗。但是就在此时,意想不到的状况发生了。

  被冒险者击败的风神为了想要吞噬其他蛮神的力量,开始对被拘禁的蜥蜴人族和地灵族的俘虏施虐。痛苦不堪的蛮族俘虏们为了寻求解救,分别开始召唤各自所信仰的蛮神。于是风神迦楼罗、火神伊弗利特、土神泰坦一同出现在众人面前。

  然而,事态的转变让人反应不及。就在三尊蛮神相互对峙之时,上空突如其来地降下了一道黑影。那是从古代亚拉戈文明中诞生出来的对蛮神兵器“究极神兵”。帝国军第十四军团在行省阿拉米格的基拉巴尼亚地区发掘出这个古代的超级兵器,加以修复,并列装部队用作对蛮神作战的撒手锏。

  在第十四军团长盖乌斯的命令之下投放到战场的究极神兵将伊弗利特、泰坦、迦楼罗接连打倒,并吸收了它们的以太之力,进化成了完全形态。虽然冒险者一行趁乱逃离,但面对凌驾于蛮神之上的帝国新战力,惟有愕然。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png

  从鸟人族根据地中逃脱的冒险者一行人回到了“沙之家”,在那里和拂晓的贤人伊达以及雅·修特拉再次碰面。从避开袭击后进行着失踪者搜寻的她们口中得知,其他的贤人以及敏菲利亚被押往了建造在摩杜纳的帝国军据点“帝国中央堡”。

  于是再次集结的伙伴们开始朝着解救人质的目标开始行动。在库尔札斯地区发现了曾经一度成为帝国军俘虏、后来又拼死成功逃脱的两位加隆德炼钢厂技师比格斯魏吉后,一行人朝着设置在摩杜纳地区的冒险者活动据点“丧灵钟”进发了。然后借助在同一地区活动的其他冒险者的力量,夺取了帝国军的新型魔导装甲,并且大胆采取了乔装成帝国兵潜入“帝国中央堡”这样的营救计划。而这个作战计划完成得非常漂亮,分别救出了盟主敏菲利亚、两位贤人帕帕力莫以及于里昂热,并抵抗住了敌方将领莉维亚的阻挠,成功逃脱。

贤者行军行动

  经过盟主回归并成功重新组建起来的“拂晓血盟”的第一件工作,是给予艾欧泽亚众领袖以强烈的激励。就当他们从帝国中央堡逃脱的前后,率领帝国军第十四军团的盖乌斯·范·巴埃萨对艾欧泽亚诸国下达了向帝国臣服的最后通牒。对蛮神兵器“究极神兵”的启动以及讨伐了三蛮神的实绩造成的恫吓,对于各国的领袖来说也是非常具有威胁力的。在乌尔达哈王宫召开的艾欧泽亚城邦军事同盟会议上,虽然对盖乌斯的通牒究竟要如何应对进行了讨论,但“除了臣服无路可走”这样的空气开始蔓延在会场之中。

  然而,本该已经分崩离析的“拂晓血盟”出现在了会场当中。盟主敏菲利亚的话语,更重要的是弑神英雄的回归,使得由于肩负解决蛮神问题重担的人的消失而意志消沉的领袖们也获得了巨大的勇气。再次燃起斗志的领袖们决定重新启动艾欧泽亚同盟军,巩固彻底对抗加雷马帝国的方针,并且酝酿对敌的策略。

  这次会议的结果,是定下了一大反攻作战计划——破坏帝国军第十四军团所拥有的“究极神兵”。因为有大大小小十二个组织明确表示要参加、所以仿照古代十二贤者的行动而被命名为“贤者行军行动”的这次作战计划,是对艾欧泽亚区域内帝国军基地同时发起进攻的史无前例的大规模作战。

  贤者行军行动的第一阶段作战,是除掉盖乌斯的左膀右臂——第十四军团阵营官里塔提恩·萨斯·阿维纳。根据情报部队的消息,同盟军了解到里塔提恩正在前往萨纳兰的前哨基地视察,于是决定派遣强攻部队。在恒辉队的支援下,冒险者一行强行突入,成功讨伐了敌将里塔提恩,同盟军也以此为契机,点燃了向帝国军反击的烽火。

  就在敌军指挥系统因为失去了长于用兵的里塔提恩而陷入混乱的当口,作战计划转向了第二阶段。首先,利姆萨·罗敏萨的黑涡团地面部队包围了东拉诺西亚的帝国西方堡;其次,梅尔维布提督麾下的“黑涡舰队”从海上封锁梅尔托尔海峡的补给基地——帝国海上基地,切断其物资供应;再次,格里达尼亚的双蛇党在妖精族的掩护下,开始攻击位于黑衣森林的帝国东方堡,将来自阿拉米格方面的援军消灭在萌芽状态。

  接下来的作战计划第三阶段,由嘉恩·艾·神纳所率领的双蛇党别动队对帝国军铺设在摩杜纳和北萨纳兰之间的线路进行封锁。最后,以劳班·阿尔丁所率领的恒辉队为核心的同盟军主力部队开始向由于帝国中央堡的援军被封锁而完全陷入孤立状态的帝国南方堡发起进攻。

南方堡死战

南方堡死战.jpg

  被同盟军视为破坏目标的“究极神兵”,正在北萨纳兰的帝国军基地“帝国南方堡”的工房里进行着最终调试。事前已经知晓这一情报的贤者行军行动作战计划前三阶段,全部都是为了孤立这个基地而进行的铺垫行动。

  然而,这个孤立状态只能维持极其短暂的时间,因为即使艾欧泽亚同盟军倾尽全部战力投入反攻作战,但帝国军的总兵力还是远在其之上。特别是在阿拉米格还保留了没有行动过的帝国驻州部队,一旦这些部队通过飞空战舰进行投放,无论怎么封锁地面基地都是毫无意义的。同盟军如果不能在阿拉米格方面的帝国援军到达之前达成作战目标,就会遭到反击从而不可逆转地败北。

  深知这一点的同盟军主力部队,在恒辉队局长劳班·阿尔丁的指挥下英勇奋战着。成功诛杀了里塔提恩的冒险者也加入了战列,参加进攻帝国南方堡的战斗。在一时占领了基地外围后,立刻向基地中央的天幕魔导城发起进攻。

  冒险者们的强攻部队在同盟军主力部队于地面包围魔导城的同时,乘坐西德的飞空艇“企业号”,计划从空中强行突进。而后,在魔导城最深处与盖乌斯·范·巴埃萨亲自驾驶的对蛮神兵器“究极神兵”进行了对峙。

超越幻想,究极神兵

究极神兵.jpg

  根据战后“拂晓血盟”所公开发表的最终报告书,帝国军所使用的对蛮神兵器“究极神兵”当初在基拉巴尼亚地区的深山里被发现时“如同化石”。由于在5000年前的南方远征中使用后就被废弃,所以就连优秀的魔导技师、第十四军团幕僚长尼禄·托尔·斯卡艾瓦也认为不可能重新启动。然而,“无影”向他们提供了高浓度的能量结晶“黑蛇圣石”。在利用这种神秘物质作为动力源之后,“究极神兵”终于从长眠中苏醒过来。

  而且,在魔导城的战斗中,这种“黑蛇圣石”也起了重要的影响作用。由于“无影”的介入,“黑蛇圣石”中被封印的古代魔法“究极”被突然发动,巨大的爆炸伴随着强烈的闪光席卷而起,在魔导城的深处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环形坑。

  然而,英雄们在行星海德林的“光之加护”下抵抗住了这个强大的魔法攻击,与“究极神兵”持续殊死战斗,并且在经过激烈的战斗后最终将其击破,敌将盖乌斯·范·巴埃萨也消失在了熊熊火焰之中。

如同火山的喷火口一样的帝国南方堡一角。造成这个破坏的古代魔法“究极”,以及封印这种力量的“黑蛇圣石”,到底是什么来历,仍是未解之谜。

第七星历宣言

  以究极神兵被破坏为标志,贤者行军行动成功落下帷幕。在帝国南方堡的死战结束不久之后,在摩杜纳地区集结的艾欧泽亚同盟军和“拂晓”相关人员,在“密约之塔”俯视下的银泪湖畔举行了庆功会。

  在庆功会上,大国防联军的领袖们,也就是梅尔维布·布鲁菲斯维因、劳班·阿尔丁、嘉恩·艾·神纳三位,高声宣告第七灵灾的结束,以及第七星历的到来。诚然,艾欧泽亚尚未从5年前灵灾的伤痕中完全恢复过来,在场的所有人也都知道,当前还有很多问题悬而未决,状况还是一片混乱。但是,由于第七灵灾而走向另一条道路的艾欧泽亚诸国增强了团结,并且击退了以前认为不可能与之抗衡的强大侵略者、加雷马帝国的军队。由于这个成果,从乌云密布的未来中看见了一线光明的人们感觉到了“新的繁荣时代”的到来,“第七星历拉开帷幕”的宣言也就很容易理解了。

第七星历宣言.png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