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尔提诺的战斗,在死伤无数后结束了。

散落了无数卫月达拉加布」碎片的加尔提诺平原,一片荒芜,就仿佛「七狱」降临人间般满目疮痍。

「嘉恩·艾大人!有幸存者!」

听见这个喊声,嘉恩·艾·神纳转过身去。

一个身穿沾满泥水军装的双蛇党士兵,正在大力的挥着手。

Svub3-1.png

「在这里!在这个魔导装甲的残骸下面有声音!」

嘉恩·艾跑了过去,发现在黑色的残骸下确实传来了微弱的声音。

五名左右的士兵小心翼翼地合力把残骸推开。然而,在那之下出现的,并不是双蛇党的士兵,甚至不是艾欧泽亚同盟军的人。

这是一个身着与魔导装甲同色军装的加雷马帝国士兵。

这个年轻得还可以称为少年的敌兵,腹部流着血,痛苦地呻吟着。这个年轻人是人族,看起来应该是在帝国行省被征召入伍的,在艾欧泽亚这片异国的土地上,濒临死亡。

「看起来还有呼吸……干脆……」

一个高大的精灵族士兵从人群当中走出来,拔出了翡翠色的长剑。

「请住手。虽然他是帝国士兵,但眼下只是个受了伤的人而已。

我不允许出现杀害毫无抵抗能力的人、让鲜血弄脏双手的情况。」

虽然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是精灵族士兵还是退了回去。

嘉恩·艾举起她心爱的硅化木制法杖「狱门之键」,凝聚精神。

「清冽的生命之风啊,请环抱这位伤者,使之痊愈吧!」

低吟浅唱中,柔和的微风旋转卷起,把伏倒在地面上的年轻人的身体包裹了起来。

年轻人那强忍痛苦的表情明显慢慢舒展开来。

「这样一来应该暂时保住性命了……

但还是绝不能大意。马上把他送往后方,让他静养。」

「是……遵命!」

双蛇党的士兵们把筋疲力尽的年轻人运送了出去。

此后嘉恩·艾又不问敌我地救助了几名伤者。然而,被发现的阵亡者的数量实在太多了。

『付出了这么大的牺牲,竟然还是没有抵挡住第七灵灾……』

作为森都格里达尼亚」的领导者,嘉恩·艾把很多人送上了战场。这本该是为了防范「第七灵灾」这个灾难于未然的必然选择。

然而结果是,达拉加布坠落,从中现身的「黑之蛮神」把世界烧毁殆尽。第七灵灾终究没能被阻止。

自己是在恶意地将人们送入死亡的境地吗?战争结束后留在加尔提诺指挥着搜寻和救助幸存者工作的嘉恩·艾不断在扪心自问,究竟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

诚然她也担心故乡「格里达尼亚」的状况,但是那里还有与她并称为「幻术三皇」的妹妹和弟弟,以及很多熟练的法师。正因为相信他们能够尽力做得最好,她才作为战争领导者留在了战场上。

此后,不眠不休的救援行动在继续,被挽救的生命不在少数。

然而经过了几天之后,被发现的幸存者数量开始明显减少。在正因有救助同伴生命可能性存在才坚持到底的将士们中间,归国的呼声逐渐大了起来。他们当中很多人的家人都留在了故乡,让他们不担心是不可能的。

『差不多到极限了……』

觉察到这一点的嘉恩·艾,召集高级将领,指示他们做好部队撤退准备。

然后,她自己一个人再一次踏足战场。她要寻找某样东西。

某样她虽然一直耿耿于怀、但是由于忙于救援活动而无法进行搜寻的东西。在记忆和残留的以太的帮助下,她花了好几个小时的时间,在荒芜的大地上四处搜寻……然后,找到了。

『啊,太好了……』

隐藏在如同死灰般阴暗颜色岩石阴影里的,是一根支离破碎的法杖。

名杖「天命杖」,嘉恩·艾自己虽然不知道它的详细由来,但是作为生来就对魔法非常敏感的角尊,她能真实感知到这支法杖里蕴含的力量。

在贤人路易索瓦没有生还可能的现下,至少要把他的遗物交给继承他遗志的人。一心作如此想法而不断寻找的东西,在现在这个即将要撤退的时间终于能够找到,她感到幸运。嘉恩·艾觉得,这是贤人路易索瓦的指引。

事后回到了格里达尼亚的嘉恩·艾,再次见到了在当地协助重建活动的萨雷安贤人,人族的伊达以及拉拉菲尔族帕帕力莫,路易索瓦创建的「救世诗盟」的成员。

「我有一样东西想交给两位……」

一边这么说一边拿出来的,是摆放在刻木匠行会所制紫檀木箱里的「天命杖」。

「路易索瓦老爷子……」

看到破碎的法杖,也许是因为终于真切感受到自己敬仰的老师已然逝去,两人潸然泪下。

不仅是平常什么都写在脸上的伊达,就连冷静毒舌的帕帕力莫也在众目睽睽之下流下了眼泪。大滴的泪珠如瀑布般倾泻而下……

片刻后,冷静下来的帕帕力莫,说起了「天命杖」的来历。

杖头是由两块镌刻着古代时光的、灵验的「石板」,以及被称为萨雷安秘宝的「角笛」所制成。而且据贤人路易索瓦所言,「天命杖」是「请神」秘术成功与否的关键。

「虽然已经损坏了,但是这个没有落入他人之手,真是太好了。

虽然除了路易索瓦老爷子之外,没有人能够掌握天命杖的正确使用方法,

但是作为请神秘术的关键,如果落到坏人手里的话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非常感谢,嘉恩·艾大人。」

「这样就可以重头再来了……

我们已经决定成立新的组织。」

两位贤人将刚刚定下来的计划告诉了她。

这就是将由超能力者组成的「十二迹调查会」和由萨雷安的贤人们构成的「救世诗盟」两个组织重新整合,组成新的组织。

为了贤人路易索瓦所追求的「拯救艾欧泽亚」的目标,从依然留在这片土地上的蛮神问题开始,逐步解决诸多问题。

伟大的贤人路易索瓦,在加尔提诺的土地上逝去了。然而,继承其遗志的后继者们,依然还留在艾欧泽亚。嘉恩·艾的心中强烈感受到他们的存在,并下定决心以他们不断前进的身影为榜样。

五年之后的现在,嘉恩·艾依然在扪心自问。自己是否活得值得在加尔提诺的土地上死去的人们以及贤人路易索瓦骄傲。

Svub3-1.png

「嘉恩·艾大人,到元灵评议会的时间了……」

听到这个喊声,嘉恩·艾·神纳转过身去。

那里站着一个身穿纯白色皮铠的人族年轻人,那是灵灾之后所创建的、幻术皇直属卫兵队「白蛇守护者」的其中一人。在那个时候被从魔导装甲下解救出来的少年,如今已经成长为出色的青年人,护卫着作为救命恩人的嘉恩·艾。

「那就去芙蓉圆桌吧。」

即使相遇时是敌人,但只要相互理解,依然能够成为朋友。

为了达成贤人路易索瓦交给活着的人们的「新生」希望,为逝去的友人献上祈祷,与到来的友人共同前进吧。

嘉恩·艾·神纳走在树影斑驳的小路上,处理政务而去。

参考资料

1、国际服官方出版物《光の回顧録》,翻译:Shinwaryu

2、第七霊災回顧録 日本語版

3、第七灵灾回忆录 官方中文版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