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日之民

  自称为逐日之民的猫魅族人在日间活动。他们的文化中最明显的就是对暖和日光的喜爱,因此他们最崇拜的神就是太阳神阿泽玛。在艾欧泽亚地区逐日之民人数相对较少,但26个氏族在各地都有分布。从萨纳兰地区南部的撒沟厉沙漠到基拉巴尼亚山区这样的边境,都有他们小规模的村落。同时,也许是因为自由的海盗生活和他们天性相合,也有一部分人定居在海都利姆萨·罗敏萨”。另一方面特别是在年轻人当中,受血脉当中追逐猎物的狩猎生活遗传的影响,作为冒险者到处旅行的人也不在少数。

逐日男.png 逐日女.png 主要居住地 拉诺西亚 · 利姆萨·罗敏萨/撒沟厉沙漠/基拉巴尼亚/其他地区
身体特征   逐日之民同人族相比较身材小了一圈,但由于肌肉的弹性非常强,因此具有很高的敏捷性。因此,他们具有能够在烈日下持续行走数个小时的持久力,在干燥地区的狩猎活动中发挥了独特的能力。同时,他们多数长于爬树和不借助呼吸器具直接潜水,因此非常适合做船员。顺便一提,逐日之民中很多人拥有细长的竖瞳和非常引人注目的浅彩虹色眼睛。
取名规则   逐日之民的26个氏族有感于和艾欧泽亚文字也有26个字母的巧合,各自将其中一个字母作为了自己的“氏族名”。例如女性名字“尔·阿夏·瑞基(R'ashaht Rhiki)”中,“尔(R)”是氏族名,“阿夏(Ashaht)”是个人名,“瑞基(Rhiki)”是父亲的名字。但男性名字中并没有附加这个相当于姓氏的父亲名字,在男性的名字末尾附加的是两种称号:一个是具有势力范围、留下子孙的父亲所拥有的称号“努恩”,另一个是没有势力范围的自由人所拥有的称号“提亚”。
种族文化   逐日之民具有认为男性是家族之“源”的文化以及强势的父亲“努恩”构建“后宫”繁衍后代的传统,而在这个团体中诞生的男孩子会被当做“提亚”养育。“提亚”必须面对一个二选一的选择:要么和“努恩”决斗获得胜利,要么独自离家发展势力范围,迎娶女性,自己成为“努恩”。因此,即使是氏族的势力范围非常的广,但同一集落中有多个“努恩”的情况也十分稀少。

参考资料

1、官方游戏资料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