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马斯卡
350px
信条 眼前之物,皆为虚浮(He with Sight,Heed it Not)
元首 王女雅雪
政体 在国王的授权下,一群由官员所组成的“The Bule Council”管理着这个国家。这个名字来源于委员会办公室内蓝色的瓷砖。
种族分布

达尔马斯卡人族:40%
邦加:20%
席克族:10%
维埃拉族:5%

其他:25%
地图 拉巴纳斯塔

位于北洲伊尔萨巴德次大陆的城邦。地处大陆中部山脉地带,是扼守南北交通要冲之地。第六星历1517年加雷马入侵达尔马斯卡,在帝国飞空艇的攻势下,达尔马斯卡的高大城墙无用武之地。最终达尔马斯卡陷落,被迫成为帝国的一部分。在那之后达尔马斯卡人进行了大规模的反抗,但在“达尔马斯卡的魔女”莉维亚·萨斯·尤尼乌斯的血腥镇压下以失败告终。后来达尔马斯卡被帝国分为上下达尔马斯卡行省,由第四军团镇守。在达尔马斯卡的旧日国土,依然存在着无数的抵抗势力......

概述

    位置

达尔马斯卡.jpg

在24人副本乐欲之所瓯博讷修道院的过场动画中,达尔马斯卡抵抗组织“莲天之泪”的一位干部芙兰在为冒险者一行人指出瓯博讷修道院位置时,地图上显示了达尔马斯卡(Dalmasca,左侧),而右下角文字为维奈恩(Valnain,出现于FF12与放浪冒险谭,无官方翻译,来自NGA论坛)。至少目前我们可以确认达尔马斯卡应当在多玛西南,纳夏以西的沿海沙漠地带。

    政体

FFXIV Ashelia Rasler BaGamnan.png

达尔马斯卡是一个君主国,在达尔马斯卡被毁灭后,旧王国的王女雅雪(アーシェ Ashe,全名Ashelia Rasler BaGamnan)在首都拉巴纳斯塔失踪,但是新的24人副本乐欲之所瓯博讷修道院似乎暗示了王女雅雪仍在领导一支抵抗部队。

国旗

当达尔马斯卡仍然是一个王国时,巴纳尔冈(B'nargin)家族的皇家纹章——俗称“太阳王冠”,被作为这个国家的旗帜。加雷马人占领这里后不久就禁止升起这面旗帜,从此之后,这个沐浴在阳光中的沙漠国家曾经标志性的象征几乎再也看不见了。

宗教

基尔提亚之光/基尔提亚教(The Light of Kiltia)是一个以光之父神(the God of Light)为主神,却又崇拜多神的的宗教。自古以来,该教派便一直对达尔马斯卡的社会施加着巨大的影响力。然而,在历史上的某段时期内,由于教徒们在世俗事务上的管理干涉地过深,而遭到了强烈的反对,最后导致了严格的政教分离。尽管基尔提亚教曾经普遍存在于包括了文化在内的方方面面,当帝国的铁蹄到来时,它被完全碾碎了。宗教场所要么被帝国军毁坏,要么被改造地面目全非。

贸易

达尔马斯卡沙漠与著名的终末焦土构成了伊尔萨巴德与奥萨德之间仅有的陆路贸易路线。然而由于达尔马斯卡沙漠拥有绿洲,终末焦土则没有,供水的问题使得人们选择了更便于通过的那条道路。数个世纪以来,达尔马斯卡都因作为商队通行的要地而繁荣,皇都拉巴纳斯塔由于聚集了各类来自东西方的奇珍异货,而荣膺“沙漠蓝宝石”的美誉。

海运

提起达尔马斯卡,人们往往会联想到一个从沙漠中崛起的王国形象,但其实在沙地的边缘坐落着一处港口城市维奈恩,它在历史上作为海运的中心而闻名。在瓦尔纳德海(Valnard sea)的南边,有一个据说通往地狱的,名为黎铎拉纳的巨大的海眼。其边缘耸立着的是古时为了防止航海的船只落入海眼而建造的大灯塔。这座灯塔照亮了北方的海上航线和维奈恩的港口。随着基拉巴尼亚地区航海术的进步,陆路马车慢慢地落后于海船,但由于达尔马斯卡同样牢牢掌控着海上的航线,此地得以继续维持繁荣。

信仰

作为一个多民族国家,达尔马斯卡采用了“万物共存”的处事哲学来避免无意义地争端。每一个种群、氏族、部落都拥有不同的伦理道德标准,但只要不违反法律,在其他种群看起来有问题的行为将很大程度上被忽视。在经历许多丑陋而激烈的由种族差异引起的争端后,达尔马斯卡人似乎终于明白了把想法埋在心底的好处。

饮食

瓦伦斯

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香料和食物外,达尔马斯卡蓬勃的贸易还带来了外国的菜肴,因此传统的达尔马斯卡人会尽享各类美食。值得一提的是当地人有一种使用从沙漠中获得的野仙人掌做成的不寻常的菜。雷蒙德(Lea Monde)酒庄以生产一种名叫“瓦伦斯(Valens)”的酒而出名,这是一种带有复杂又微妙味道的精致红酒。然而,由于这种酒目前极其短缺,即使是一小瓶瓦伦斯都要小小地破费一番[译注 1]

译注

  1. 关于这种名酒,在061419.png蔷薇和葡萄酒这个任务可以中获得更多信息

参考资料

  1. https://bbs.nga.cn/read.php?tid=16491521&fav=da9e2d09&rand=398
  2.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第二册英文版》 译者:德鲁德鲁伊
avatar
avatar
溪木
0

我去为什么这瓶酒画风这么高清0.0

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