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简介

路易索瓦·莱韦耶勒尔
路易索瓦2.png
性别 男性
种族/部族 北洋系精灵族
年龄 享年72岁
喜欢的食物 060051.png栗子冰糕
爱好 制作魔器
格言 知识为人(知は人のため)
阵营 救世诗盟
  • 路易索瓦·莱韦耶勒尔(ルイゾワ・ルヴェユール,Louisoix Leveilleur)
  • 路易索瓦是萨雷安出身的贤人,他是一位伟大的大魔法师,也是预言诗的研究者。与决定对战争持不介入方针的哲学家议会的意向相反,他以“想要救助能够救助的人”这样简单的动机,成立了由12位贤人组成的“救世诗盟”。他本人也前往灵灾迫近的艾欧泽亚,以同盟军军师的身份领导了加尔提诺战役。然后,作为击退卫月的秘术,他毅然实行了十二神的请神仪式。据说仪式以失败告终,但由于人们祈祷艾欧泽亚重获新生的愿望,他化身为半蛮神不死鸟,以此讨伐了卫月中出现的蛮神巴哈姆特。然而,他在弥散之际释放了蛮神之力,因此灵魂被巴哈姆特捕获,成为它的傀儡。
  • 来到艾欧泽亚之前他一直在遥远的北方孤岛上从事研究。他所使用的天命杖上有象征知识的萨雷安河川保护神“沙利亚克”的图案。

人物经历

FF14 1.0版本

  • 在军队任务进行到一定程度之后,路易索瓦便会出现在格里达尼亚的碧企鹅瀑布附近的广场,给予冒险者们关于蛮神伊芙利特和暗黑莫古力的相关信息。
  • 根据乌尔达哈阿达内斯圣柜堂(咒术师协会)的咒术师的报告,蛮神伊芙利特的力量在变强,有一种假说是由于卫月达拉加布的异变而造成的,冒险者为了证明这种假说,询问了路易索瓦关于打倒伊芙利特并将其封印的方法。而路易索瓦的回答则是,只要世上存在着被召唤出来的神,那么以太便会不断流失,直到艾欧泽亚变成死亡大陆。为了防止这一事件的发生,只能够直接攻击被召唤的神(蛮神)的灵魂,将神消灭。
  • 但在玩家打倒伊芙利特之后,加雷马帝国的奈尔·范·达纳斯突然出现,以太之光的门被切断,以太流到伊芙利特的灵魂里去。虽然路易索瓦的方法被阻碍并且失败了,不过他认为只要不停打倒伊芙利特,他身上的以太就能够再度回到艾欧泽亚。
  • 之后路易索瓦委托冒险者讨伐风神迦楼罗。在击败迦楼罗之后,加雷马帝国的奈尔再次出现,他说出了只要不停地打倒蛮神,艾欧泽亚的以太就会不停地被赤色卫月达拉加布所吸收。这一刻,卫月达拉加布的异变已经说明了是加雷马帝国的阴谋。

FF14 2.0版本

  • 2.0版本的开场CG中,艾欧泽亚三国同盟军和加雷马帝国展开激战,帝国使用拘束舰打开了卫月达拉加布的封印,释放出了蛮神巴哈姆特,在巴哈姆特的怒火之下,生灵涂炭。在生命存亡之际,路易索瓦使用了十二神之一的时间和空间之神阿尔基克的力量,将冒险者一行(玩家们)传送到了5年后的未来,把艾欧泽亚新生的未来托付给冒险者。
  • 巴哈姆特大迷宫真源之章3中解锁的视频里,路易索瓦将自己献祭给蛮神,化身为菲尼克斯,并成功击穿了巴哈姆特的躯体。当他以为一切都将结束之时,准备让身上的以太回归大地,不料虽然巴哈姆特身体已经粉碎,但他的灵魂却趁机精炼了路易索瓦,使其成为了巴哈姆特的仆从,巴哈姆特大迷宫真源之章3的BOSS菲尼克斯就是路易索瓦变身所化的蛮神,在玩家击败菲尼克斯之后,路易索瓦的灵魂才终于得到解脱。

家人与友人

长子 富尔什诺

  • 长子富尔什诺是在城邦国家萨雷安国内的哲学家议会拥有一席之地的一位议员,哲学家议会是萨雷安国家最重要的议会,全国的重要政策方针都由该议会决定。在北方大陆的大国“加雷马帝国”入侵艾欧泽亚六大都市之一的“阿拉米格”时,菲尔修诺一派率先进行了和平交涉,但交涉以失败告终,之后便向议会提交了放弃萨雷安在艾欧泽亚的殖民都市这个提案。经过5年时间的准备,于第六星历1562年,殖民都市的所有人民全部回归萨雷安的北洋群岛本土,那个时候,阿尔菲诺和阿莉塞俩兄妹年仅1岁。之后,位于龙堡内陆低地的殖民都市萨雷安也在一夜之间荒废,如今的龙堡内陆低地住进了大量的哥布林,田园郡成了冒险者短暂停留的落脚休息点。

孙子 阿尔菲诺&孙女 阿莉塞

  • 阿尔菲诺阿莉塞都是菲尔修诺的孩子,是一对双胞胎,两人都是FF14剧情中举足轻重的NPC。

学生&救世诗盟

相关阅读

第七灵灾回忆录

漆黑秘话

相关物品

参考资料

1、《艾欧泽亚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