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雪
FFXIVGosetsu Everfall.png
性别
种族 东方系鲁加族
阵营 多玛
年龄 60岁
爱刀 左文字(サモンジ,Samonji)
讨厌的食物 面包。因为长时间放置后会变硬变质(会让他想起被征兵时的场景)
喜爱的食物 普通的米饭。喜欢一边大口吃饭一边和别人回忆过去的故事
酒量 酒量大而且爱喝酒。喝多了会从说教型转变成爱哭型。
恋爱观 在失去了妻子与女儿后,心中就无法再爱任何人,现在只为了侍奉飞燕大人而活。
武艺 剑术大师。在战场上经历过无数次血战的老手,多玛人民和帝国兵都熟知他的事迹。
老夫乃是多玛国武士大将豪雪!

—— 豪雪

简介

  • 豪雪(ゴウセツ・ダイトウ,Gosetsu Daito)。
  • 出生于奥萨德次大陆多玛城邦的武士。长年侍奉多玛君主的重臣,在25年前遭遇加雷马帝国侵略时,他虽然英勇迎战,但终究未能抵抗住帝国强大的攻势。之后为了复兴祖国而不断地战斗。为人侠义、重感情,剑豪之名响彻四方。

人物经历

过去

  • 豪雪年轻时为多玛前君主海燕效力,在公共场合是他的左膀右臂,在私人场合是他最好的朋友。25年前多玛与加雷马帝国的战争中,豪雪失去了妻子和女儿,自己也被捕。他在失意中向海燕请求切腹谢罪,但却被告诫“为了即将出生的孩子(飞燕)而活着”,因此振奋起来。他甘愿接受了帝国的征兵,并取得了巨大的战果,几年后就被允许回到多玛。他当时如同鬼神一般的战斗方式在帝国军当中流传甚广,但他本人却不愿多说。此后他仍参加了许多战斗,但是上天并没有让他在战场上结束。

3.0:苍穹之禁城

  • 巴埃萨长城事件之后,豪雪划小船到达了拉诺西亚黄昏湾,寻找夕雾去向。在险些因舟车劳顿,饥饿晕厥之时,豪雪被拂晓成员于里昂热所救,并引导他至摩杜纳石之家,见到了夕雾。起初,豪雪请求夕雾跟随他一起回到东方多玛,一同继续侍奉多玛城邦的君主。面对夕雾的拒绝(她受到了艾欧泽亚同盟军、拂晓血盟的照顾),且尼禄提及了加雷马帝国关于蛮神和欧米茄意图,豪雪同意加入和协助,一同对抗帝国的此次行动。
  • 众人搭乘企业精进号前往加尔提诺平原,在那里遭遇了同样正搜寻欧米茄的帝国军部队。豪雪领导的冲锋,为光之战士一行人取得了胜利。他们顺势启动欧米茄击败了被加雷马帝国召唤的神龙。受此番行动和战斗的激发,豪雪与夕雾振作了精神,将目光转向了东方,决心解放他们的家园。

4.0:红莲之狂潮

下面的内容涉及 版本 4.0版本 4.3主线任务 剧透,请慎重打开。
  • 豪雪、夕雾跟随光之战士和莉瑟等一行人,为解放阿拉米格和东方多玛城邦而展开了冒险。在解放决战多玛王城的剧情中,光之战士一行人成功突破了帝国军的防守,但追击到夜露后,多玛城堡开始崩塌。豪雪用身体支撑起坍塌下的屋顶,保全了光之战士、夕雾和飞燕的性命。虽然起初他坚信自己可以从坍塌的废墟中逃脱出来,但倒在一旁被困的多玛代理总督夜露用枪偷袭两弹,负伤倒下无法离开。飞燕一行人在成功逃脱后,试图在水中找寻豪雪无果,推定其已在战斗中牺牲。
  • 多玛城崩塌后,豪雪与夜露一起漂流到了某个荒岛上,所幸两人均未死亡,但夜露却失去了记忆。而后,豪雪利用废料制作木筏离开了孤岛,并顺利到达黄金港。几番曲折和努力下,豪雪、夜露与飞燕等人相聚,经红玉海重新返回了多玛。但多玛的人民仍十分怨恨夜露,害怕这个曾经给这里带来巨大伤害的女人。而豪雪却始终不忍手刃失去记忆的仇人,表示对失去记忆的人问罪没有意义,最终使飞燕做出了让步,同意暂时保护失忆期间的夜露的安全。
  • 回到多玛后的豪雪身体一直欠佳,不久后就开始卧床休息,失忆的夜露(露儿)则负责照顾,被飞燕调侃为“像爷孙俩一样”。期间,帝国特派大使朝阳奉命与飞燕展开谈判,声称为了两地的和平,希望通过禁止多玛请神、与甲人族的蛮神对抗等条件,交换俘虏(夜露),释放多玛被征召士兵。但暗中作祟的朝阳,用白铜镜一步一步诱使夜露恢复记忆,后者在杀死自己的养父母后,跟随朝阳,于帝国河畔堡启动了请神仪式,化身为蛮神月读,声称要对多玛进行彻底的复仇。
  • 光之战士一行成功讨伐月读后,夜露也因此身亡。豪雪为她表示哀恸,落发为僧,独自出发去云游各地,欲为所有逝去的牺牲者祈福。而从飞燕口中得知,25年前豪雪在帝国的侵略中失去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儿。痛失妻女的豪雪,将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国家。此番经历,豪雪从失忆的夜露身上看到了自己女儿的影子,才颇为动情。

相关阅读

光之回忆录(红莲之章)

相关副本

相关物品

装备

参考资料

  1.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译者:Celes
  2. FF14 英文wiki,Gosetsu Everfall,翻译by弥生和树
  3. PAX EAST 2018 FF14主线剧情编剧和英文本土化主管访谈(B站熟肉,译者:影那个卫)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