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
诺亚.png
性别
种族 猫魅族-护月之民
年龄 28岁(珂尔·拉布恩塔本人的年龄)
兴趣爱好 喝酒(珂尔·拉布恩塔本人几乎滴酒不沾)
嗯,你在找名叫珂尔·拉布恩塔的女性? 那你找到妾身算是找对一半了!这具身体确实是那个女孩的。 不过现在里面进入了其他的灵魂……

妾身名为诺亚。 正是解万象之理,驰名古今东西的亚拉戈大魔法师“诺亚”!

—— 诺亚

简介

  • 诺亚(大魔道士ノア Noah)
  • 此乃诺亚的灵魂附身在诺亚调查团成员珂尔·拉布恩塔(コー・ラブンタ Koh Rabntah)的身体上的形态。

  诺亚实际上是出生在第三星历的后期,闻名天下的著名魔道士,原型的多加乌内的导师。性格自由散漫的大魔道士完全是出于“好玩”这种让人头疼的原因而把自己的灵魂寄存在了神秘的宝珠之上,使得她在数千年之后得以依附在名为“珂尔·拉布恩塔”的护月之民猫魅女性身上“复活”。

  年轻的珂尔·拉布恩塔是圣寇伊纳克调查团的一名成员,她是一位非常胆小的猫魅族女性,虽然作为身体真正的主人没能和诺亚争夺身体的所有权,不过却用碎碎叨叨地方式向大魔道士提出了很多要求。诺亚并没有拒绝她,并且满足了她的要求。

  在2.0版本登场,一直以来穿着打扮都非常普通,玩家可以轻易就做出一样的打扮,但这位就像是普通NPC的诺亚in珂尔·拉布恩塔却有着非常特殊的拿烟斗的动作。

诺亚

  • 自称是“妾身”的有趣女性。
  • 自我介绍时,将自己说成是“解万象之理,驰名古今东西的亚拉戈大魔法师“诺亚””。
  • 出生在第三星历的后期,在亚拉戈帝国的江山将颓的时代出现的伟大魔道士,即使是在有关亚拉戈帝国的资料都被人尽可能地隐藏损毁灰飞烟灭之后依旧名留青史的女性。
  • 作为亚拉戈考古学方面的专家,古·拉哈·提亚一想起博学多才就会联想到的第一位对象。
  • 只是出于“好奇”而将灵魂寄宿在宝珠上居然就真的这样完整地保持了数千年,她的魔法与研究能力自然高超无比。
  • 当光之战士完成了水晶塔系列的冒险之后,大魔道士诺亚才错过了弟子们的活跃姗姗来迟。她附身在珂尔·拉布恩塔身上出现在剧情中之后,从此以后就会为玩家发布周常任务061921.png大魔法师的祝福。在进行任务的短暂对话中,我们不难看出这位让古代亚拉戈帝国自豪的大魔道士实际上是一位相当随便又散漫的女性,她很大程度上的表现出了一种“天才魔道士”所固有的要素,2.x版本中出现的她和后来在黑魔道士的任务中另一位大魔道士瑕托托有着意外的相似之处。也许这在艾欧泽亚是成为大魔道士的重要先决条件吧
  • 不过从另一个方面看来,想必大家也注意到了,诺亚非常地喜爱自己的弟子多加和乌内。从她的口吻中我们可以隐约察觉到,并不只是原型的多加和乌内被她视为了弟子,我们所熟悉的两位克隆人在大魔道士看来也是“我可爱的弟子”。作为一位师傅来说,隐藏在自由散漫的表皮之下的实际上是一位非常温柔包容的女性。
  • 虽然占据了别人的身体,但并不是真的处心积虑的想要复活。与其说是需要活过来,倒不如说是想要研究。因为非常在意自己的研究以及自己的弟子而和冒险者做一些有趣的小交易,在不需要研究的时候,作为一个好人,她还会主动把身体还给不知道反抗的珂尔·拉布恩塔。
  • 对于使用了她的名字作为团队名字的调查团“诺亚”的成员们也非常感兴趣,甚至应该说,对这件事儿好像还挺高兴的。

珂尔·拉布恩塔

  • 黑发的猫魅族女性,戴着眼镜。
  • 不擅长喝酒又是同僚里众所周知的胆小。
  • 身为圣寇伊纳克财团调查员之一的她在前往水晶塔内部调查时发现了不可思议的宝珠。
  • 从宝珠里钻出来的大魔道士的灵魂就这样夺走了她的身体。
  • 一直没能从大魔道士手中夺回自己的身体,只好默默忍受诺亚的种种恶习。
  • 不过诺亚似乎会时不时的把身体返还给她使用,从目前相安无事的情况看来,可能是接受了这种安排。

Cellica Flame和贤者Naony对吧,我懂的

历代故事

  和弟子们一样同样是出现在FF3中的超魔道士。是多加、乌内和赞德的老师。同样也是研究魔法,为文明带来魔法之力的伟大人物。

  有着封印浮游大陆、巴哈姆特种种功绩,他死后将自己的遗产分给三个弟子。

  给予了多加强大的魔力,给与了乌内梦之世界,可是最后留给第三个弟子赞德的却是“作为人类的寿命”,离奇的赠与差不多是直接导致了赞德的暴走。因而被很多人视为FF3世界的诸恶之源。

  虽然他的三个弟子都很可能不是人类,但是诺亚因为给出了“作为人类的寿命”这样充满了谜团的遗产,所以关于这位大魔道士的种族并无定论,有认为他的年龄和行为实在不像人类的,也有觉得他能够给予“人类的寿命”这样充满了人性化和“爱”的遗产必然就是人类。剧情上的内容在FF3的多次重置中给出了不同的注解和解释,因而不做讨论。

  因为在FF3中并没有画像而只有描述,一直以来都被视为一个男性角色,但是由于GBA版本的FF1中出现了叫做诺亚的女性白魔术士,而我们14中出现的诺亚也是一位女性,所以最近也有人提出怀疑,认为FF3的诺亚也是女性。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