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星历1562年,作为发生了以银泪湖上空战为首的诸多历史重要事件的一年而被深刻铭记。在这背后,艾欧泽亚各地发生了一连串的争端……

消失的角笛与蛮神召唤

贤人路易索瓦所使用过的名杖“天命杖”。

  名杖“天命杖”,贤人路易索瓦在请神秘策中所使用的这根法杖其前端,镶嵌着萨雷安的秘宝“角笛”。这个角笛正是抽取周边庞大的环境以太以作为召唤艾欧泽亚十二神降临原动力的“关键”所在。到底是什么人在什么时候出于什么目的制作了这件东西仍是未解之谜,但这个甚至可以称之为“神器”的东西曾经被暗地里发现了很多次。

  第六星历1562年,一些人从北洋的萨雷安本国前往了艾欧泽亚,他们全都是从属于“救世诗盟”组织的贤人。结束海上航程的他们分别前往利姆萨·罗敏萨格里达尼亚乌尔达哈伊修加德,为了对抗加雷马帝国的威胁开始巩固在各国的地位。他们当中的一部分人在开展活动的地区与奇特的“角笛”相遇了。

  例如在威尔布兰德岛,贤人雅·修特拉到达前后,海盗团百鬼夜行的团员成功登上传说中的移动岛“尘封秘岩”,带回了“角笛和石板”。其中的“角笛”经过辗转曲折,来到了国防海军“梭鱼骑士团”的斯塔尔曼团长[1]的手中。当时斯塔尔曼正在窥伺提督的位置,被认为需要借助这个力量,但“角笛”并不是他所能够操控的东西。贤人雅·修特拉尝试着回收这个危险的遗物,然而遭到无影的阻挠而失败。“角笛”落到了化名“特拉旺谢[2]的无影手中。

  不知道是不是偶然,那之后马上就在威尔布兰德岛周边,地灵族土神泰坦”、鱼人族水神利维亚桑”被相继召唤了出来。具有聚集环境以太能力的神秘“角笛”被无影抢走后立刻发生的蛮神召唤……这个时机也未免过于巧合了。

  此外,根据近年来的研究表明,尘封秘岩是古代亚拉戈帝国所建造的人工岛,岛上具有对包括“欧米茄”在内的对蛮神兵器进行研究的设施。在这片具有这种来历的土地上“角笛”被发现,这也不能不说一种跟蛮神相关的暗示。

  就在拉诺西亚地区的“角笛”争夺战发生之际,沙都乌尔达哈”中对政局抱有不满的青年人们开始了活动。这个由权势者子女组成的集团将藏匿在乌尔达哈王宫藏宝库中的“角笛”状宝物盗出,驱使魔法人偶将其在游行队伍当中吹响。于是不知道为什么游行队列中杂耍团的魔物突然解除了咒术师的封印魔法而狂暴。当然,这是个自导自演的事故。这群青年故意令魔物暴走,并让同伙的剑斗士格雷因法尔[3]将其打倒,漂亮解决问题,从而获取民众的支持以获得政治上的发言权。然而,事件结果是一名男性观光客被暴走的魔物所杀[4],策划者们的鲁莽企图以失败告终。而那件“角笛”也被咒术师科尔格韦所夺。这一事件之后不久,蜥蜴人族开始召唤火神伊弗利特”也绝非偶然。

  乌尔达哈的青年人们认为,“角笛”是“具有能够令魔物狂暴力量的道具”。然而根据贤人桑克瑞德的调查,“角笛”吹响之时,环境以太发生了激烈振动,这强烈暗示着这件东西与在尘封秘岩所发现的遗物是同等的存在。恐怕科尔格韦也是无影的“假身份”。

  策划引起灵灾的无影们,利用神秘的遗物“角笛”,酿成了伴随蛮神召唤的漩涡。但是,为什么在这几年间在不同的地方都发现了“角笛”,这其中也还有很多的未解之谜。

在尘封秘岩所发现的“角笛”和“石板”的再现图。

参考资料

  1. 据考证,这位斯塔尔曼团长就是在机工士职业任务062411.png工房救星中登场的任务NPC教官“罗斯特恩斯塔尔”。
  2. 无影“特拉旺谢”在3.0的亚历山大相关剧情里出现在米黛的回忆中,剧情显示正是他将偷来的角笛给予了米黛并诱使其放入了亚历山大的心核,引发了后续的危机。
  3. 格雷因法尔在2.0后改名“布隆兹·布尔”,在生产职业“锻铁匠”职业任务及副本剑斗领域日影地修炼所中有登场。
  4. 被杀者即敏菲利亚的父亲。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