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纳兰面朝罗塔诺海的沿海地带,日朗天晴时可与对岸的威尔布兰德岛遥遥对望。

作为商人之都乌尔达哈的海上门户,港湾设施、交易所、街道等等商贸流通相关设施均维护完好。

萨萨莫八十罪梯

约200年前,乌尔达哈王家第二王女萨萨莫·乌尔·萨莫密谋策划夺取王位。但因事前计划泄露,遭到逮捕。萨萨莫因谋反而被处以刑罚,要求80日内,从乌尔达哈内门(今娜娜莫新门)外的阶梯,每日走80次往返。最终,在刑罚期满的最后一日,萨萨莫于阶梯上力竭而亡。

金锤台地

伴随着难民流入造成的居住环境恶化,许多乌尔达哈城内的富裕阶层试图搬迁离开城内。金锤台地的开发正针对意图搬迁这批富裕阶层,以高级市集建设为目的对这片高原进行在开发。为了稳固土壤,台地使用打桩机对地面进行打桩。而打桩机挥动金锤的模样,使得此地因而得名。

毒蝎交易所

大到东阿尔迪纳德商会的大商队,小到行商互助队的独立商会都在此聚集。作为物资的中转站,由黄昏湾输入的货物在此处卸货,运往乌尔达哈市内的一等品与运往白银集市之类其他集落售卖的二等品会在堆场进行分类。

白银集市

曾作为海运交易据点一度繁荣的集落,然而自从黄昏湾以最新技术建造了全新的深水港后,停靠白银集市的船只便日渐稀少。近年来已经沦为在乌尔达哈城内落魄者的聚集地。

烽火岭灯塔

为引导船只停靠白银集市而建造的灯塔,最早的时候是在这座山丘之上点燃篝火,为船只导航。

丰饶神井

金锤台地与地平关之间一段豁然开朗的洼地。是水源稀少的萨纳兰为数不多的水源地之一。周围水草丰茂,故以丰饶女神诺菲卡命名。

地平关

位于西萨纳兰中央的荒原,登上此地附近最高的石山可远望海面一览众山小,故而称之为“地平关”。

铜铃铜山

相关副本:由于矿脉枯竭而已经废弃了300年的铜山。后来艾玛吉娜矿山公司取得了这里的开采权,准备利用最新的采掘技术进行重新开发。然而,在对最深处的岩盘进行爆破的时候,里面却出现了大量的巨人族对采矿工们发起袭击。原来这些巨人是在乌尔达哈索恩朝时代被当做奴隶驱使的百臂巨人族,他们由于发动了叛乱而被封印在了铜山的地下。

地平

连接黄昏湾和乌尔达哈的道路,亚拉戈旭日路沿途由铜刃团设据点管辖。以及,地平关东侧朝阳升起位置的主门被称为日升门,西侧夕阳西沉位置的主门被称为日落门。

足迹谷

自地平向西,海拔较低一侧。据传是创世时代阔步而行的巨人留下的足迹,因而得名“足迹谷”

不语王像

这尊巨大的石像,据考证可能是贝拉哈迪亚时代的遗物。纳尔扎尔教团派遣的咒术师们正在对石像进行调查。以及周围出土的遗迹相当多,然而为了灵灾后的复兴,此地许多石材被粉碎运走作为建材。

月牙湾

这个寂静的渔村有新月形状的海湾,第七灵灾后,因为洋流变化,此地的渔获数量骤减。

黄昏湾

作为乌尔达哈海上门户建设的港口集落,中央广场的铜像,依阿尔迪纳的商会会长罗罗利特样貌塑造。海港设施维护的巨大投入令人称道,此地也有一些为了靓丽外形奔走的声音。 Xbcontroller 54.png请来一趟沙之家Xbcontroller 55.png

帕拉塔安息地

据传曾经肆虐海峡的魔物“帕拉塔”在这个山谷被击败,此地有令土属性弱化,且有腐蚀性的气体。有极深迷信的当地居民将这种现象认为是“帕拉塔的诅咒”。

月滴洞

洞穴内部流出的水带有微微的光泽,因为得名“月之雫”的洞窟。有商人宣称此水可医病,并以高价售卖。而博物学者的调查发现,水发光的原因可能是水中的微生物。

西风岬

因西之洋吹拂的海风而得名的海角,第七灵灾以后被加雷马帝国占据,从此无人接近。

帝国军前哨基地

相关副本:与罗塔诺海上的物资中转的帝国海军基地连接,属于陆地一侧的枢纽设施,设有巨大的转移装置魔导传送门。

参考资料

1、《艾欧泽亚百科全书》([1]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译者:Salehis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