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神乱清心,杂念生小人,唯有圣者净心化人!

—— 西德卢法斯·奥尔兰多

人物简介

西德卢法斯·奥尔兰多
Cid.png
性别
种族 人族
  • 西德卢法斯·奥尔兰多(シドルファス・オルランドゥ Cidolfas Orlandu),流传在伊尔萨巴德大陆的英雄传说“黄道勇士传奇(Zodiac Brave Story)”背后的人物拉姆萨·贝奥尔甫的同僚,在杜莱白书中被描写为老年的男性剑圣,是“黄道勇士传奇”中的主要角色之一,是一位拥有爵位的将军。西德卢法斯是剑术的大师,剑圣之名广为人知。 由于他在战场上恐怖的杀伤力,又被人们敬畏地称呼为雷神西德。

历史的背后

  • 奥尔兰多本身其实是处于贝奥尔甫家的敌对阵营, 但他一直对战争持有反对态度。 他曾数尝试和平解决争端,但每次都有教会从中作梗,因此奥尔兰多将军认为正是号称中立的格莱巴多斯教会在阻挠这场战争早日平息,目的也许是想借战乱巩固教会的地位。实际上,就是格莱巴多斯教会一直在暗中搜集圣石。 他们想用圣石在教会中制造出传说中的光之战士——黄道勇士, 然后让教会麾下的黄道勇士来平息战乱,赢得人心。
  • 奥兰是在苦心收集相关证据时结识了拉姆萨·贝奥尔甫。 当时的拉姆萨被诬陷为异端者,遭到教会通缉。 而原因正是因为他察觉到了教会的阴谋。拉姆萨他发现了圣石的秘密,并得到了圣石, 所以才遭到了教会的通缉。知道了这一情况的 奥兰和奥尔兰多将军开始对拉姆萨展开了协助。但教会却使出了更多的阴谋。 教会同样诬陷奥尔兰多将军是异端者, 想将他流放国外,也成功夺走了奥尔兰多的将军职务。以此为契机,将军和奥兰一同加入了拉姆萨的队伍, 投身到了对抗“圣石带来的灾厄”的战斗当中。
  • 西自勇者拉姆萨·贝奥尔甫劫刑场救出了奥尔兰多后,他就也加入了队伍中。 而在迪利塔的英雄传说中,奥尔兰多是以叛徒的身份被处刑而死的, 这应该与拉姆萨·贝奥尔甫一样,是为了消除在历史中的痕迹才故意改写的。实际上奥尔兰多跟随拉姆萨不断阻止战争,经历了许多同生共死的战斗,最终重创了格莱巴多斯教会,阻止了异魔实力侵吞物质界的阴谋。
  • 在拉姆萨的最后生涯里,意识到了以圣天使阿尔蒂玛为首的异魔对物质界的巨大威胁性,拉姆萨为了彻底消灭异魔,把自己的灵魂以太安置在了圣石中,并逐步引导有着足够实力的未来的光之战士冒险者协助讨伐圣天使阿尔蒂玛,西德路法斯则凭借圣石的力量,并结合自己的“想要协助拉姆萨完成遗愿”的心境把自己的灵魂以太转变为了异魔的姿态,对前来瓯博讷修道院的冒险者进行实力检测,希望能够找到有实力对抗圣天使阿尔蒂玛的后继者。
剑圣雷神 西德卢法斯的试炼

决战圣天使

  • 最终冒险者成功击败了圣天使阿尔蒂玛,西德卢法斯和拉姆萨等人的遗愿终于得以完成,残留在物质界的灵魂以太也回归了母水晶海德林

台词

  • 我已等候多时,伊瓦利斯,不,海德林的使徒……
  • 你们的行程,将被西德卢法斯·奥尔兰多终结!
  • 生无常,命无怜,葬身之徒皆迷暗! 不动无明剑!
  • 死兆之星七影断联,命运之络死亡侵残。 北斗骨碎打!
  • 邪神乱清心,杂念生小人,唯有圣者净心化人! 乱命割杀打!
  • 空中力量翻涌,地上敌人震惊,狂雷闪电皆汇聚手中! 无双惊电突!
  • 诅咒与我相视的不幸吧! 星辰坠落!星天爆击打!
  • 断斩狱鬼首,刃舞半空留。 无限地狱广阔无垠……冥界恐叫打!
  • 上天之意铭刻于胸,空荡之魂杂念皆空! 圣光爆裂破!
  • 身可守,心无防,一瞬疏忽一生危亡! 强甲破点突!
  • 在地狱里领悟生死之命数吧!暗影之剑!
  • 见证悖神之剑的极意吧!暗黑之剑!
  • 冰天碎落,风暴同葬,灭亡之声震响,无尽之寒临降! 咬击冰狼破!
  • 还不够…… 过不了我这关就没有继续前进的资格!
  • 我乃剑圣……我乃雷神……我的究极奥义,将打破世界的平衡!平衡崩坏!
  • 很好,你撑下来了…… 既然如此,就让你看看我‘全剑技’的全貌吧!
  • 雷神已退……晴天将至…… 我的天命也到此为止了……

相关副本

相关音乐

画廊

参考资料

1、《艾欧泽亚百科全书II》(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 Volume II)。译者:子言姐姐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