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想访问的是伊瓦利斯的剑圣雷神,请访问西德卢法斯词条。

西德·加隆德
西德加隆德.png
性别
种族 加雷马族
日语声优 小山力也
如果我留在帝国的技术也被用在了那个怪物身上的话……那么让它停止也是我的使命。

—— 西德·加隆德

人物简介

  • 西德·加隆德(シド・ガーロンド, Cid Garlond),加隆德炼铁厂代表(社长)。擅长飞空艇技术,企业号的所有者,于版本 2.0中首次登场。

人物经历

第七灵灾相关

  西德是第七灵灾剧情中的重要角色之一,他与艾欧泽亚军事同盟合作,凭借对魔导技术的了解,调查加雷马帝国的陨石计划、卫月及其他相关活动等。

  在艾欧泽亚大国防联军与加雷马帝国的军事对抗中,帝国军第七军团和第十四军团联手占领了摩杜纳地区的一部分,并在该区域开始建造前哨基地“帝国新堡(后来经过扩建,改称帝国中央堡)”。而在这个基地里,开始竖立起与卫月“达拉加布”进行通信的设施——“通信雷波塔”。因为曾经进行了这个雷波塔基础设计的,正是第一次“陨石计划”的主导者,也是他的父亲,米德·南·加隆德。西德对通信设施和帝国的目的十分了解,并且经过观测,确认了卫月正缓缓接近海德林行星、并位于向星球坠落的轨道上这一事实。他将雷波塔是一种引导装置一事通报给了各大国防联军。经过召开紧急军事会议,同盟军决定共同作战,突击破坏通信塔。

“再次”相遇

  在东萨纳兰冒险的途中,光之战士于圣阿玛达·兰马达教会发现了失忆的西德,他身披祭司长袍,以马克斯的名义被教会神父所照顾。光之战士协助西德完成一些教堂的任务,尽管当时双方都没有想起以前的任何事情。一段时间后,光之战士在帝国军袭击沙之家后,辗转回到教会,寻求神父帮助照顾死者。 阿尔菲诺则向西德求助,希望借他的飞艇来讨伐蛮神迦楼罗。逐渐恢复往事记忆的西德,告别并由衷感谢了照顾他的神父,决定陪伴光之战士一行人,到库尔扎斯寻找他失踪的飞艇,并借此拾回剩余遗忘掉的碎片。

  跟随光之战士和阿尔菲诺来到伊修加德后,西德仍然对他的健忘症感到沮丧。因为他用专业的机械知识帮助别人,却始终不记得自己为何掌握这些技术。与此同时,光之战士一行人追踪到企业号下落,前往其坠落地点对龙城塞石卫塔。虽然拉哈布雷亚现身搅局,但冒险者还是顺利夺回了飞空艇企业号,西德对它进行了紧急修复。一行人也回到了格里达尼亚,利用企业号突破风暴之眼,成功讨伐了风神迦楼罗。此间,西德在改装企业号的过程中,回想起了第七灵灾和“陨石计划”的事,也由衷感激冒险者促使他恢复记忆。

究极神兵相关

水晶塔相关

亚历山大相关

欧米茄相关

相关副本

相关物品

装备

参考资料

1、最终幻想Fandom维基百科 Cid nan Garlond 词条。译者:弥生和树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