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想访问的是伊瓦利斯的剑圣雷神,请访问西德卢法斯词条。
  • 苍穹之禁城
  • 幼年
  • 重生之境
西德苍穹.png
西德·加隆德
Cid Garlond
角色信息
Flag jp.png シド・ガーロンド
Flag us.png Cid Garlond
种族·部族 加雷马族
性别
年龄 34岁
阵营 加隆德炼铁厂
座右铭 技术是为了自由而存在
人物关系
父亲 米德·南·加隆德
养父 盖乌斯·范·巴埃萨
劲敌 尼禄·托尔·斯卡艾瓦
声音出演
Flag jp.png 小山力也
Flag cn.png 贾邱
Flag us.png Grant George (A Realm Reborn)
Gwilym Lee (Heavensward, Stormblood)
如果我留在帝国的技术也被用在了那个怪物身上的话……那么让它停止也是我的使命。

—— 西德·加隆德

人物简介

  • 原名西德·南·加隆德(シド・ナン・ガーロンド,Cid nan Garlond),“南”在帝国取名格式中代表首席机械师或机械师的阶级。
  • 加雷马帝国首席机械师米德·南·加隆德的嫡子。西德为了追随伟大的父亲而学习魔导技术,并理所当然地进入了魔导院。在院期间他完成了许多发明,为了和同期的尼禄竞争一样的跳级。另一方面他的生活却未必幸福,私下里埋头于研究的父亲逐渐变得疏远,米德的朋友盖乌斯成了西德的监护人。后来,他被指定代替实验中因事故死亡的米德成为帝国首席机械师,但他反对将魔导技术用于侵略的帝国方针,于是流亡到了艾欧泽亚
  • 西德乘坐自己的企业号飞空艇逃亡到艾欧泽亚后,建立了加隆德炼铁厂,并担任了会长的职务。

人物经历

第七灵灾相关

  西德是第七灵灾剧情中的重要角色之一,他与艾欧泽亚军事同盟合作,凭借对魔导技术的了解,调查加雷马帝国的陨石计划、卫月及其他相关活动等。

  在艾欧泽亚大国防联军与加雷马帝国的军事对抗中,帝国军第七军团和第十四军团联手占领了摩杜纳地区的一部分,并在该区域开始建造前哨基地“帝国新堡(后来经过扩建,改称帝国中央堡)”。而在这个基地里,开始竖立起与卫月“达拉加布”进行通信的设施——“通信雷波塔”。因为曾经进行了这个雷波塔基础设计的,正是第一次“陨石计划”的主导者,也是他的父亲,米德·南·加隆德。西德对通信设施和帝国的目的十分了解,并且经过观测,确认了卫月正缓缓接近海德林行星、并位于向星球坠落的轨道上这一事实。他将雷波塔是一种引导装置一事通报给了各大国防联军。经过召开紧急军事会议,同盟军决定共同作战,突击破坏通信塔。

“再次”相遇

  在东萨纳兰冒险的途中,光之战士于圣阿玛达·兰马达教会发现了失忆的西德,他身披祭司长袍,以马尔克斯的名义被教会神父所照顾。光之战士协助西德完成一些教堂的任务,尽管当时双方都没有想起以前的任何事情。一段时间后,光之战士在帝国军袭击沙之家后,辗转回到教会,寻求神父帮助照顾死者。 阿尔菲诺则向西德求助,希望借他的飞艇来讨伐蛮神迦楼罗。逐渐恢复往事记忆的西德,告别并由衷感谢了照顾他的神父,决定陪伴光之战士一行人,到库尔扎斯寻找他失踪的飞艇,并借此拾回剩余遗忘掉的碎片。

  跟随光之战士和阿尔菲诺来到伊修加德后,西德仍然对他的健忘症感到沮丧。因为他用专业的机械知识帮助别人,却始终不记得自己为何掌握这些技术。与此同时,光之战士一行人追踪到企业号下落,前往其坠落地点对龙城塞石卫塔。虽然拉哈布雷亚现身搅局,但冒险者还是顺利夺回了飞空艇企业号,西德对它进行了紧急修复。一行人也回到了格里达尼亚,利用企业号突破风暴之眼,成功讨伐了风神迦楼罗。此间,西德在改装企业号的过程中,回想起了第七灵灾和“陨石计划”的事,也由衷感激冒险者促使他恢复记忆。

究极神兵相关

水晶塔相关

亚历山大相关

欧米茄相关

相关阅读

红莲秘话

漆黑秘话

相关副本

相关物品

装备

参考资料

  1.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
  2. 最终幻想Fandom维基百科 Cid nan Garlond 词条。译者:弥生和树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