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雷安
366px
信条 知识不寻求于人 (Knowledge Seeks No Man)
元首 全市民
管理机构 哲学家议会:由投票选举的议员组成的议会。
种族分布

不明

※由多种多样的种族、部族组成。全种族皆为平等的存在,故而未公开其统计数目。

以北洋诸岛为根据地的学术都市,以及位于龙堡低地的殖民都市,曾经占据这艾欧泽亚六大都市的一角。但是现在所有居民都暂避于本国,贯彻着不干涉的方针。

概述

    国旗

Shalayan.png

很久以前,贝壳被认为是永恒的象征。而螺旋贝则是将知识神沙利亚克流入河川的"知识之水"不断注入其中,逐渐成为"知识的积蓄"的象征。因此萨雷安将"银纹绿色螺旋贝"作为国旗。

    政体

民主制:虽然在人口稀少的时代,所有的成年市民会聚集在议会上讨论政策,而现在逐渐演变为由投票选举的议员组成的“哲学家议会”所主导的间接民主制。虽然最高权利者是议会的议长,但是在政策之下,其权利的强度任然受到限制。

    信仰

沙利亚克.png

知神沙利亚克 “成就知识之积累者”
如此的使命感所聚集的人们,有着以此作为手段而建国的特殊经历,高举知神沙利亚克作为其守护神。但是比起信仰,更不如说这是思想信条。在萨雷安并不注重于宗教形式,所以以其他十二神作为守护神信仰的市民也有不少。

    产业

以太产业:精通以太学和魔法学的萨雷安,利用地脉的传送网及"以太之光"的制造技术,对艾欧泽亚的传送网进行铺设,以及日常的维护管理作为获得外汇的手段。

出版业:众多学士和贤人们在学术都市将其研究成果作为书籍汇编,发行的出版物评价极高。艾欧泽亚的研究人员和各行各业都将他们的书籍高度重视,不惜高价购买。

教育业:以萨雷安魔法大学为首,有数所名声远扬的教育机关。这些场所中,将国外的求学者作为留学生接受也为数不少。尤其是在龙堡低地殖民都市还存在的时候,从全艾欧泽亚的学生聚集于此,学习各行各业的知识。只不过也有部分内容是仅限拥有市民权的人们才可以阅览的。

    思想

宣扬将所有知识都累积并记录于《世界图鉴》为目的。为此,对无论任何领域的知识都贪婪的加以汇集。并且,也有作为募集同伴的意义,热心于教育。此外,将战争认为是野蛮的行为,极其厌恶将知识作为军事利用,对于危险的知识及其有关情报进行着彻底的情报管制。

    饮食文化

饮食文化也是作为知识一种,也被作为理所当然的收集起来,这里有着从世界各地汇集过来的庞大的菜单和食材情报。只不过,他们对待料理的制作,说到底也是学术性的兴致,而不是品尝美味。为此,一般饮食以健康营养为主,并不只注重好吃或难吃,让众多的留学生苦不堪言。

相关人物

Timg.jpg

路易索瓦·莱韦耶勒尔

路易索瓦是在萨雷安设立的“救世诗盟”的盟主。来到艾欧泽亚之前一直在遥远的北方孤岛上从事研究,可谓上知天文,下晓地理,博古通今。他所使用的魔杖上象征知识的萨雷安河川保护神“沙利亚克”的图案。

菲尔修诺·莱韦耶勒尔

路易索瓦的长子菲尔修诺是在城邦国家萨雷安国内的哲学者议会拥有一席之地的一位议员,哲学者议会是萨雷安国家最重要的议会,全国的重要政策方针都由该议会决定。(官方暂无人物形象)

阿尔菲诺(左)和阿莉塞(右)

阿尔菲诺和阿莉塞

都是菲尔修诺的孩子,路易索瓦的孙子和孙女。在萨雷安的艾欧泽亚殖民都市出生的一对双胞胎,长相完全一致。两人虽为兄妹,但两人的性格和处事方式却有很大区别。

ps:据妹妹阿莉塞说,阿尔菲诺不擅长游泳,是个“旱鸭子”

历史

第六星历,原本居住在北洋诸岛的萨雷安人在艾欧泽亚的库尔扎斯地区建立殖民都市(现库尔扎斯内陆低地)。后因帝国对阿拉米格侵略,以菲尔修诺为代表的萨雷安议和团与帝国交涉失败后,随即提出放弃艾欧泽亚殖民都市的提议。第六星历1562年,殖民都市的全部萨雷安居民返回了北洋诸岛。

参考资料

  1. FF14贴吧/【真诚】【翻译】艾欧泽雅百科全书【萨雷安篇】 https://tieba.baidu.com/p/5059581445

译者:百度贴吧 @AltrougeIX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