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古力族
莫古力.png
蛮族
可爱而又神秘的莫古力族居住在黑衣森林。

莫古力族长期以来不愿干涉人类的事情,可能由于受到第七灵灾造成的影响,促使这些可爱的生物从它们的躲藏地现身,从而可以与格里达尼亚的人们分享它们种族的智慧。莫古力族会意识到它们需要担当的新身份么?

—— 官方描述

这些古灵精怪的黑衣森林居民擅长操纵以太,利用秘术可以掩藏身形,只有意志坚定且最有天赋的探求者才能发现他们。在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中,艾欧泽亚人发现在龙堡的翻云雾海中存在着第二个莫古力氏族。

  • 莫古力(Moogle)全身覆盖有柔软雪白的绒毛,而四肢则短的令人滑稽。他们背上生有蝙蝠状的双翼,但挥动翅膀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带动气流——事实上,每次拍打都会释放一次以太浪,莫古力族用这个方法是自己保持漂浮状态。所有莫古力头上都长着一个独特的“绒球”(pom),据观察,这一特别标志会随着莫古力当前心情的变化而改变颜色。
  • 从表面上来看,黑衣森林和翻云雾海的莫古力都由他们的长老所统治,但是两者的社会中都充斥着异想天开的个人主义风气。那里似乎没有充当政府的宪法或组织

饮食

莫古力是杂食动物,并且对于各种食物都充满食欲。黑衣森林的莫古力族通过格里达尼亚人率先引进了烹饪技术,自那以后他们学会了制作各种令人惊叹的佳肴。不过,他们仍然保留着对于库啵果的喜爱之情——这种香香脆脆的美味也被莫古力族视为一种货币形式。

翻云雾海的莫古力族

声望任务详见: 莫古力修复团

翻云雾海的莫古力族居住在龙堡的云端之上。由于他们与黑衣森林的莫古力族之间有着相似的传统,人们认为这两个氏族曾经属于同一个群落。关于云海莫古力为何在第一灵灾出现时迁移到下界森林的故事更进一步印证了这个理论。 云海莫古力与圣龙赫拉斯瓦尔格达成协议,后者将保护莫古力族免遭邪龙眷属的伤害,作为回报,他们承诺会保护好天极白垩宫及其周边遗迹。不过,人类时隔千年的造访,为莫古力之家的居民们带来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新机遇。

“作为莫古力长老一族的后代,我可是非常重要的库啵。你要是询问我年龄的话,说实在,这么多年来我也记不太清了库啵。但是,库啵果的数量我可是记得一清二楚,所以收好你那不安分的爪子,离我的宝贝远一点库啵!”

“别人总是发牢骚说我‘太独断’、‘太怠惰’,但他们认识不到我是个好长老,虽然有些高高在上库啵。哎呀,当我还是个小不点的时候就搞了一个大恶作剧,至今他们还在谈论此事呢库啵。并且我的强壮与勇敢也是无人能及的库啵。除了那个苍天龙骑士来的时候——他凶狠的目光简直令我毛骨悚然库啵。‘埃斯蒂尼安’,多么蠢的名字啊,不是么库啵......?”

—— 长老莫古灵 (Chieftain Moglin)

长老莫古灵
种族:莫古力族
性别:男性
年龄:无可奉告,库啵
爱好:清点自己的私房库啵果数量

主要产业

莫古力邮差.png

邮政业

第七灵灾的发生使得以太流发生紊乱,通讯珠的交流因为不稳定能量的影响一时间异常困难。在这一时期,一批莫古力响应角尊的号召充当邮差,亲自将信件发送至艾欧泽亚各地。因为不习惯离开森林,起初莫古力邮差们对黑衣森林之外的广袤世界十分惧怕。但这种对未知的恐惧逐渐被好奇所取代,并且他们当中的很多成员为了满足对旅行的渴望,选择成为全职邮差莫古力。几年之后,带着邮差帽的小家伙拖着大号邮包的景象在艾欧泽亚已经十分普遍了。

神话传说

详见词条 贤王

社会文化

尽管格里达尼亚人与黑衣森林的莫古力来往了几个世纪,但是他们对于这个神秘种族的生活方式还是知之甚少。莫古力族在瞬间消失这方面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因此外来人对于莫古力日常生活的观察往往以失败告终。莫古力族的繁殖方式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尤为神秘的课题,直接询问的话他们往往顾左右而言他或干脆置之不理。 当需要达成特殊目的时,莫古力族经常联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目的一致的小型团队。例如召唤贤王莫古尔·莫古十二世的莫古力家臣团;翻云雾海的勇敢守卫者莫古力护卫团;以及修复天极白垩宫的莫古力修复团。尽管学者们对于不同氏族的莫古力表现出相同的社会行为感到着迷,但是对于该行为模式的起源他们也无法解释清楚。

命名规则

尽管有诸多相似之处,但是黑衣森林的莫古力与云海莫古力在命名方式上则是大相径庭。 在黑衣森林的莫古力中,男性的名字通常以 “ 库 ” (K-)开头(例如 “ 库啵洛·叩普 ”),而女性的名字则是以 “ 普 ” (P-)开头(例如 “ 普库尼·啪库 ”)。有一种理论认为这些字母对应 “ 库啵果 ”(kupo nut)当中的辅音字母,而库啵果据称是他们祖先来到地面时带着的宝物。 相反地,云海莫古力的名字没有明显的两性差别。他们的名字均以“莫古”(Mog)为前缀,据古老的传说,这个名字源自莫古力族的初代长老“莫古尔古”。

蛮族导航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