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歧义:如果您想访问的是莉瑟模仿的对象伊达,请访问伊达·赫克斯特词条。

莉瑟·赫克斯特
  • 阿拉米格反抗军领袖
  • 红莲之狂潮
  • 苍穹之禁城
  • 重生之境
利瑟4.02.png
性别
种族 人族·高地之民
出身地 阿拉米格
年龄 25岁
重要的东西 姐姐的传统服饰
座右铭 自由或是死亡
为了达成父亲和姐姐的夙愿…… 我想要夺回阿拉米格……夺回我们的故乡!

—— 莉瑟·赫克斯特

简介

  • 莉瑟·赫克斯特(リセ・ヘクスト,Lyse Hext)
  • 莉瑟不是纯粹的萨雷安人,她出身于阿拉米格。20年前,加雷马帝国侵占了阿拉米格,和姐姐伊达一起离开故乡的她,虽然逃进了黑衣森林,但由于元灵的拒绝被驱逐出境。 不断流浪的二人来到了当时位于龙堡内陆低地的萨雷安殖民都市。她和姐姐在帕帕力莫等人的帮助下幸存下来,并在萨雷安本国接受了教育。
  • 为解放祖国阿拉米格而热情洋溢的年轻斗士,她的格斗技艺出类拔萃,总是站在最前线战斗,性情上总是行动快于思考,但是为了能够成功解放阿拉米格,还需要她自身精神上的不断成长。
  •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她一直以姐姐伊达的身份行动,但她使用真实姓名莉瑟参与了阿拉米格解放战争。与冒险者拂晓血盟的伙伴们一起,一边横渡基拉巴尼亚和东方,一边为了解放祖国同加雷马帝国军持续作战。在这期间,她接受了康拉德在战场上的遗言,作为他的后任指挥阿拉米格解放军的一支队伍。虽然以意外的方式加入了解放军,但她承受着众多士兵性命的重担,赢得了解放战争,为夺回祖国做出了贡献。之后,她退出了处于中立立场的拂晓,现在担任阿拉米格解放军基拉巴尼亚边境方面小队的队长。

人物经历

角色背景

此处内容涉及剧透,未做完版本 3.5主线061412.png路易索瓦的得意门生的请慎重打开。

遗留之境

  • 冒险者在黑衣森林中行走时通过超越之力回到过去,发现了坠毁中的飞空艇,跑到坠落地点后发现了(真)伊达和帕帕力莫。他们在躲避失控树精时被莫古力和角尊艾·斯密·雅恩一行人所救,并在他们的护送下进入格里达尼亚。艾·斯密受到指引,相信这对搭档是被元灵召唤而来的,并因此期望帮他们做点什么,这也导致了伊达宣称自己是“森林的救星”的结果。
  • 在格里达尼亚的故事线过程中,她经常被看到和幻术师们一起为城邦即将举行的盛大仪式做准备。
  • 在最后的任务中,她与帕帕力莫负责寻找邓斯坦,并将他带回城镇。在仪式之后,超越之力仍在回响且天空转为黑暗。可以确定的一件事实是当她回答道他们仍能找到阻止它的方法时,帕帕力莫评论道他们“本来已经阻止它了,但太迟了”。
  • 她直到第十一个任务“Futures Perfect”时才再次露面,在这里她和帕帕力莫加入了雅·修特拉桑克瑞德对抗帝国总督的势力。值得一提的是,她是唯一击中帝国将军的人。如果冒险者的出生地是格里达尼亚的话,她和帕帕力莫会在任务结尾出现,告诉你击败帝国军需要更强大的力量。

重生之境

  • 伊达,帕帕力莫和库啵洛·叩普是在“追踪可疑者”任务中,检查黑衣森林中部的以太异常流动时初次相遇的。在和冒险者对话时,他们被一队树精袭击了。两人帮助冒险者与攻击的树精战斗且设法击败这些怪物。在击败这些怪物后,伊达和帕帕力莫看守着冒险者在他们因一阵过量以太昏迷后。
  • 在冒险者醒来后,伊达发现了鸟人族首领的尸体。她和帕帕力莫怀疑它正是这次怪物袭击的元凶。帕帕力莫命令库啵洛·叩普将该情况报告给艾·斯密·雅恩。在库啵洛·叩普离开后,伊达和帕帕力莫向冒险者告别,并将此次的情况向他们的首领报告。
  • 之后冒险者直到在“大树之荫下蠢动的黑暗”任务过程中处在长老树下时才会再次遇到伊达和帕帕力莫。在任务过程中,伊达和帕帕力莫会在冒险者与假面魔法师和他的“Lesser Gargoyle”战斗时赶来支援。在击败假面魔法师后,伊达和帕帕力莫发现是无影在操纵这些蛮族。
  • 在此期间,伊达向冒险者透露她和帕帕力莫实际是萨雷安人并且他们已经持续帮助格里达尼亚人5年了。帕帕力莫开始怀疑某件事,但拒绝在此刻和伊达诉说它,让她大为恼火。伊达和帕帕力莫接着向冒险者说再见并返回格里达尼亚。在返回格里达尼亚之后,伊达和帕帕力莫在“大御灵祭典”中都被在城中看到了并向冒险者祝贺。
  • 之后伊达和帕帕力莫直到在西萨纳兰的“拂晓血盟”任务中才会再次被看到。在这里冒险者知道了他们是拂晓血盟的成员,这是一个由贤者和“十二遗迹调查会”构成的团体。
  • 她是少数在加雷马帝国军突袭了她们沙之家的总部后,逃脱了莉维亚·萨斯·尤尼乌斯追捕的贤人之一。
  • 在“贤者行军行动”的成功以及击败究极神兵盖乌斯·范·巴埃萨之后,她继续和贤人们履行着职责,当他们的活动引入黑衣森林后支持着冒险者。
  • 拂晓被水晶义勇队背叛并被陷害暗杀娜娜莫·乌尔·娜莫后,她和帕帕力莫殿后好让拂晓其他人有足够时间逃走。在之后的战斗中,她的面罩破了,第一次揭露了她脸的一部分。在他们拖住追兵后,她和帕帕力莫被推定死亡,然而她和帕帕力莫的尸体均未在之后的的死亡余波中被发现。他们的通讯珠在乌尔达哈的街道中被发现,被刻意地踩踏和摧毁了。

苍穹之禁城

  • 在乌尔达哈的庆功会后,莉瑟和帕帕力莫成功逃脱并隐藏起来,开始调查由被神秘蒙面男子铁面公卿领导的一支阿拉米格解放军队伍所引发的一系列事件。在“灵魂继承者”版本中,莉瑟和帕帕力莫在参与铁面公卿举办的一次集会中与冒险者一行重逢,并在处理完暗之战士的事件后回归拂晓血盟。在小阿拉米格门外,古恩德巴尔德将莉瑟错认成伊达,并表明自己曾与莉瑟伊达的父亲一同在解放军中奋战过。
  • 当拂晓血盟在石之家中讨论未来众人如何发展之时,莉瑟的一名朋友,阿拉米格解放军的梅·娜格带着一身重伤闯进了石之家内。在接受治疗时,梅·娜格告知拂晓众人铁面公卿计划袭击巴埃萨长城。莉瑟与帕帕力莫、夕雾一同通过解放军的秘密通道赶到巴埃萨长城,试图劝说铁面公卿。然而,拂晓众人已无法阻止暴露真实身份与目的的铁面公卿利用自己及下属的性命以及尼德霍格之眼去召唤一种全新的蛮神。帕帕力莫准备以自身生命为代价发动封印蛮神的魔法,莉瑟坚决抗议,但帕帕力莫仍然在让桑克瑞德带莉瑟跳上西德的飞空艇逃离后发动了魔法。莉瑟只能与雅·修特拉、夕雾一同站在东境城墙下眺望空中的封印球体,内心无比沉痛与悲伤。
  • 为击败帕帕力莫死后即将打破封印的新型蛮神神龙,莉瑟加入了冒险者的队伍中前往启动欧米茄。蛮神现身,纹身消失,帕帕力莫的魔法痕迹彻底消散,莉瑟脱下了面具并说如今已没有理由继续假扮自己的姐姐了。她向雅·修特拉、阿尔菲诺以及冒险者述说了自己的故事,述说了在父亲死后自己与真的伊达是如何来到萨雷安以及在伊达死后自己为何要假扮姐姐。雅·修特拉表示,自己与其他贤人早在与莉瑟相遇时就知道了她的真实身份,但在帕帕力莫的请求下选择故作不知,而帕帕力莫虽然帮助了莉瑟,但仍希望莉瑟能走上自己的道路。莉瑟用心倾听了雅·修特拉的这番话,决定作为她自己加入解放阿拉米格的战斗之中。

红莲之狂潮

  • 莉瑟与阿拉米格解放军的领导者康拉德见面了,并参加了反抗帝国的战斗。莉瑟与芙朵拉·雷姆·卢普斯进行了一场短暂的战斗,但被芝诺斯的到来打断了,他轻而易举地击败了莉瑟和雅·修特拉。由于在战败后解放军方面需要时间来重新组织,莉瑟便陪着阿尔菲诺、阿莉塞和光之战士前往奥萨德帮助多玛
  • 在多玛得到解放后,莉瑟再次返回与阿拉米格解放军携手作战。在进攻御制监望塔的过程中,她见证了康拉德的最后时刻,他将解放军的领导权留给了她。由于帝国白山堡的威胁,莉瑟参与了对该地的潜入,并与展示着自己新力量的芙朵拉战斗。
  • 在短暂的休息过后,莉瑟的小队潜入了共振腔,在那里他们营救出了可露儿并与芙朵拉作战。这次,他们使用了于里昂热的以太干扰器来削弱她。在击败她后,他们将她收押。在解放军和同盟军攻打阿拉米格城堡时,莉瑟陪伴着阿尔菲诺和光之战士。当芝诺斯被击败后,莉瑟见证了他的自杀,并在之后宣布了阿拉米格的胜利。
  • 莉瑟留在了阿拉米格以帮助这个城邦建立一个新的共和国。在与该地区有影响的人物们进行聚会时,吉祥天女被召唤出来了。莉瑟跑去释放芙朵拉,她在这次的事件中提供了帮助,不久后又重返她的牢房。之后,莉瑟任命了劳班作为阿拉米格军队的指挥官。

相关任务

人物武器

胆力指虎[暂]

  • 由强化玄钢合金打造的特制斗器。由于制作的很结实,即使是怪力的伊达使用也不会被损坏。“胆力[暂]”这种没有一丝美感的名字(センスの欠片も感じられない名前),似乎是伊达自己起的。

血盟解放者半指护手[暂]

  • 塔塔露为莉瑟准备的新旅程服装中包含的半指护手,因为莉瑟擅长体术,所以制作的时候就把重点放在轻便上了。

民族服装拳剑[暂]

  • 莉瑟在解放阿拉米格的最终决斗前换上了民族服装,其右手绑定着一支拳剑。

相关物品

装备
装备

相关副本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