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晖之民

  暮晖之民是继承了敖龙族的创世神话中“暮晖之母”特征的分支,除了身上带有发出微弱光芒的黑色鳞片之外,还继承了暮晖之母勇猛好斗的性格。他们在奥萨德次大陆边境的广阔大草原“太阳神草原”上从古至今一直持续着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然而,围绕有限的水草丰满地带所进行的部落之间斗争不断,很多部落都在诞生、消亡、离合聚散中反复。现在能够确认的共有草原51部,但不排除有大集团分裂或多个小部落合并从而产生新部落的可能性。

暮晖男.png 暮晖女.png 主要居住地 太阳神草原
身体特征   跟拥有发出微弱光芒的白色鳞片的晨曦之民不同,暮晖之民身上的鳞片是泛着暗光的黑色。在体格方面两支没有太大的差别,但由于部落间抗争的经久不息,暮晖之民的肉体在战斗中得到锻炼,据说在单纯的手臂力量上能够压倒其他种族。
取名规则   暮晖之民的姓名是比较正统的“个人名”+“部落名”构成方式。但由于他们的文化中长期没有文字,因此名字都是用“发音”来传递的。所以他们去到其他文化圈的时候,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想法以当地的文字来拼写自己的名字,导致同一个发音的名字会出现拼写不同的情况。这也是其他种族觉得他们的名字“难懂”“不会念”的最主要原因。(详见词条:人名取名规则
种族文化   作为游牧民族的暮晖之民,将家畜作为财富的象征。不同的部落喜欢畜养的家畜有马、野牛、翼兽等不同种类,但它们的质量和数量代表了部落全体的权势这一点没什么不同。从这些家畜身上获得的肉、毛、革、骨等都会物尽其用。用作餐饮和服装的原材料自不用说,他们所居住的帐篷也是用这些东西来制作的。此外,不单是肉,内脏和血也被用作食材。乳制品的制作也十分繁盛,用家畜的奶制作的酒非常受欢迎。进入他们的帐篷时如果被撒奶酒以及跳舞,则意味着被当作客人被部落所暂时接受。

草原51部

  以下为现今已知的暮晖之民全部51个部落,但除了这些部落之外,也有一些人离开故乡外出流浪,因此存在未知部落的可能性非常高。(注:由于游戏内并没有出现全部的51个部落,因此有近一半部落没有官方中文译名。表格中紫色的中文译名为参考译名。表格按通用语字母为序。)

部落名称 通用语形式 部落简介
阿答儿金 Adarkim 暮晖之民中人口规模最大的一部。在部落间的抗争中比起细致的战术来,更喜欢以数量取胜。
安古拉 Angura 居住在北部山岳地带的一部。因为在冰河反射的太阳光的照射下生活而拥有红褐色的皮肤。
阿鲁拉克 Arulaq 曾被认为在200年前就已经灭亡的一部。但实际上他们还生活在北部山岳地带的隐蔽山谷里。
阿瓦格纳儿 Avagnar 近些年被阿答儿金部打败并吞并的一部。但幸存者当中仍有人秘密地自称阿瓦格纳儿部。
拜伦 Bairon 居住在南部沙漠地带的一部。为了适应酷暑和缺水的生活环境,从小就接受特殊训练。
巴亚库德 Bayaqud 居住在西部大草原地带的一部。以一妻多夫的传统而闻名。两千年前传承下来的传说中甚至有拥有6名丈夫的女性登场。
宝乐日 Bolir 居住在西部大草原地带的一部。驱赶野兽群,收集它们的粪便,用移动式土窑进行烧炭并卖给其他部落,以“烧炭之民”而闻名。
波拉克 Borlaaq 成员全部为女性的奇特一部。她们和其他部落的男性进行生育,一旦生下男孩儿就在一年以内将其抛弃。
布都嘎 Buduga 成员全部为男性的奇特一部。他们增加人口的方法是和其他部落进行战斗并进行劫持。
答拉米克 dalamiq 人口稀少、定居在一处不迁徙的一部。他们住在流经中部的大河河宽2星里的地方漂浮的小岛上。
答塔克 Dataq 暮晖之民中迁徙距离最长的一部。一两个小时以上不在同一个地点停留,就连睡觉也在马背上进行。只有在遇到大风天气的时候才使用帐篷。
答兹喀 Dazkar 带小孩、洗衣服、做饭等家务活儿全部由男性担当的一部。除了迁移以外男性基本不怎么出帐篷。而女性则是大草原上数一数二的猎人。
朵洛 Dhoro 讨厌和其他部落交流的“孤傲之民”。通常岗哨都在四面站立,一旦发现生人就马上鸣响警钟逃离。
朵塔儿 Dotharl 以勇猛好战而著称的一部。从小就开始接受抵御死亡恐怖的训练。虽然经常受到其他部落的袭击,但由于全力进行战斗反倒生存率很低,部落的规模非常之小。
艾金 Ejinn 居住在流经中部大河流域的一部。迁徙和狩猎都不使用船而是使用独特的游泳方法。据说艾金部的猎人可以保持闭气15分钟以上。
格内克 Geneq 居住在西部大草原地带的一部。除了使用暮晖之民的共通语之外,还有复杂奇怪的第二语言。这种语言十分像大草原野兽的鸣叫声。
格希 Gesi 使用链枪进行狩猎的一部。这是一种为了增加猛犸骨所做长枪的投掷距离、速度和杀伤力而使用皮带进行投掷的东西。
嘎儿 Gharl 在嘎儿部有一枚几千年传承下来的圣壶。迁徙的时候将当地的泥土放入壶中,并在目的地将泥土回归大地。几千年之间不断循环的这一习惯使他们相信已经把边境地区的全部土地都交杂在了一起。
格洛 Goro 格洛部相信“马”才是“完美的”,成人之后就和爱马“结婚”。而重要的传宗接代的对象则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
哈拉金 Haragin 居住在东部海岸地带的一部。根据哈拉金部的传说,很久以前他们的祖先制造了大船向东边的大海出航。然而一年之后归来的幸存者带回了“拥有金属身体的魔人住在石头制造的森林中”这一吓人的故事。
席玛 Himaa 通称“双胞胎之民”。虽然原因不清楚,但出生的小孩子当中双胞胎很多。大概3次中有1次是生双胞胎,所以部落里差不多一半是双胞胎。因此在部落间抗争的时候同样相貌的士兵很多,可以迷惑对手。
浩洛 Horo 居住在流经中部大河流域的一部。他们比一般暮晖之民更相信身材高大是“财富”,具有喝很多河水使肚子看起来很大的风俗。
浩特革 Hotgo 遭到朵塔儿部的猛攻而几乎灭亡的一部。只有遭到袭击之际外出狩猎的人和独自前往艾欧泽亚旅行的人幸存了下来。
伊里克 Iriq 收养波拉克部的弃子当做自己的孩子抚养的一部。因此就男女比例而言男性较多。
准季德 Jhungid 草原第二大部。和喀鲁部是敌对关系。为了准备每年一度的那达慕,通过一年期间不断吸收小部落,增加战士的数量。
查甘 Kagon 居住在南部沙漠地带信奉月神“娜玛”的一部。由于娜玛的宿敌是太阳神“阿吉木”,所以他们很讨厌太阳光。 因此伴随迁徙的活动全部在日落后进行,白天都在帐篷里度过。
卡克儿 Kahkol 最近新成立的一部。由在部落间抗争中灭亡的多个小部落的幸存者集中在一起结成。部落名字取自这些部落的其中之一。
Kha 住在大草原地带西端的一部。拥有自己的交易渠道,和暮晖之民以外的民族多有交流,积极引进外族文化。
喀鲁 Kharlu 草原第三大部。和准季德部是敌对关系。为了准备每年一度的那达慕,通过一年期间不断吸收小部落,增加战士的数量。
喀塔银 Khatayin 典型的狩猎部落。每年有9个月在北部的山岳地带狩猎山羊。剩下的3个月迁徙到比较温暖的山脚,用打猎的成果作为粮食过冬。
玛拉古尔德 Malaguld 罕见的接受晨曦之民的暮晖之民部落。因此玛拉古尔德部中具有晨曦之民和暮晖之民两方血统的人不在少数。
玛尔齐儿 Malqir 居住在西部大草原地带的一部,选择酋长的方法非常独特。多数部落都是通过试练来进行力量竞争,但玛尔齐儿则是通过一种棋类游戏进行头脑竞争。
曼喀德 Mankhad 居住在东部海岸地带的一部。是有名的狩猎好手,擅长使用用鱼骨做成的涂了河豚毒的“吹箭”。能够轻易命中200星码距离的目标。
米鄂尔其德 Mierqid 居住在南部沙漠地带的一部。在沙漠中拥有100处以上的埋在沙子里的物资储备所,他们在这些地点之间来回迁徙进行生活。
模克斯 Moks 被称为“无踪之民”的一部。模克斯部混杂在其他部落内部生活,只有在部落间进行交流的时候,通过同部落的人才能理解的手语与自己人取得沟通。
模儿 Mol 从迁徙目的地的选定到每天的晚饭,全部的部落决定都要通过询问“神明”来确定。因此能够沟通“神明”的萨满的地位非常高。
诺伊斤 Noykin 居住在西部大草原地带、驱赶野生马群的“骑马之民”。诺伊斤的女驯马师只要一周时间就能让任何暴脾气的马匹完全安静下来。
奥儿昆德 Olkund 以高个子为美的奇特一部。由于长年的部落内部通婚,奥儿昆德部的男性平均身高超过了2.5星码(大约230公分)。
鄂尔奔 Orben 居住在流经中部大河流域的一部。他们使用芦苇编制的河船进行迁徙,这种河船还使用从他们自己皮肤上剥落的鳞片进行装饰。
奥罗尼 Oronir 具有独立神话和宗教观的一部。根据他们的主张,奥罗尼部全部都是太阳神“阿吉木”的子孙。
奥罗克 Oroq 居住在中部草原地带的一部。他们以在用长草编织的橇上涂上马油来运送物资、幼儿以及病人来进行迁徙而闻名。
洽里 Qalli 居住在西部大草原地带的一部。以擅长唱歌闻名,甚至被称为“鸟之民”。就连平常的对话也会加入优美的旋律,还喜欢使用诗意的表达。
克累儿 Qerel 以勇猛的战士众多而闻名的一部。在克累儿部的成人礼上,必须用自己亲手获得的虎骨制作铠甲穿在身上。
凯苏提尔 Qestir 几乎很少说话的“沉默之民”。他们认为最纯粹的表达是人的行动,语言才是谎言的来源。
萨嘎儿 Sagahl 认为野兽和人类平等的一部。因此他们不仅不吃肉,连运货也不用兽类。他们主要以西部大草原地带所生长的植物和昆虫为食。
托尔古德 Torgud 居住在南部沙漠地带的一部。以在身上涂抹用泥、石灰、骨粉相混的白色颜料来防晒而闻名。
图枚特 Tumet 图枚特部的小孩一到10岁就在迁徙的时候捆绑在圣木上,如果能够自己逃脱并到达目的地,就会被部落承认为其中一员。
温衮德 Ugund 居住在中部草原地带的一部。以独特的送葬仪式闻名。他们在死者身上撒上山羊奶酒,等蒸发了之后埋葬在蚁穴之下。他们认为蚂蚁会将灵魂运送到来世之门。但因为这条道路非常恐怖,所以给死者喝酒使他们的灵魂醉倒。
乌拉 Ura 居住在北部山岳地带的一部。是北部地区部落中唯一一个不进行狩猎的。他们采集矿物,以物换物维持生计。
乌鲁枚特 Urumet 居住在南部沙漠地带的一部。他们有让老人跨坐在肩上进行迁徙的奇特风俗。这在为了表示对年长者的尊敬的同时,也是有利于在平坦的沙漠地带有效发现猎物的一种方式。
维亚吉儿 Uyagir 少数的定居型部落之一,在南部沙漠地带的北端洞窟中生活。根据他们的传承,这个洞窟是神明为了给欲望过甚的先祖进行惩罚而派出的巨大甲虫所挖的牢狱。

参考资料

1、官方游戏资料站

avatar
avatar
溪木
0

大草原上都是人才:joy:

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