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

本篇对应游戏内版本 4.1主线剧情

  解放,意味着被统治终结的同时,新的时代开始了。在这个分界点,人们不得不面临如何面对过去和未来的选择问题。为了支持建国而奔走的莉瑟、关在昏暗牢房里的芙朵拉、达成夙愿的猛将劳班,他们所选择的道路和归宿究竟是……

探秘

在斯卡拉遗迹里回收的泰奥德里克王的肖像画。

  奔走于艾欧泽亚东方地区的战斗,在阿拉米格走向了终点。在从帝国的统治下解脱的阿拉米格和多玛各自都在开始重建的当中,光之战士士等“拂晓”的众人则享受着短时间的休息。这期间,“拂晓”的年轻战士阿雷恩瓦尔德·伦提努斯就一个“冒险”向英雄和阿尔菲诺发出了邀请。

  那是从以前就流传在阿拉米格的“废王的黄金”传说。阿拉米格最后的王、被称为史上最邪恶的暴君的泰奥德里克,在晚年陷入被篡位的疑神疑鬼当中,对拥有王位继承权的王族生出毫无根据的猜疑,单方面对他们进行了处决。那时他没收了抓起来的王族的财产,并藏在了某个地方。被这个恐怖又诱人的传说吸引的人很多,在阿拉米格王宫被解放后,很多的战士都前往搜寻。然而,没有一个人能够发现财宝,传说很快就烟消云散了。

  阿雷恩瓦尔德提出挑战这个传说的建议,并借助刚刚松了一口气的光之战士和阿尔菲诺之手,让真相浮出了水面。他们查明,在阿拉米格王宫地下存在的第五星历时代的石造都市“斯卡拉”遗迹里,竟然埋藏了大量的财宝。而且看起来,废王是命令了宫廷咒术师将王族们变成怪物送往地下遗迹,作为没收的财宝的看守。这时光之战士等人证明了自己是一流的冒险者。被发现的“废王的黄金”被交给阿拉米格临时政权,作为充实援助难民和贫困人群的政策的财源使用。

展现在阿拉米格眼前的“盐湖”,其湖底沉睡着1500多年前灭亡的城市的石头遗迹。光之战士等人在遗迹深处发现了“废王的黄金”。
囚禁了“拂晓”的可露儿的超越技术研究所,在战后作为需要被处理的一环成为调查的对象。看起来这里曾经用来研究可以被称为人工“超越之力”的异能。

女王的牵挂

  从加雷马帝国的手中夺回祖国的阿拉米格人们开始建设新的国家。然而,在高歌胜利的背后,一部分人控制不住仇恨,开始滥用私刑。在帝国统治下通过巴结帝国人来获得利益的商人和告密者,都被以正义之名谴责。更有甚者,这部分人还把仇恨的矛头指向了帝国兵。恶名昭彰的骷髅连队队长芙朵拉理所当然地首当其冲,很多市民都冲到俘虏收容所要求将她处死。

  就算是敌兵,在没有进行正式的审判甚至没有充分调查取证的情况下就像人牲那样处以极刑是不行的。先前从“拂晓”脱离、正式成为阿拉米格解放军一员的莉瑟,在劳班的帮助下四处奔走,平息众人的怒火。这个时期,阿拉米格临时政权为了决定今后国政的方向,正在计划聚集各村落和种族代表召开“代表大会”。在这个重要节点迫近的情况下,希望能够避免围绕如何处置芙朵拉而造成民意分歧。莉瑟等阿拉米格解放军为了应对这件事绞尽了脑汁。

  不过话说回来,这个时期的阿拉米格也不是没有利好消息,就像先前所说的“废王的黄金”被发现一事。除此之外,乌尔达哈娜娜莫·乌尔·娜莫女王表态,对阿拉米格难民的回国和就业予以支持。措施的其中之一,就是在东阿尔迪纳德商会的协助下开始尝试重新振兴盐湖村落“盐村”的制盐业。

动乱的征兆

阿拉米格王宫大殿.JPG

  动乱的征兆,以代表大会出席者的方式出现了。曾经召唤出美神“吉祥天女”的伽黎亚派族长香蒂主动要求作为代表出席会议,因为出生于基拉巴尼亚的所有人都应该参政,态度鲜明的阿拉米格临时政权对这个要求是没办法拒绝的。最后,阿拉米格解放军表明了不能接受蛮神召唤的宗旨后,在暂时收缴了她们可能成为蛮神召唤能量的水晶饰品的基础上,迎接了包括武装护卫在内的伽黎亚派使团。

  阿难陀族伽黎亚派通过事先将一部分解放军战士进行“精炼”的手段,在作为会场的王宫内藏匿了水晶。她们计划在代表们集齐的时候召唤吉祥天女,通过美神的力量魅惑出席代表,将阿拉米格的新政权整个夺取过来。这是使伽黎亚派起死回生的一手。

  但是这个企图最终失败了。阿雷恩瓦尔德和光之战士化身护盾保护着代表们,而莉瑟和劳班等人也在奋战。不仅如此,在飞快前来救援的芙朵拉的帮助下,吉祥天女被讨伐消灭。在曾经的敌人手中获救的代表们心情复杂,但是,芙朵拉拼死的行动关系到阿拉米格的未来,这点毫无疑问。

  就这样,代表大会平安结束。第二天,阿拉米格临时政权仿照伊修加德下议院的先例,宣布国家改制共和,并且和乌尔达哈的娜娜莫女王联名宣布了恒辉队局长劳班归国的消息。

动乱的征兆.png

参考资料

1、《艾欧泽亚百科全书II》(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 Volume II)。译者:Shinwaryu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