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里迪布斯
FFXIV Elidibus render.png
性别
种族 无影 古代人
“我是艾里迪布斯。 是真神与人类间的调停者……”

—— 艾里迪布斯

简介

  • 艾里迪布斯(アシエン・エリディブス ,Elidibus)是被称为“调停者”的无影,擅长使用花言巧语欺骗、诱导他人达成自己的目的,穿着与众不同的白袍和迥然不同于其他无影的行为方式。

5.0:暗影之逆焰

以下内容包含版本 5.2剧透

人物经历

初次登场

玩家首次见到艾里迪布斯是在版本 2.1觉醒之境的任务061412.png白与黑中,通过超越之力看到了沙之家发生的事情:穿白袍的无影突然现身在敏菲利亚身后,并声称自己与其他无影不同,并不是来和拂晓战斗的。在对话结尾艾里迪布斯抛下令人费解的话语离去:

“你们还无法发挥出超越之力真正的力量,去接受它吧...等到那时,我们和你们将会结为志同道合的同志。”

光之战士离开沙之家后受到了艾里迪布斯的邀请,在击败了他设下的考验后得以和艾里迪布斯第一次面对面交谈:白袍说来自海德林的干涉正渐渐消失,是因为海德林马上就会“恢复原本的姿态”,而人类和整个世界都会恢复其原本的姿态。这之后艾里迪布斯和那布里亚勒斯见面,艾里迪布斯强调自己的使命是让人们“觉醒”。 在光之战士讨伐蛮神拉姆后,14名无影以艾里迪布斯为首举行会议,面对光之战士打倒了所有能在艾欧泽亚召唤的蛮神局面,艾里迪布斯认为人类在经过七次灵灾时得到海德林的庇佑,其能力已今非昔比,但是引发激热(灵灾)仍然是复活佐迪亚克必不可少的步骤:

“而复活所需的最后一道工序,就是觉醒之人的进化。”

龙诗战争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