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斯迪司
艾克斯迪司.png
性别 未知
种族 未知
战斗场地 德尔塔幻境4
抹煞一切记忆……一切实体和一切次元……

然后,我也将消失……永远!

—— 新生艾克斯迪司

  • 艾克斯迪司(エクスデス,Exdeath)是被欧米茄所创造出来的疑似生命体,被欧米茄分配在了德尔塔组,代表着德尔塔组的最强战斗力。自德尔塔组的哈利卡纳苏斯战败后,在欧米茄的安排下和冒险者所在的阿尔法组进行了激烈的战斗。
  • 艾克斯迪司是欧米茄参考流传于伊尔萨巴德大陆地区的古典小说中的角色创造出来的,在小说中,艾克斯迪司是一颗寄宿着邪恶意志的大树化身而成的暗黑魔法师,是小说中的主人公的最后要面对的宿敌,使用一种被称为“虚无”的力量。
  • 在战斗前,曾经阅读过该小说的尼禄给出了“当虚无之力释放时,一切规律都将被破坏……”的提示,最终帮助冒险者所在的阿尔法组战胜了艾克斯迪司。
  • 艾克斯迪司战败后,欧米茄即刻宣告关闭德尔塔幻境。
  • 德尔塔组的战败,让欧米伽充满了疑惑,因为欧米茄的系统评估认为德尔塔组的实力是远远超过冒险者所在的阿尔法组的。
  • 欧米茄为了解除自己的疑惑,决定从剩余的受检者中挑选出比冒险者更加强大的疑似生命体作为其对手,阿尔法组也即将迎接新的战斗。

档案

  • 艾克斯迪司是欧米茄根据流传于伊尔萨巴德大陆的古典小说中的角色创造出来的疑似生命体,被用来测试阿尔法组也就是冒险者和其同僚的实力。
  • 艾克斯迪司所在的德尔塔组最终被冒险者所在的阿尔法组逐个击败,在艾克斯迪司战败后包括老者灾变者哈利卡纳苏斯和艾克斯迪司在内的德尔塔组也正式被欧米茄抹消。
天野喜孝Yoshitaka Amano绘制的艾克斯迪司
  • 冒险者在战后偶然启动了加隆德炼铁厂魔导终端里的名为零式项目的程序,在异国诗人的歌声下,重新体验了被夸张后的和德尔塔组的战斗过程。
  • 在零式项目的夸张渲染中,艾克斯迪司的实力也变得更加强大,还在战斗中进化成了古典小说里完全控制虚无之力的新生艾克斯迪司的姿态,在体验过程中,尼禄甚至发出了“小心!宇宙的规律被打乱了!”的惊叹之词。

原型

  • 伊尔萨巴德大陆地区的古典小说取材自第四星历的传说故事,这其实正是最终幻想5的故事所讲述的内容。
  • 艾克斯迪司(エクスデス,Exdeath)性格狂妄,实力强大,虽然他的外观像是擅长物理攻击的骑士,但实际上却是一位极为强大的魔道士,拥有纯粹的邪恶之心的艾克斯迪司最终获得了“虚无之力”,决心毁灭所有的存在。欧米茄观测到了其强大,便以艾克斯迪司为原型创造了虚像并放入了德尔塔组。
  • 艾克斯迪司的原型是在水晶闪耀的异界故事中登场的魔道士,由500年前寄宿在慕亚大森林的一棵树中的邪恶之心所生,曾一度被晓之四战士打败,封印在了故事的主人公巴兹·克劳泽(バッツ・クラウザー,Bartz Klauser)所居住的世界中。
  • 然而由于人类滥用水晶导致水晶之力衰弱,艾克斯迪司趁机破坏掉了水晶,再次复活,他渴望着一分为二的世界的夹缝中的“虚无之力”,企图将世界再次合二为一,并且成功得到了“虚无之力”。
  • 在得到“虚无之力”之后,艾克斯迪司不断摧毁著村落城镇,最后连他自己也被那强大的力量所吞噬,但是却歪打正着和虚无合为一体,变成了新生艾克斯迪司,他渴望着将所有的记忆、存在、次元及自身抹消,为此向巴兹·克劳泽等人袭来。
  • 最终新生艾克斯迪司不敌以巴兹·克劳泽为首的光之战士,以死退场。

台词

  • 哈哈哈……你们也消失于“虚无”吧!
新生艾克斯迪司
  • 我的魔力已经被虚无的力量强化了……你们会见识到什么是真正的暗黑魔法师!
  • 哈哈哈……这就是我的魔力!
  • 哈哈哈……去死吧!
  • 被“虚无”吞噬吧!
  • 尝尝这个!
  • 超越生死之境……“虚无”的力量啊,解放我真正的姿态!
  • 哈哈哈……愤怒与憎恨无法将我打倒!
  • “虚无”就在这里,能战胜我的,只有“虚无”的力量!
  • 为 什 么 ?!明明我有“虚无”之力……“虚无”究竟是……呜噢!
  • 我是新生……艾克斯迪斯……
  • 抹煞一切记忆……一切实体和一切次元……
  • 然后,我也将消失……永远!

相关副本

相关音乐

決戦 ~次元の狭間オメガ-デルタ編~.audio 最後の闘い .audio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