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者
O1.png
性别
种族 未知
战斗场地 德尔塔幻境1-次元城
欧米茄创造的类生物体,其名与某古典小说中的老魔法师一致。

小说中该魔法师能够变身为龙的姿态,因此欧米茄也将老者创造为了龙的造型。

  • 老者(Alte Roite,アルテ ロイテ)是被欧米茄所创造出来的类生物体虚像,被欧米茄分配在了德尔塔组。老者作为德尔塔组的第一位成员和冒险者所在的阿尔法组进行了激烈的战斗。
  • 老者是欧米茄参考流传于伊尔萨巴德大陆地区的古典小说中的角色创造出来的,在小说中,老者是守卫次元城高塔中的老年魔法师,擅长使用多种属性的元素魔法进行攻击,此外他还有着变为龙的姿态的能力,是小说中的主人公巴兹·克劳泽面对过的强敌。
  • 在老者战败后,欧米茄接着安排冒险者和灾变者进行了战斗。

档案

  • 老者是欧米茄根据伊尔萨巴德大陆的古典小说中的角色创造出来的虚像,被用来测试阿尔法组也就是冒险者和其同僚的实力。
  • 在同为德尔塔组的最强战力艾克斯迪司被冒险者打败后,包括老者,灾变者哈利卡纳苏斯艾克斯迪司在内的德尔塔组也正式被欧米茄抹消。
  • 冒险者在战后偶然启动了加隆德炼铁厂魔导终端里的名为零式项目的程序,在异国诗人的歌声下,重新体验了被夸张后的和德尔塔组的战斗过程。
  • 在零式项目的夸张渲染中,老者的实力也变得更加强大。

原型

  • 其原型出自伊尔萨巴德大陆的古典小说,该小说取材自第四星历的传说故事,这其实正是最终幻想5的故事所讲述的内容。
  • 老者(Alte Roite,アルテ ロイテ)的原型是在水晶闪耀的异界故事中登场的驻守在次元城高塔内的老年魔法师,是暗黑魔道师艾克斯迪司的部下之一。
  • 老者从未表现过自己的性格,也没有说过什么话,他默默地驻守在次元城高塔上的一个宝箱旁等待着巴兹一行人的到来。
  • 老者凭借着自己的老年人类之躯发现无法匹敌巴兹一行人,于是变身为了被称为远古怪鸟(Jura Aevis,ジュラエイビス)的龙形态,并伴随着多种属性的元素魔法再次袭向巴兹一行人。
老者的本来面貌
  • 最终变为龙形态的老者依然不敌巴兹一行人,战死在次元城内。
  • 欧米茄观测到了其强大,便以老者的龙形态,即远古怪鸟为原型创造了虚像并放入了德尔塔组。

台词

相关副本

相关音乐

バトル2 ~次元の狭間オメガ-デルタ編~.audio

撰写信息

编写:子言姐姐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