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天女
Lakshmi ラクシュミ
XIV Lakshmi render.png
接受我的拥抱吧。

—— 吉祥天女

档案

吉祥天女Lakshmi)是阿难陀族所崇拜的蛮神,通常也会被称为美神。

  • 阿难陀族召唤来的美艳之神。不仅美丽,还拥有丰收与治愈之力。据神话中记载,她还曾将自己的一部分力量赐予了阿难陀族。她是一位十分温柔的神明,会用“魅惑拥抱”治愈所有信徒的心。
  • 传说在创世之初的原始时代,大地上充满了混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都很残暴,为了生存而互相伤害。看到这一情况,美丽的女神“吉祥天女”,用泥土塑造了与自己形态相似的泥偶,以治愈之力给予泥偶生命。于是,阿难陀族诞生了并从美神那里继承了美貌和操纵土地的魔力。另外,被赐予了美神力量的阿难陀族,与其他需要两性繁殖的生物不同,阿难陀族只有女性且只需要女性就能够繁衍后代。而且因为美神的慈爱和自由奔放的性格,使得出生的孩子不可思议地与母亲拥有不同的特质,给种族带来了多样性。

相关副本

主题音乐

美の謀略 .audio

相关物品

画廊

同名角色

幻兽吉祥天女画像
  • 欧米茄创造出来的查达奴克在西格玛幻境中所附身的画像中的女性是来自异界的关于幻兽与魔导的传说故事中的吉祥天女,这个吉祥天女不是蛮神,而是来自异界的幻兽,拥有治愈之力,可以在战斗中使用技能魅惑拥抱来帮助传说中的英雄们治疗伤口。
  • 而绘制这张画像的人则是传说中的英雄瑞姆

相关考据

  • 蛮神吉祥天女的原型来自FFVI,同时也是欧米茄所创造的查达奴克相关内容的原型。
  • 蛮神吉祥天女的衣着和FFVI中的幻兽吉祥天女一致,而FFXIV的查达奴克所栖身的吉祥天女画像的面容又参考了蛮神吉祥天女的面容。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