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级
缇坦妮雅歼殛战
the Dancing Plague (Extreme)
生成缩略图出错:无法将缩略图保存到目标地点
基本信息

  • 任务地点:妖灵王舞场
战利品

  • 神典石:15065066.png 8065067.png
  • 新手奖励:30065066.png
限制

  • 等级要求:80级
  • 装备品级要求:高于430级
  • 允许中途加入:
原初时代,在世界分离为多世界的同时,其中的生命也同样进行了分离。如此一来,如同镜像世界般,原本为一体的人,很可能变为了拥有不同灵魂的两个人。和原初世界遇见的某位诗人有着相同外表的异世界的诗人……就算他吟诵的同样是经过大胆改编,充满幻想的诗歌,也早已不会再令人惊奇。如今暗之战士聆听着这首风格令人怀念的诗歌,开始再次体验与妖灵王——缇坦妮雅的决战。

开启条件

异世界的诗人
水晶都 X:7.5 , Y:12.6
前置任务:
生成缩略图出错:无法将缩略图保存到目标地点
暗影之逆焰
B

缇坦妮雅

P1

  • 欢快的安息日:开场读条全屏AOE,请注意回复。
  • 幻之符文:

机制:释放一次范围AOE,对攻击到的目标造成伤害和击退效果。
危害:吃到AOE将会受到大量伤害,在场地栅栏消失后还会面临被击落的可能。
处理:观察AOE范围后及时躲避。

AOE存在两种模式,可通过视觉表现判断。

1.圆形AOE,远离回避。(视觉外观为:BOSS双手下垂,仰头做引吭高歌状,周边有紫色气息环绕)

2.环形AOE,靠近回避。(视觉外观为:BOSS右手抬起,一根亮着黄光的法杖于周身环绕,脚下有黄圈)

本次固定为圆形AOE。

  • 水之符文:

机制:读条在场地制造8个水圈,水圈若在倒计时结束前没有玩家去踩,会消失并出现会自爆的小怪“水精”。
危害:小怪会自爆造成伤害,集火消灭它会损失对BOSS的输出,失去了BOSS身边的水圈可能会导致接下来的火焰符文分摊遇到困难。
处理:按照事先约定好的站位,在水圈倒计时结束前各自站定即可。

  • 火之符文:

机制:点名两名治疗先后释放两发需要分摊的伤害,受到伤害的玩家将被附加短时间的火焰耐性降低DEBUFF。
危害:被击中的玩家将会受到大量伤害,由于存在耐性降低DEBUFF,吃到第二次伤害将被直接击杀。未在水圈内分摊会导致场地着火。
处理:请按照事先商量好的分组(每组4人),在BOSS身边相对的两个水圈内各自集合进行分摊,默认为3点和9点位置。

  • 魔之符文:

机制:读条对MT释放的大伤害扇形AOE。
危害:对MT及其身后扇形大范围内造成大量伤害,被波及的其他成员可能会被秒杀。
处理:上一阶段分摊完毕后MT立即返回12点位置,控制BOSS朝向,注意开启减伤技能。治疗注意抬血。

  • 荆棘链:

机制:点名全员,创造出两两连线的荆棘锁链,一段时间后对连线双方造成多次大量伤害,附加易伤效果。
危害:未能将链子扯断将会导致连线双方吃到大量伤害,极易导致减员。
处理:连线方式总是为T——DPS、H——DPS。一般按照T和H向10点、4个DPS向4点方向奔跑的方式扯断连线。请在读条开始时在BOSS脚下集合站定,出现DEBUFF后迅速跑到指定方向。

注意:决定链条能否被扯断的是链条出现之后运动的距离,而非两名玩家之间的绝对距离,链条出现之前提前跑位将导致无法扯断! 若队伍存在减员,连线变为随机。

  • 幻之符文:本次固定为环形AOE。
  • 仲夏夜之梦:读条切换场地,无攻击效果,周围围栏消失,变为可跌落状态。
  • 雷之符文:

机制:点名除MT以外的随机一名玩家,该玩家身上出现与BOSS的连线,几秒钟后BOSS会对该玩家释放带溅射效果的雷电攻击,重复6次,附带雷系易伤。该连线可以被其他玩家截断,截断连线的玩家将成为新的目标。
危害:中招的玩家将会受到大量伤害,吃到两次必定被击杀,范围伤害可能炸到周围的玩家。
处理:按照预定的顺序,由6名玩家依次吃雷,一名玩家受到伤害后,由下一名玩家截线,吃下一发伤害,依次类推,注意远离人群。
常见的接线方式:DPS1-4、H1、ST 或者是 ST吃前三次(第二次和第三次开无敌技能),DPS1-3吃后三次(ST123)。由于骑士的无敌冷却时间较长,一般由骑士ST在P1吃前三次,P3吃后三次,即“ST123+123ST”。

  • 妖灵光:

机制:读条对MT释放的连续三次高额伤害,可被分摊。
危害:伤害高,频率快,单T承受伤害时很可能倒T。
处理:MT可以开无敌单吃。同上,由于骑士的无敌冷却问题,骑士做MT时,P3的第二次妖灵光可以由ST协助分摊。对于无敌持续时间较短的战士,可以开减伤接第一发,然后死斗接后两发,奶妈注意治疗。

  • 根之符文:

机制:读条释放步进式直线AoE,同时会附带荆棘链。
危害:碰到根须的玩家将会受到流血和止步效果,很容易发生减员。
处理:请根据AOE的触发地点判断根须的伸展方向进行回避,依然是T和H前往北侧,DPS前往南侧。

  • 冰之符文:

机制:同冰神,读条释放的九连环AoE,对命中的玩家造成伤害,附加易伤。
危害:吃到的玩家将会受到伤害和易伤效果,一口奶不住就会在紧接下来的全员点名中减员。
处理:跑路或在中间集合硬吃第一发,注意治疗。如果不会跑、跑不好的话就硬吃,连吃两发基本等于死。

  • 隆起:

机制:点名全体释放以玩家为中心的圆形AOE。
危害:重叠将吃到多次伤害,可能会杀死冰圈吃到易伤的玩家。
处理:各自分散,点名发动之前治疗群体奶一口补满血量,点名结束之后接一个环形幻之符文,不存在全体AOE,可从容抬血。

  • 幻之符文:本次固定为环形AOE。

P2

  • 小怪阶段:

3点的“芥子”不会移动,会释放全体AOE,伤害逐渐增加,请优先击杀,否则灭团。
两个T需要迅速拉住场地12点的“帕克”和9点的“豌豆花”,这两个小怪会对一仇释放高伤害AOE,必须注意减伤。
帕克会对坦克释放打击耐性降低的易伤,注意减伤和回复。两个小怪靠近会获得受到伤害减轻的BUFF,拉在原地就可以。
消灭芥子后集火12点的帕克,避免易伤积累过多导致倒T,最后消灭豌豆花。

  • 爱懒花:全灭小怪后Boss会读条“爱懒花”复活并巨大化三只小怪,两个T需要建立好仇恨,人群先从3点的“巨大芥子”开始击杀,战术与之前相同
  • 击退攻击:

P2难点。巨大帕克往场地中央释放全屏击退,附带荆棘链。

首先,不要站在其拳头落点的地方,否则会被直接打死。
同时场地3点和9点出现藤蔓,朝向随机,向正前方释放AOE伤害,处理方式类似于根之符文,请选择没有AOE的方向沿着拳头落点周围站定,击退会自动扯断链条。
击退之后紧接着是一波AOE,注意见缝插针地躲避,由于此时已被击退至场地边缘,再吃到会被直接击落。这里建议提前调整视角,让视角面对场外,因为小怪巨大的树冠可能会遮挡视线。
随后,点名两名玩家AOE,远离人群,同时点名一名玩家出现分摊,未被点名人员集合分摊。

  • 终有一死:全屏大招,未能在计量槽积蓄慢前击杀三个小怪就会被强制团灭。请注意减伤和回复。

P3

没有新技能,幻之符文变成随机,冰圈加隆起后会紧跟着欢快的安息日全体AOE,注意血线。
两个难点:
第一:进入P3后BOSS会读条水圈,紧接着是幻之符文,范围随机。请先根据外观判定范围并躲避后,再前往踩水圈。
第二:水圈结束后的火之符文会伴随位置随机的根之符文,请先分组在预定位置站定(一般分别在3点和9点的水圈里),若根之符文出现在3点和9点,则顺时针旋转90度前往下一个水圈躲避(6点、12点)。

如果因为前一步骤踩圈失误导致对应近战位的水圈消失的话,被点名的那个治疗可以考虑牺牲自己,在火之符文落地前跳崖 (牺牲我一个保全大家伙)
掉落战利品
宝箱1中的战利品
副本导航
生成缩略图出错:无法将缩略图保存到目标地点
生成缩略图出错:无法将缩略图保存到目标地点
生成缩略图出错:无法将缩略图保存到目标地点
生成缩略图出错:无法将缩略图保存到目标地点
生成缩略图出错:无法将缩略图保存到目标地点
生成缩略图出错:无法将缩略图保存到目标地点
生成缩略图出错:无法将缩略图保存到目标地点
生成缩略图出错:无法将缩略图保存到目标地点
生成缩略图出错:无法将缩略图保存到目标地点
生成缩略图出错:无法将缩略图保存到目标地点
生成缩略图出错:无法将缩略图保存到目标地点
生成缩略图出错:无法将缩略图保存到目标地点
生成缩略图出错:无法将缩略图保存到目标地点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