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面:种族

维埃拉族(日文︰ヴィエラ,英文︰Viera)是游戏中玩家可扮演的种族之一,为版本 5.0新增。游戏中可选择的人族分支有两个:密林之民(日文︰ラヴァ,英文︰Rava)和山林之民(日文︰ヴィナ,英文︰Veena)。

历史沿革

密林之民曾被旧达尔马斯卡王国支配,但不受制于其法律,拥有自治权。

种族意识

  居住在奥萨德次大陆的少数民族,达尔马斯卡的固有种族,一个被称为"森林之民"的部落。他们生活在茂密的森林里,能听到森林精灵的声音、能感觉到天气变化和森林之中生物的移动。维埃拉族自古隐居在森林深处构筑着自己的历史,现如今依旧很少出现在其他种族的生活圈内。男女比例的7到8成都是女性,其中成年男性会一直独自进行流浪生活,因此连目击都十分稀少。维埃拉族是奥萨德次大陆的少数民族,其名字的意思为森林居民。

另外,维埃拉族的外观与人族和精灵族非常相近,特征则是那发达的大长耳朵。他们的寿命是人族的3倍左右(约180~200岁),未成年时的成长速度与人族相同,但到成年后外貌便不会再发生变化。

维埃拉族与维斯族同样,直到13~15岁才会初次显现性别特征,第二次生长期才能确认性别。确定为是男性的维埃拉族会由集落外的成年男性带走并进行“野外求生”的培育,通过一系列训练教导他们作为“森林守护者”的规矩与要求,出师后便是新的“森林守护者”。在训练途中死亡者也有多数,这同样是男性稀少的原因。而领养者与被领养者不一定是亲生父子,即便是亲生父子也会极度淡化这层血缘,他们更像师父和弟子这样的“主人与随从关系”。

“森林守护者”的首要目标是驱除会危害密林的外敌,其次则是从暗中保护氏族的集落。而女性维埃拉族除了会为维持密林生态环境进行一定的狩猎,同样也会为森林正常生长而进行植树与除草、修剪树枝、间伐材等一系列工作,其中理所当然地包括了外敌驱除。

如上所述,男性维埃拉成年后走出村子将从外部保护森林,作为“森林守护者”排除对森林有害的魔物或人类,因此集落区内完全成为一个母系制度群体。回到村庄是为了三到五年一次的繁殖,或者领养新诞生的男性维埃拉。

种族分支

  密林之民:拥有褐色皮肤能够融入昏暗密林的维埃拉部族她们将葛尔摩大密林视为圣地,称自己为森林的守护者,对未经允许就踏入森林的人,将会用长枪与弓箭欢迎对方。在受到旧达尔马斯卡王国统治的时期,他们依然享有着自治的权利。虽然大部分族人至今维持着古朴的生活习惯,不过也有小部分人离开森林去到了外界生活。

  山林之民:拥有白色皮肤如同飘雪点缀山林的维埃拉部族。她们以斯卡提山脉南侧的山腹附近为根据地,坚持着古时延续下来的狩猎采集的生活,完全断绝与外界的接触。其中也有人舍弃了这种生活,走出了故乡,因受到战乱余波的影响,其中一部分人前往了艾欧泽亚

语言体系

取名规则

  详见词条:人名取名规则

民族服装

参考资料

1、官方游戏资料站

3、FF14 Online Wiki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