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命怒嚎

  (本篇对应游戏内版本 3.3主线剧情

  “打倒邪龙!打倒邪龙!”本可以吉言相庆的人和龙族融合的庆典,以对邪龙的憎恨爆发而告终。向着不可避免的决战,伊修加德再次厉兵秣马,进入战争准备状态……

圣龙的试炼

  邪龙之影出现在庆典之上并进行宣战,明白昭示了龙族不久将要进攻皇都。于是艾默里克再次向“拂晓”发出协助的委托,期望通过他们向圣龙赫拉斯瓦尔格”进行沟通。如今的伊修加德已经没有同取回了双眼的邪龙进行对抗的力量了。要使防御能够成功,同为七大天龙的圣龙的助力不可或缺。但是其对龙族介入“龙诗战争”一事的否定态度在以前的对话中也得以明了。被即使如此也绝不放弃的艾默里克阁下的热情所打动,光之战士阿尔菲诺再次前往翻云雾海

  在“天极白垩宫”与圣龙的再次会面,成为了一场竭尽全力的游说。现身的圣龙没有改变迄今为止的主张,重复表达了对人类这个种族的绝望之情。然而阿尔菲诺向固执的圣龙询问道,即使如此,在这绝望之中仍然怀揣着一丝希望不是吗,此前让伊塞勒坐到背上,不正是对于悔过自新的人类和执迷不悟的人类态度有所区别的证明吗。之后,“尘世幻龙”出现并问道,“邪龙之影”难道不就只是名副其实的“影子”而已吗,并希望圣龙不要为自己所做的决定后悔。

  于是圣龙为了确认对人类再次抱有希望是否值得,给予光之战士他们以试炼。在曾经拉塔托斯克所居住的宫殿之上,测试他们意志的强弱。虽然这是个严酷的试炼,但不仅是光之战士,艾默里克和阿尔菲诺也同样坚持了下来,成功获得了圣龙“赫拉斯瓦尔格”的助力。

诗的终章.jpg

诗的终章

  成功通过圣龙的试炼之后,天空立刻传来龙啸的轰鸣。那是邪龙“尼德霍格”所发出的开始最后进攻的信号。光之战士等人坐在圣龙及其眷属的背上,匆忙赶回了皇都。

  “云廊”之上俨然已是战场。神殿骑士团以及名门的骑兵团在蜂拥而至的龙族大军面前进行着殊死抵抗,然而他们在如同波涛一般无穷无尽的龙族波浪式攻击中,一个又一个地倒下。就在全军正在被这个压倒性压力步步紧逼之时,从西方的远处飞来了大型的龙族。翩然而降的圣龙将光之战士放到云廊之上后,亲自对上了邪龙。就这样开始的七大天龙之间的对决,就如同神话中的战斗一样激烈非常。甚至影响了天气的邪龙和圣龙之战,不知何时起就吸引了曾经展开激战的敌我双方的目光。

  全力战在一起的邪龙和圣龙不久后纠缠着落到了地面。在冲击激起的粉尘散去之时,出现在当中的是将圣龙按倒在地并撕下他一只翅膀的邪龙的身影。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圣龙的败北。此前圣龙已经秘密地将自己的一只眼睛交给了光之战士。获得圣龙之眼力量的光之战士再次发起了狩猎邪龙的挑战。

  化作怨念化身的邪龙之影即便在经历了同圣龙的战斗,仍旧拥有令人恐怖的力量。然而,圣龙之眼所赋予的、以及众多愿望所寄托的光之战士的力量依然在其之上。败退而去的邪龙之影最终恢复成了苍天之龙骑士埃斯蒂尼安的样子,跪倒在地。看见这个情况,阿尔菲诺和光之战士转而实行早而有之的决定,那就是将正在侵蚀的邪龙之眼从埃斯蒂尼安的身体中剥离开来。

  二人的手触碰到“龙眼”之时,邪龙像是要把最后的怨念泼洒出去一样释放出魔力之雷进行了抵抗。忍受着痛苦的两人在已经逝去的盟友们的情感支持下使劲全身的力气将“龙眼”剥离出来,扔进了云海的深处。于是,邪龙之影被驱散,埃斯蒂尼安得救了。与此同时,皇都“伊修加德”迎来了约定苍穹未来的时刻。

埃斯蒂尼安art.jpg

龙诗战争的终结

  就这样战争结束了。目睹了邪龙之影消散的眷属们接二连三地向翻云雾海飞翔而去。虽然激战的伤痕很深,死伤者也很多,但皇都伊修加德挺了过来。

  几天之后,代理教皇艾默里克阁下发表声明,宣布废弃长久以来教皇所持有的王权,并改为共和制。以后,伊修加德就由从贵族中选出的上议院和从平民中选出的下议院的议员们共同领导。而刚从代理教皇位置上退下来的艾默里克·德·博雷尔子爵则被选为了上议院的首位议长。最初艾默里克阁下坚决推辞,但四大名门之一的狄兰达尔伯爵极力劝说,终于使其答应了下来。这是对他能在贵族和平民之间建立政治性平衡的一种期待。伊修加德正在发生变化,如果不跟上这种变化,对名门来说将没有未来可言。这是与大贵族家主相称的明智战略之举。

  在后来举行的议长就任仪式上,龙族代表也被邀请出席,可以说是非常的隆重。仰望着乘上白龙“维德佛尔尼尔”在皇都上空翱翔的艾默里克阁下,人们纷纷称赞他为“新时代的苍天之龙骑士”。另一方面,放弃了称号成为“最后的苍天之龙骑士”的埃斯蒂尼安从病房中消失了踪影。这个为了向邪龙复仇押上了一切的男人,没有从任何人那里得到称赞,从历史的前台悄然退场。

龙诗战争的终结.png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