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一览

地图名称 攻略 奖励
周边遗迹群(阵地战) 示例
尘封秘岩(争夺战) 示例
荣誉野(碎冰战) 示例

成就

详见纷争前线成就

攻略

4.06全新pvp框架介绍、近期pvp改动、全部职业体验报告(NGA)

以下为3.X攻略,版本 4.0已经不适用

属性

战场的等级同步并不是等比例压缩,而是超出部分无效。
举例来说战场主手暴击上限56,信念上限53,如果黑魔法师携带0517a3db596411167647be8f62da6ac8f13bd27d.png武神长玉杖(暴击:58 信念:80)并不会出现等比例属性压缩,而是信念暴击均满属性。
既然这样我们选择装备的标准应该是满足180品以上的装备。因为装备品级达到180品以后,装备的副属性也能达到战场的属性上限从而完整的吃满属性。然后就可以在这个基准下进行挑选了。

然后值得一提的是有关斗志的问题,就结论而言这是一个废属性,因为目前战场拥有斗志属性的装备最低品级为180品,能够满足吃满副属性的要求。
斗志属性的实际效果是提升装等。例如180品级的pvp主手斗志为30点,也就是说进入对战区域后主手的实际装等相当于210品,属性也按照210的上限进行提升。
但是由于战场同步至150品,之后的jjc也会进行等级同步,所以这个属性就算进入对战区域提升后也没有实际作用,配装时可以放心无视。

最后是有关命中的问题,战场的命中的最低值一直没有个固定的结论。
在这里基本推荐物理近战职业带上两件命中首饰或者一个命中大件后能保证正常情况下的命中要求,法系职业不用携带命中饰品也能满足命中要求(但是就个人来讲裸命中无失明debuff出现过miss的情况所以就个人推荐最好还是携带一件命中首饰)。
同时由于失明buff的存在,并且由于召唤,学者和骑士可以简单的对敌人附加失明debuff,可以根据个人情况穿戴命中装备,这个也不再赘述。

同时,魔晶石无效请注意这一点。粉装属性没有具体测试过但是副属性浮动很大建议不要佩戴。

技能

在进入战场前请点开角色→对战资料→对战技能,进行对战技能的确认和加点。
技能点随等级的增长而获得,一级一点。每强化一个技能需要4点。
在加好技能点之后请点开角色→角色技能,把对战技能拖出来,直接从对战资料处拖动是无法拖动的。
当切换职业后,请重新分配技能点可以选择预设技能组来提前设定好需要的技能点。
(4.0后pvp大改技能方面届时会即时修改)

血量

建议保证进场后血量上限超过10000,基本来说就是在正常配装下穿戴一个耐力首饰,3点pvp耐力加点或者食物就能满足这个血量要求。
不管什么游戏的pvp最重要的永远是存活,所以堆耐力是毋庸置疑的。
首先第一点,近战lb的伤害在没有任何技能的情况下,根据护甲不同伤害量在8000上下,要是血量不足的话就算治疗能在lb的第一时间注意到,也无力回天。
其次,法系lb的伤害针对护甲的不同是4600-5700左右,那么两个法系lb叠加的伤害应该是在9200-11400之间,也就是说如果没有足够的血量支撑,就算治疗群刷,也很可能无法在法系lb中存活。其他情况我也不在赘述,你的血量会给你和治疗提供更多的容错率。

职业

从三个坦克职业讲起

战士
战士的战场定位应该是前排压制职业。战士在操作达到要求后能够漂亮的完成血线的压制与斩杀。但是,战士作为坦克职业,首先在战场需要做的是吸收伤害,展开战线。
在72人场少近战的环境下,前排职业的存在尤其重要。前排职业需要做的是给后排输出以及中前排的治疗提供良好的输出环境。但是由于PvP并没有仇恨这种机制。所以如何靠自身的操作达成伤害吸收便是战士水平的体现。
为了达到这种目的,战士的站位应该是在我方前排靠近敌方中坚的位置,对治疗以及站位失误的远程进行骚扰与压制,打乱对方的输出以及治疗节奏,同时通过秘银旋风(在一定时机和位置的情况下打断流星雨)和反推对对方阵线进行拉扯。在尘封秘岩保护据点的时候超压斧也是一个相当优秀的技能。同时在需要突进和抗压的时候及时给出战抖和奋战技进行保护。
尽管如此战士作为坦克职业也不是完全无法击杀,在面对意识到集火时必须切出守护开出减伤并且离开对方输出最佳距离。永远挂在对方后排上以至于逼迫我方治疗离开安全位置抬血的破坏战士是不合格的。

骑士
骑士在战场的定位是前排与保护,总体来说60级的骑士PvP表现相当优秀。
与战士相同,骑士的任务是吸收伤害以及控制己方集火目标。但是,我相信不会有太多人愿意把技能交给团战中的骑士,骑士头上两个大字便是战场中的最强减伤。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骑士更多的需要做的便是保护。小队范围内掩护盾的短cd和群减伤表现的相当优秀,同时掩护盾与LB的计算方式是叠加,也就是说可以达成高达75%的小队减伤,在这种情况下法系lb只能造1500-2000的伤害,一个好的掩护盾和奋战技完全可以扭转战局。
同时具有优秀的单体物理攻击转移和游戏内最强的晕眩技,荣耀斩的短CD对敌驱散与击退也能完成许多骚操作(某些特殊地形以及把对面主要人员打离对面人群)。相比战士,骑士并没有什么能够有效打断对方开旗的手段,但是控杀能力是全职业里面最好的。
总体来说,骑士需要更多的做的是控杀及时标记提早给团队制造人数优势,关注队友的血量,尤其是敌我双方治疗的血量,同时根据战况地理位置(部分出入口转弯口窄口)选择敲人或者保护、掩护盾,而不是在一个接一个人在人群里疯狂3连晕 。

黑骑
黑骑在战场的表现相对逊色一些。
黑骑士在战场的门票可以主要归为以下几个,一是跳斩,二是厌世,三是释放。讲道理的话黒骑的定位比较尴尬,保护技能比较少,主要依靠厌世的群减伤(碎冰上可以稍微控制对面的打冰分)。压制力上稍微逊色于战士,释放的群止步虽然说是很好的群控制但是很容易给对面造成提前抗性, 触发晕这种条件实在过于无力,沥青陷阱的群加重理论上是个很强势的技能,但是在实战中的表现确实不太理想更多的时候选择再追击的时候会更有效。黑骑的操作难度极大程度的限制了他在战场的发挥。
不过有一说一,黒骑士的定位应该更加接近战士,他的优势体现在机动性,在小规模的追击战中或者是狭窄地形的团战中,黑骑都有不错的表现。同时沥青陷阱(减速)和压世的CD和60%的减伤在小人员战斗的时候可以造成短时间的较大优势。并且由于黒骑优秀的aoe能力和存活能力,黑骑可以完成在尘封地图上的单人拖点(这种拿命换点的能力老实说很悲壮。不过其实由于一个人头是十分的分差,所以只有在对S点进行换命时才有收益请黒骑玩家注意)。黑骑士的爆发也拥有不错的压血和斩杀能力,但是实战还是难度偏高。
总体来说黑骑在战场中主要是一个多功能酱油职业,团战作用略逊色于另外两个坦克职业。就我个人而言比较推荐能切的尽量切换战士或者骑士这两个发挥相对稳定的职业。

再谈谈近战位置

近战位置的龙骑武僧忍者在战场中都有不错的发挥,再往下划分的话,龙骑武僧可以分为一类作为传统近战,忍者分为一类,自成一派。
龙骑AND武僧
首先是龙骑武僧的定位。两个近战位在战场中理解比我深的人有很多,所以这里谈的只是一般情况,仅作参考。
龙僧是的定位是中前排刺客。这两个职业是最需要骚的动 的职业。选择这两个职业进入战场意味着你需要前能突进收头,后能安然回撤, 如果不能做到,仅想嗨头,建议切职业。我不会把这句话划掉,因为无法打出伤害的近战只是在无意义的榨取奶妈的治疗量。就算近战lb很强,乱强,本来就不讲道理但是,这是建立在存活之上的,如果只是无脑在对方人群123123,不仅lb积攒速度缓慢,根本就难以存活,所以在近战相对较少的大场,对近战水平的要求相当高,没错,相当高。所以在练习的途中,建议先全耐进场,保证存活熟悉节奏后逐渐换回力量首饰,寻找适合自己节奏的血量。
无论是50版本还是60版本,龙骑都有着不俗的持续输出和爆发能力,正版舍身与龙剑不必说,跳跃技能带来追击能力和斩杀能力都是很多职业梦寐以求的,脉冲刺的暴击加成和面向取消,枪杆击的脑残效果和几乎没有前摇的斩杀能力,龙骑挑事能力几乎是最强的。(但是别想不开去找坦爹搞事)50版本的武僧爆发不足的问题在60版本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新增的苍气炮,电吹风,斗气斩,都可以作为插入技,同时空鸣拳的buff和正版发劲,给武僧带来了不错的输出能力,落踵踢的6秒战绩封印不讲道理,筋斗踢的震脚短劲可以很好的拆爆发和续疾风。总体来说这两个职业在战场都有着非常好的表现,龙骑相比武僧多了一个后跳,能够在爆发结束后快速回到安全位置。武僧相比之下拥有金刚体式的常驻减伤,在爆发结束后可以罗刹迦楼罗或者隔离疾跑归位。也算是能够处理腿短的问题。 中前排的站位使得龙僧能够拥有一个良好的输出环境和切入环境,能够配合法系进行集火斩杀,是十分必要的存在。也正是由于近战容易被优先集火,所以龙僧忍无疑是除了站位失误的远敏以外的第一集火目标。所以近战要随时随地注意自己身上的DEBUFF以及血量状态做好撤退的准备,从对方人群撤出,同时负担起吸收伤害的作用。近战相对容易被打断输出节奏的法系,输出不容易受到干扰,能够在吸收伤害的同时进行输出,在斩杀后的疲软期对敌方前排进行输出,等待下一波爆发期。
近战的LB几乎能够一击必杀(但是别盲目对满血目标尤其没有没有血线压力的人、做好提前压血线控制或者乱战的时候LB一击必杀) ,A怪S怪的近战lb更是稳妥的一刀一个,所以在中后期的的近战lb基本是用来互相伤害,对敌方A怪与S怪进行斩杀,达到对分数进行收官或逆转的效果。

忍者
然后单独把忍者拉出来谈一谈。
忍者与龙骑武僧定位不同,忍者在战场的定位完全不同。玩法也非常多样,这里比较推荐的定位是作为信息的提供者和野外人头收割者游走。
只要有PVP的游戏,隐遁都无疑会成为改变该职业的核心技能。推荐忍者打野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忍者正面战场劣势,忍者在正面战场也能有优秀的发挥,而是由于仅有忍者能够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的下为团队提供信息,创造机遇,同时凭借着自身的高机动性和绝对先手的能力完成击杀。忍者在外野的表现远比团战中优秀的多。
忍者是一个需要想象力的职业,他能够做到的从来不只是堵门。
但是本人忍者不精只能提醒个位未来火影们偷袭击杀并提前撤退不贪恋人头 才是个位需要做到的基本剩下的就看个位的骚操作了。

有关法系的二三事

在当前环境中,基本在72人大场中远程居多,特别是俗称火炮的全法系队数量居高不下。这不仅是因为法系的输出环境优越,更是因为这两个职业在战场中优秀的表现与稳定的发挥。相比以近战主导且十分依赖近战个人能力的24人战场,由于法系的远程集火以及还未被削弱的LB流星雨,在72人场中说法系是主导胜利的关键也不为过。
但是,黑魔和召唤无论是定位还是输出环境都有比较大的差异,接下来会分开来说明。

召唤师
首先是召唤师,召唤师在战场中的定位紧紧围绕着两个词,压制与收割。
召唤在3.0获得的新的技能体系之后,由于其优越的输出环境,上手的简单粗暴,这使得召唤在战场职业占比中占据了很大的比例。
首先提一提压制,众所周知,召唤在副本战斗中拥有着最强的AOE能力,这种能力在战场中同样十分强势。首先会用到两个概念,一个是有效伤害,一个是无效伤害。有效伤害为压制血线以及达成斩杀所需要的直接伤害,而无效伤害则可以理解为达成有效伤害之前的伤害,简单来说就是破盾,压hot,控制血线的的伤害。那么召唤的定位就是尽可能的进行伤害输出,协助其他玩家进行血线压制,同时在达到斩杀线后完成斩杀。说的直白一点,就是刷伤害量,然后K头,迅速变身A怪S怪然后更快的进行更加蛮横的血量压制(火炮队的基本准则)。团压血线的能力几乎没有职业能够赶上召唤,再加上DOT的叠加,召唤能够给对方治疗的抬血带来很大的干扰,所以就算召唤的DOT时间遭到大砍但是他的核心技能依然无疑是传染。不要觉得你刷出的伤害量没有意义,无效伤害绝不是无用伤害,基本召唤的伤害及格线应该在场均15-20w以上,熟悉输出节奏之后再考虑K头的问题。而不是手里捏着一万个豆子,一看到残血就3灾溃烂吸收痛苦转龙神直接就砸死亡轮回的民工连, 这种一场下来输出不破10w的召唤真的对团队贡献太小。
当然,如果只是为了人头选择毒瘤手法,可以理解,但是往大了说,这是个认识问题,大家都想着留技能收人头,在对面治疗不是智障的情况下,现在的召唤并没有直接秒满血的能力,所造成的结果就是,整个阵营都没有人头,没有得分。而这种情况并不是少数。当然这种情况绝对不只是召唤的锅,只是在召唤的身上,尤其是新上手的召唤,尤其明显,所以单独扯出来说下而已。

黑魔法师
然后是黑魔。黑魔战场中的定位是控制与输出(灵活的火四)
在输出职业中单独把黑魔的输出拎出来说是因为黑魔的技能体系使得黑魔在战场中火四是战场中最霸道的下血技能,与召唤的爆发性输出不同,黑魔可以进行稳定而高伤害的持续输出(但是如何变换自己的站位让自己有更好的输出站位很重要非常多的黑魔并不能做好)。在集火时,黑魔的火4,能够有效的造成治疗压力尤其同步集火时基本可以完成秒杀的威慑力。但是相对的,好的黑魔和其他的黑魔差距是很大的因为黑魔需要的考虑的东西比其他职业更多。
黑魔的战场输出核心思路依旧和PVE想通如何能打出更多的火4。但是由于需要频繁的更换站位并且瞬发需要尽量的留给控制技能,所以在输出时需要多加思考而不是无脑站桩。在保命上与其开反魔罩和坚壁不如你重视以太步 这个技能,以太步在战场中的地位远高于反魔罩和坚壁,短CD的位移无论在保命还是追击都有相当优秀的表现。黑魔真的战场说是很简单,但是需要大量经验的职业。
然后就是有关控制部分。
在睡眠变成单体控制后如何用好夜翼这个CD三分钟的技能变的尤为重要,但是需要思考的就是控制的时机、对抗性的意识计算还有对地形的考虑和对面人员的站位观察以及判断。以上方面说是很简单的但是就国服而言做到的人还是屈指可数的接下来就需要对战场的理解和场次的积累了。
毕竟是个智力职业,考虑的更多,就能更强。

诗人AND机工
诗人和机工都有不错的集火和被集火的能力。同时拥有优秀的斩杀和被斩杀能力。虽然相比黑魔和治疗,两兄弟的读条根本不算读条,但是由于脆皮以及输出距离惩罚的原因(可以去狼域的木桩试试)。
对于其他职业来说机工诗人的辅助能力可以说是相当强的。诗人的光阴神相当强力(但是在本人上千场的经验里面很多人诗人并不会下意识去使用这个技能),可以在我放站位秘笈的时候抽空开启,有时候会有奇效、各种易伤歌尽量开启,远敏的蓝在战场中不值钱。虽然治疗一般不太会缺蓝,但是还是希望不要忽视魔力之歌和枪声这两个技能。
机工的炮塔易伤和诗人的魔人歌要学会主动开启对于团战以及碎冰的状况能很高的利好己方阵营。
在碎冰这个战场里面不得不说远敏双兄弟才是正真的霸主灵活的走位输出的便捷都拥有秒人技能伏击纷乱九天,尤其是远程的视野对于小冰的控制都是最强大的。尤其碎冰场中哪方能更好的控制边冰能非常有效的提高己方的获胜几率以及对抗强大对面正面战斗力最有效的方法。
玩好远敏(正面全力打打冰、空隙秒对面奶、地形杀、控制边冰分) 在碎冰场中能极大的提高自己的胜率。

治疗都是亲爹

治疗这边的话,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字,奶。
无论什么时候,保持己方优良的血线永远都是最优先的,,控制补状态都是应该是在血线稳定之后才应该去考虑的事情。但是与抬血同样重要的是放生。治疗的技能并不是无穷无尽的,也存在着爆发期和疲软期。那么需要做的是就是规划好自己的技能以及蓝量,确认好需要保护的人,而不是将技能浪费在浪B上。比较实际的来说,治疗永远不要把自己的爆发交在撤退后还在对面人群鬼混的人(浪b),无论什么职业,让他去死。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请一定不要用PVE复活拉人, 而是使用PVP技能女神的气息进行复活,不然被复活的恶人带有虚弱基本等于送分。
然后分别扯一扯三治疗。

白魔
白魔是最正统的治疗,是这个游戏唯一的真正意义上的后排。无论发生什么,白魔永远不应该出现在对面的集火线内,吸收伤害永远不该是白魔去做的事情。白魔的花式群疗在战场有着相当不俗的表现,在进行拆火时,白魔的高治疗量配合学占的盾能够从集火中保护下关键人物,神名法令给了白魔优秀的应急与爆发能力,残血天赐(但是由于天赐技能的生效延迟不建议丝血天赐一定要判断好使用的时机)。女神的慈悲给了白魔在后排强大的自保能力(减少物伤),水流换和单睡的强控更是让人对其无可奈何,石头的加重也相当客观。但是这些都仅限于后排作战和少人数作战。第一句话就说了,白魔是这个游戏战场唯一真正意义上的后排职业,两个法系需要随时更换走位达到输出的目的,同理白魔也需要一定的走位让自己处于更安全的位置进行治疗。

日占
然后是日占,日占更加接近白魔,相对夜占能够为队伍提供更加多的治疗量,并且由于日占的HOT能够与白魔叠加,有着不错的相性。同时占星具有不错的应急能力,日占的相对于白魔移动加血(吉星相位的基础恢复力以及光速)会更方便新手使用。

学者
比起白魔的相对照顾团血,学者的主要任务是保护,需要随时保持警惕,第一时间发现对手的集火目标,然后从对方的集火中救人。盾无疑是学者的核心技能,这种变相提高血量上限的能力PVP中有着相当优秀的表现。提前挂好应急战术的学者鼓舞暴击盾,基本接近一个小天赐。对方流星雨中的不屈不挠之策和瞬发群盾能够为大家提供更高的生存概率。掐小仙女带来的治疗增益和并且精神统一之策和小仙女的魔抗BUFF,如果能够掌握好使用时机,几乎能对顶掉对方法系的爆发期,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学者的单体治疗能力相当优秀。在这种机制下,学者的站位更灵活选择当前排吸收火力(走位和对于战场的理解很重要不是特别推荐)还是后排保人自己酌情选择。
一点稍微的建议小仙女保持朝日,夕月的话不好使用尤其技能。

夜占
最后再提一提夜占,如果说学者是半前排自由人的话,那么在队伍治疗量足够的情况下,夜占可以直接把自己当成副坦使用,在前排穿梭吸收伤害。
最后对于两种占星来说逆行的灵活使用对于保护己方无论前排后排避免与控制非常有效。天星冲日这个非常牛B的技能如果是团控对面冲杀还是可以在反控对面保护己方都是非常好的技能,但是虽然占星有这两个非常霸道的技能,对于占星的判断走位和使用时机要求都是非常高的,所以希望各位占星多加油~

[1]|style=overflow: visible;}}
  1. 《战场从入门到放弃》,作者:魔都纳黑犬,搬运整理:酱油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