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 红玉海.jpg全景 红玉海.jpg
红玉海.jpg

红玉海(The Ruby Sea)远东之国奥萨德次大陆之间的海域。自古由被称为海贼众的势力支配,任何国家都无法干涉。此外,以龟形兽人种族甲人族为首的海洋民族似乎也聚居在此。

红玉海地图

螺旋海峡

螺旋海峡(Rasen Kaikyo)作为红玉海的一部分,以它危险的洋流而闻名。有人说,这个名字背后的含义比外人认识到的还要更深,许多势力都在这个地区拥有既得利益,想要完全不与其中任何一个发生摩擦是如此的困难。

红玉炮台

The ruby price.jpg
在幕府的命令下,末之国(Suenokuni)从大陆上运来土石,在这座天然礁石上建立了这处防御工事。红玉炮台(The Ruby Price)排列着众多大炮,构成了抵御外来入侵者的前哨。在这里驻守的人每3年轮替一次,服役期满后才能回家。

境岛

这座小岛是远东之国的国境线标志。尽管如此,渔村的渔民们还是经常能在周围的水域被看见,这种程度的“入侵”还是可以被容忍的。但是假如境岛(Barrier Isle)附近能看到规格更大的外来船只时,它们将受到来自红玉炮台的炮火,以警告其离开。

酒杯岛

这座小岛据说是海贼众(Confederancy)的诞生地,海贼们最初会在这里如兄弟般畅饮,并承诺共事。今日,这里仍然是一处重要的前哨,眼尖的守卫会盯着那些驶向红玉海的船只。

狱之盖

Hell's lid.jpg
这座岛屿上的火山昼夜不息地向空中喷出火山灰,向海里注入岩浆。无论怎么看它都长期处在活跃期。通过狱之盖(Hell's Lid)这个名字以及古老的传说,我们可以得知在这里的地下曾生活着魑魅魍魉,直到传奇般的英雄典膳和四圣兽(Tenzen and the Four Lords)将它们赶回海中。

龟甲岛

尽管这里是甲人族的领地,他们自己却觉得龟甲岛(The Isle of Bekko)这个名字不太吉利,因为它会让人联想起海龟被捕获时身上的龟壳。当然了,其他人是不会持有这种迷信的,即使当着甲人族的面也会随便使用这个名字。

自凝岛

传说,神初次从天界下凡时,便来到了自凝岛(Onokoro),并在这里建起了天之御柱。尽管某些人将这座岛和它的塔看的很神圣,但将这里占作老家的海贼众可不会想这么多。

痉挛寨

长久以来,人们都出于害怕而对神的害怕而对这些海岸敬而远之,他们相信这里矗立着的谜一般的塔是天之御柱。然而,毫无顾忌的海贼众某天突然就将这片土地占为己有,并建立了痉挛寨(Crick)

天之御柱

Heaven-on-high.jpg
天之御柱(Heaven-on-High)是一座细长的石质高塔,它被堆砌到难以想象的高度,似乎要突破天际。除了远东地区的传说将它归为神的造物外,我们对它知之甚少。在战争时期,鲁莽的海贼众们在此登陆并宣布这里是他们的[译注 1]

万年松

正如其名所示,这棵树被相信已经生长了超过一万年。当然了,并没有可靠的方式可以确认这颗树的具体年纪,我们唯一知道的便是万年松(Ten-thousand-year Pine)比任何能记起它的人都要老。

快逃栈桥

即使最英勇的海盗也会做好匆忙逃窜的准备,快逃栈桥(Quickscape Pier)最初便是出于这个原因修建的。今天,这里主要是被用来检修及维护海贼众的船只。

冲之岩

冲之岩(Shoal Rock)是遍布红玉海上的岛屿中的一座,它被数量众多的珊瑚所环绕,而其北边被海贼众建立了一处哨站。根据远东之国的历史,这座岛是由狱之盖喷出的岩浆形成的。

珊瑚台

这处建立在珊瑚上的木质平台主要被用作岗哨。海贼众的哨兵从珊瑚台(The Coral Banquet)可以稳定地监视到周边环境,以确保他们不会在北方的军队入侵时毫无防范。

海面之下

螺旋海峡藏着许多秘密,包括甲人族的家和一片晨曦之民的领土。海床上也布满了各种船只的残骸,其中一些尤为引人注意。

碧玉水

Tamamizu.jpg
碧玉水(Tamamizu)是一个由爱好和平的青甲族建立的水下村庄。尽管甲人族可以不依靠空气长期在水下生活,然而他们并不像鱼人族那样拥有鱼鳃。因此,他们发展出了魔法,让他们得以创造出了一个巨大的、包含空气的泡泡供自己居住。

翠水乡

在遥远的过去,一支晨曦之民族群为了躲避战火,逃出了家乡,在甲人族的帮助下于水下找到了一处避难之地。集众人之力,他们建造了后来翠水乡(Sui-no-Sato)的前身。由于害怕再次被迫逃亡,他们竭力避免与外界联系,因此他们的社群鲜有人知。

小林丸

这艘远东之国的轮船因在一股糟糕的风暴中损坏了船舵,而使自己在红玉海上漂流,直到洋流将其送到海贼众的水域。海贼们看到有利可图,便派船前去索要红玉海的份子钱,当船长拒绝时,小林丸(The Kobayashi Maru即刻沉入海中。

采贝洞

采贝洞(Saibai Carven)是红玉海水下众多洞穴中的一处,它得名于此地富集的贝类,翠水乡的人会定期前来采集。

镜仙洞

甲人族的贤者镜子[暂](Kagami)曾以镜仙洞(Exile)为家。在相信她的镜中之像是另外一个有着自己想法的人后,她抛弃了碧玉水,并决心离她的分身远点儿。

石牡丹岩窟

这块石牡丹旺盛生长的栖息地受到甲人族的高度褒扬,他们经常来石牡丹岩窟(The Anemone Gardens)采摘这些形似植物的生物以作药用。

冒险号

这艘罗敏萨的轮船被乌尔达哈的商人指派去黄金港经营生意,但它却永远也到不了目的地了。尽管围绕着冒险号(The Adverture为何沉没的状况仍不明晰,一位幸存的船员却宣称大海的复仇之灵要对此负责。

奥萨德东岸

由于受到红玉海的恩赐,奥萨德东岸(East Othard Coastline)长期以它繁荣的渔业贸易自豪,而像渔村这样的村子是很常见的景观。这个地区在展现自然之美方面也毫不逊色,古往今来流传的诗歌可以为证。

渔村

Isari.jpg
渔村(Isari)是一个位于奥萨德东岸的小村子,它的名字直白地展现了维持生计的产业。当海贼众仍然在此地拥有存在感时,他们曾在这里开了一间棚屋征收红玉海的份子钱。

绝鬼岛

绝鬼岛(The Isle of Zekki)是一种非常令人恐惧的恶魔的家,即使是长期居住在此的红甲族,也只是通过这个称呼开始对此岛慢慢有所了解。在远古时期,绝鬼岛曾经真的是一座岛,后来在多个火山的喷发进程下,它由于岩浆而和大陆连接了起来。

潜洞

这处水下洞穴被甲人族用作通往绝鬼岛的通道。然而,由于红甲族在最近一些年内变得更加好战,未经允许来到潜洞(The Dive)的访客不太可能受到他们友善的迎接。

富豪居

The air of the opulent.jpg
在红甲族中,最富有的个体,换句话说就是最有价值的个体,将取得位于绝鬼岛的角落处富豪居(The Air of the Opulent)内居住的权利。

苍玉海沟

大海深处给人的感觉似乎总是黑暗和不详的,但那些敢于在苍玉海沟(The Turquoise of Trench)进行深度冒险的人将会发现黑暗中的光亮,它们是由无数璀璨的水晶所发出的。

紫水宫

在苍玉海沟的最底层,藏着一座壮丽的宫殿紫水宫(Shisui of the Violet Tides)。它是红玉公主的家,那些翠水之民的首领便居住在洞穴下方。尽管从远方就能欣赏到紫水宫的美景,然而想要踏入宫殿必须持有特殊的许可,这可是一项很少会给出的特权。

译注

  1. 在4.35版本中,这里是新添加的深层迷宫的入口,具体信息请参考天之御柱词条

参考资料

  1. 全景图由延夏,Clavy提供。原帖地址艾欧泽亚全景照片
  2.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第二册英文版》 译者:德鲁德鲁伊

画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