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面:种族

  精灵(エレゼン/Elezen)是游戏中玩家可扮演的种族之一。游戏中可选择的精灵族分支有两个:森林之民(フォレスター/Wildwood)和黑影之民(シェーダー/Duskwight)。精灵族的主要特征是较长的四肢和瘦高的身体。精灵族是曾经主宰艾欧泽亚地区的原住民,有着非常高的作为神选之民的自豪感。与其他种族比起来,精灵族的平均寿命会长一些,这也是他们的特征之一。

历史沿革

  根据精灵族的历史传承,他们是从第一星历时期开始就已经居住在艾欧泽亚的“原住民”,至今依然对此十分自豪。精灵族曾经主宰肥沃的平原,作为游牧民族而生存,但在人族大迁移开始之后,他们的生活圈被不断压缩,甚至被挤到了边境。虽然在过去精灵族曾经与“入侵者”的人族进行过激烈的战斗,不过现在双方已经互相理解,并且共同走上了发展之路。

种族意识

  精灵族尊崇秩序和规律,在大规模集体行动和构建组织的方面发挥力量,对伊修加德格里达尼亚等城邦国家的建立起了巨大作用。这些城邦国家历经数百年,到现代依然存在,令人惊讶。另一方面,他们重视历史与传统,动不动就回忆过去的荣耀,格调高雅的讲话方式对于其他种族来说,是个难以接近的对象。

种族分支

  精灵族中特别有名的是住在黑衣森林的森林之民和黑影之民两支。前者与人族共同协力建立了格里达尼亚,而后者自古以来选择穴居生活,走出一条独特的道路。由于这个缘故,两支氏族之间互相称对方为背叛者,长期以来持续着相互仇视的状态。

语言体系

  在与人族的相互理解过程中,精灵族逐渐使用了“通用语”,但也仍然没有废弃古精灵语。他们将来自古精灵语的单词和通用语交杂使用,甚至渗透影响到了其他种族。

取名规则

  详见词条:人名取名规则

民族服装

  为了显示高挑的身材,精灵族喜欢穿着线条鲜明的衣服。而重视实用的冒险者装束中除了鲜明的设计之外,也没有忘记配以华丽的小银饰,可以说是充分体现了在艺术领域也有着自己坚持的精灵族特征。

参考资料

1、官方游戏资料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