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灵灾:水之灾厄

  正如各城邦的魔法师所预见的那样,不久“第六灵灾”到来了。在属性均衡显著紊乱的艾欧泽亚各地,大海啸袭击了海岸线附近的城市,河水泛滥淹没了肥沃的土地。

  譬如,“玛哈”就被史无前例的大海啸所吞没,正在等待“方舟”返航的大批居民失去了生命。而经过了很长的时间海水终于退去之后留下来的,只是不适宜人们居住的富盐湿地。在那里再也找不到过去能带来仓廪丰实的影子。

  另一方面在威尔布兰德岛尼姆,全体居民在向北方的拉诺西亚外地避难的同时,启动了以“尼姆海兵团”为主体战力的“漩涡作战”计划。虽然魔法漩涡的发生成功抵消了大海啸,但其余波还是使沿海的城市遭到破坏,只留下了奇特形状的岩礁地带。就这样幸存下来的人们失去了所居住的城市,离开了威尔布兰德岛。

  此外,在无限城,由于在与迪亚波罗斯的战斗中精疲力尽,人们费尽全力逃到了阿巴拉提亚山脉的基拉巴尼亚地区,原来的城市也就崩塌毁坏了。人去楼空的白魔法之都被掩没于植物覆盖的森林之中。这是感受到消耗环境以太白魔法威胁的黑衣森林大元灵将森林扩大的结果,元灵们人为地张开结界,将无限城遗迹从人们的视线中隐去,直到第七灵灾导致结界失效。

  就这样,由于魔法文明而兴旺起来的各城邦都灭亡了。然而历史不能忘记,就在这个时候,有一群被称为“十二贤者”的人开始出现在各地,拯救了很多人的性命。因为如果没有他们的活跃,人们就没有办法幸存下来,也就不会有接下来到来的第六星历的繁荣。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