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六星历的历史更多详情请参看词条:第六星历年表

第六星历的繁荣

  在成功跨越了象征了六大属性的灵灾之后,人们一度相信世界将进入永远繁荣的时代。然而究竟为什么又会发生第七次灵灾呢?让我们在第六星历的轨迹中寻找蛛丝马迹吧。

艾欧泽亚复兴期:第六星历1~400年前后

  第六灵灾艾欧泽亚大地上留下了深刻的伤痕,使得幸存下来的人们不得不改变此前的生活方式。作为灾害导火索的强力魔法被视为“禁忌”而遭到封存,世界文明大幅度地倒退。在这个时期勉强支撑维持下来的各国人口急剧减少,为了争夺稀少的资源而相互争斗,分裂,衰退,甚至是灭亡。

  由于“魔大战”和第六灵灾,艾欧泽亚曾经存在的城邦大部分被破坏殆尽。人们从成为废墟的城市中撤离,在各地仅存的可以居住的土地上小规模地聚居,过着相依为命的生活。

城邦国家勃兴期:第六星历400~1000年前后

  进入第六星历后经过了400年,在伊尔萨巴德大陆等艾欧泽亚以东的地区以及远洋岛屿民族迁入的帮助下,艾欧泽亚的人口逐渐开始恢复。特别是历经了三次的人族大迁徙,对艾欧泽亚域内的民族分布起到了巨大的影响作用。

  虽然这样的人口流动埋下了各民族间对立的隐患,但另一方面也成为了催生各民族团结的主要原因,促成了城邦国家的成立。在这个城邦国家的勃兴期,库尔札斯地区精灵族所建立的“伊修加德”、萨纳兰地区拉拉菲尔族所建立的“贝拉哈迪亚”、拉诺西亚地区鲁加族所建立的“利姆萨·罗敏萨”纷纷兴起。然而随着时代向前推进,同一民族内部的矛盾对立亦或是不同民族之间的融合等也此起彼伏,城邦国家群发生了变动。“贝拉哈迪亚”内部分裂成了“乌尔达哈”和“希拉狄哈”两个城邦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另一方面,黑衣森林地区相互仇视的人族和精灵族进行了和解,齐心协力建造了地下城邦“格尔莫拉”。

豪胆将军托尔丹所率领的一部分精灵族进入库尔札斯地区,最早被认为是在距今约1000年前,也就是第六星历500年代后期。然而后来事实证明这个历史认识有误,他们进入库尔札斯地区的时间还要再提前200年。
贝拉哈迪亚据说是为了避祸而聚集在一起的玛哈的魔法师后裔所建立的。他们成功继承了将禁忌的魔法知识与太阳神“阿泽玛”的裁决之力结合起来的力量的其中一部分。

城邦国家战乱期:第六星历1000~1300年前后

  随着艾欧泽亚各地城邦国家的勃兴,彼此之间对立的核心就从“民族”转移到了“城邦”。各城邦为了自身的繁荣兴旺,不断寻求支配疆域的扩张,从而与其他城邦以及蛮族势力发生冲突。乌尔达哈希拉狄哈之间的争端如同家常便饭,而其他城邦也同鸟人族地灵族等异族上演了一幕幕领土之争。在这些争斗冲突过程中,有很多地区的势力分布也就发生了变化。

  在黑衣森林,招致元灵怒火的鸟人族被驱逐,取而代之的是格尔莫拉民众兴建起了新的城邦国家“格里达尼亚”。同时,随着远洋航海技术的发展,不断从外部迁入不同民族的“利姆萨·罗敏萨”转变成为了一个多民族国家。此外,长期处于小规模势力丛生状态的基拉巴尼亚地区被人族的分支“高地之民”所统一,城邦国家“阿拉米格”成立。觊觎其他城邦领土的野心行动等时代的动乱,连一点收敛的样子都看不到。这个时期,佣兵可以说是大受欢迎。

城邦国家成熟期:第六星历1300~1500年前后

  经过城邦国家战乱时期,各城邦实际控制的疆域趋于稳定。人们对争端感到疲惫,也就表达出了现实性的妥协。于是大规模的战争逐渐减少,与之相反的是城邦国家之间的交流在持续增加。这个时期各城邦的文化和技术都得到了大幅振兴。来自北洋诸岛的人们建造了殖民城邦“萨雷安”,现在被称为“艾欧泽亚六大城邦”的城邦国家群形成,从而迎来了成熟期。

  来自北洋的萨雷安人给艾欧泽亚带来了诸多的知识。连复活古代知识也很擅长的他们,此后成功再现了“以太之光”技术,并在艾欧泽亚构建了传送网。

  各城邦之中,工匠、劳动者、佣兵等职业纷纷建立了各自的职业集团,也就是“行会”。行会推进了技术的体系化,也整合形成了近代训练制度。然而战争并非毫无踪迹。“阿拉米格”觊觎邻国“格里达尼亚”的领土并发动“红叶战争”等,对佣兵的需求在不断持续。

北方帝国抬头期:第六星历1500~1560年前后

  “红叶战争”以“伊修加德”、“乌尔达哈”、“利姆萨·罗敏萨”三城邦向“格里达尼亚”派遣援兵、侵略者“阿拉米格”败北而告终。经过战争期淘洗,艾欧泽亚各城邦国家治理着各自的既定领土,着眼于各自的发展,迎来了均衡的态势。

  然而在艾欧泽亚外部,战乱还在持续。第六星历1522年,北洲伊尔萨巴德大陆被“加雷马共和国”武力统一,同时该国政体向帝国转变。新诞生的“加雷马帝国”向奥萨德次大陆派遣军队,将东洲各国逐个吞并。

加雷马共和国时期开发的初期型号魔导兵器,虽然尚未搭载飞行功能而只是达到了百虫纲魔物那样的自走程度,但也在统一战争中发挥了主力作用。

  然后,平定了东洲奥萨德次大陆的“加雷马帝国”将下一个目标对准了以西洲阿尔迪纳德次大陆为中心的艾欧泽亚文化圈。于是在第六星历1557年,“艾欧泽亚六大城邦”之一的“阿拉米格”终于陷落,成为帝国所属的“阿拉米格行省”。

第七星历迫近期:第六星历1560~1572年

  后世的历史学家对第七灵灾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这个问题进行过激烈的争论。回看历史,从第六星历末期的银泪湖上空战开始,整个世界的趋势就走向了那个唯一的终局……关于这段时期的历史请参看词条:第七灵灾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