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岛标题.png 云冠群岛目前暂时封闭

艾因哈特家负责的云冠群岛探索计划因家中财政恶化而被迫中止……不过不必担心,我弟弟弗朗塞尔被委派了新的工作,总之肯定会有办法的!

—— 奥瓦埃尔

随着飞空艇的普及,阿巴拉提亚云海的探索进展迅速,藏在层层云海之墙背后的神秘浮岛群被发现了。岛的中央坐落着巨大的风属性水晶王冠,被人们誉为“云冠群岛”的空岛上,前来追求财宝的冒险者络绎不绝。

但是,在这长期与世隔绝的空岛上,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古代怪兽……

空岛1.png 空岛2.jpg

开放条件

等级限制 战斗精英/魔法导师 60级(※1)
品级限制 平均品级179~
人数 部队工房处参加:2~24人(※2)

伊修加德飞艇坪参加:1~8人

时限 60分钟
参加条件 完成版本 3.0主线061412.png苍穹之禁城

※1:可在副本内切换为大地使者级60级以下的职业,但是需要满足进本条件。

※2:使用联盟功能,各2~8人的附属小队(最大3)可同时进本。副本内不会编成联盟,探索以小队单位进行。

完成主线任务「苍穹之禁城」后,在伊修加德飞艇坪 (X: 14.5 Y: 10.9) NPC”奥瓦埃尔”处开放副本

从部队工房进本的话无需进行上述操作

副本介绍

云冠群岛探索

完成探索任务,临危受命。区域内最多可匹配9个小队(72人),多个小队可同时探索。
参加方法
- 从部队工房参加
从部队工房乘飞空艇组2~8人的小队进入。全员需要准备「云海探索用桶装青磷水」。「云海探索用桶装青磷水」可用部队信用交换,每次进本每人消耗一个。编成联盟的话,最多可24人进本。角色构成自由。
※小队长必须是进本时所使用飞空艇所属部队的成员。其他队员无所谓。
※仅部队工房内,不满8人的小队可申请联盟。但是小队长必须是进本时所使用飞空艇所属部队的成员。
※使用的飞空艇,进本后经过5分钟内,无法出发进行飞空艇探索。
※不满8人进本时,不补充队员也可进行攻略。
- 从伊修加德飞艇坪参加
奥瓦埃尔伊修加德砥柱层 (X: 14.5, Y: 10.9)处, 1~8人进本。需要060051.png云海探索用青磷水兑换券,可在雅克瓦妮伊修加德砥柱层 (X: 14.6, Y: 10.8)购买,每次进本消耗一个。8人小队进入时角色构成自由。进入「云冠群岛战争神猎场」时,不满8人的话,会进行匹配以满足角色构成(防护职业:1/治疗职业:2/进攻职业:5)。进入「云冠群岛丰饶神福地」,角色构成自由。
※进入「云冠群岛战争神猎场」不满8人时,小队内有2个以上的防护职业等不满足角色构成的话,无法进入。
※副本内没有除名投票/成员补充/退出惩罚。

进本限制

再次进本需要等待30分钟。

进入口

取消了从前的「难易度」。
现在分为战斗精英/魔法导师用「云冠群岛战争神猎场」和大地使者用「云冠群岛丰饶神福地」2个进入口。参加方法各异。
战斗精英/魔法导师的等级需要60级,「云冠群岛战争神猎场」平均品级220级以上,「云冠群岛丰饶神福地」平均品级179级以上。
「云冠群岛战争神猎场」

项目 详细
等级限制 战斗精英/魔法导师 60级
品级限制 平均品级220~
  • 从部队工房参加

战斗精英/魔法导师 角色构成自由。

  • 从伊修加德飞艇坪参加

防护职业:1/治疗职业:2/进攻职业:5 进行匹配。 8人队的话角色构成自由。 ※完成下方探索任务的话,进本后可以切换为大地使者。

项目 详细
等级限制 战斗精英/魔法导师 60级
品级限制 平均品级179~
  • 从部队工房参加

战斗精英/魔法导师 角色构成自由。

  • 从伊修加德飞艇坪参加

战斗精英/魔法导师 角色构成自由。
※进入后战斗精英/魔法导师可立即切换为大地使者。

报酬分配

有「通常/仅限贪婪/队长分配」可选。
从伊修加德飞艇坪单人/8人不满申请时,固定为「仅限贪婪」。

飞行坐骑

云冠群岛战争神猎场/云冠群岛丰饶神福地进本时就可飞行。

报酬

「云冠群岛战争神猎场」和「云冠群岛丰饶神福地」报酬各异。

云冠群岛战争神猎场报酬

  • 通过探索任务获得

完成探索任务可获得060051.png上锁的宝箱060051.png坏掉的宝箱。云冠群岛集落的NPC“锁匠”可进行鉴定。
060051.png坏掉的宝箱需要40个才能进行一次鉴定 ※探索任务随机设定。
※NPC“锁匠” 在伊修加德砥柱层 (X: 14.6 Y: 10.9) 、各都市居住区也有。
※探索任务完成时的上锁的宝箱,可作为个人报酬获得。
探索任务会显示三个阶段的目标。目标有「具体委托」和「周边探索」。

  • 具体委托

地图上显示的位置,完成发生条件。

  • 周边探索

进行临危受命、评价达到100%便完成。
完成临危受命后可获得060051.png坏掉的宝箱
云冠群岛内有「以太洞」。完成探索任务后,可从「以太洞」移动至新区域。新区域有更强大的怪物、未知的采集点、新的钓场等。
※目标有时并不需要进行周边探索。

云冠群岛丰饶神福地报酬

只有「周边探索」,完成后,可获得060051.png空贼白钢通货。可和云冠群岛集落NPC“通货交易员” 交换各种道具。
※探索任务完成时的060051.png上锁的宝箱和肆/伍型魔晶石,可作为个人报酬获得。
探索任务会显示三个阶段的目标。目标有「周边探索」。

  • 周边探索

进行采矿工/园艺师/捕鱼人的采集、临危受命评价达到100%便可完成。
完成临危受命后可获得「坏掉的宝箱」。「坏掉的宝箱」40个为1组,可交给NPC”锁匠”进行鉴定。

  • 隐藏的宝箱

可获得060051.png坏掉的宝箱等。
※只针对所属小队出现。
※没打开的宝箱有16个的话,出现第17个后会抵消等级低的宝箱。
※宝箱中有战利品的话,第17个出现后,等级低的宝箱中,根据时间顺序,将道具重新分配给队员。

怪物

除了60级的怪物外,有些名字旁会用罗马数字I/II/III/IV/V标注强度。数字越大越强。恶名精英则会标记★图标。 ※用罗马数字标注强度的怪物不受状态模板:找不到该状态潜行影响。 此外,随机刷新的怪物会有奇妙的生态,可以当作彩蛋探索。
※特殊怪物:60级 腐化元精,完成临危受命后概率刷新,造成伤害并击杀后会掉落一个隐藏的宝箱。

恶名精英

云冠群岛中有5只恶名精英,均以危命任务的形式出现
同一天气最多只会刷新一只恶名精英
讨伐100只恶名精英可以获得称号「恶名精英猎手」
恶名精英CD为60分钟
恶名精英讨伐奖励为060051.png上锁的宝箱x1,060051.png坏掉的宝箱x50,并有概率掉落宠物。
恶名精英分别为:
 地图左下角:「古代巨兽——腕龙」(刷新条件:Icon 060204.png 薄雾,掉落060051.png腕龙玩偶)   

腕龙攻略
腕龙作为唯一在以太洞外刷新的恶名,有着高伤、高爆发、控制技能效果大的特点,是当之无愧的最强恶名精英
注意事项:需要MT尽可能的全程覆盖减伤,治疗尽可能本分治疗,减少输出以节省蓝量,DPS适当分散,但必须能吃到群奶。
1、普通攻击为正面180°,长度达数十米的超大范围的大伤害顺劈,伤害在MT无减伤下约为30%血量,两下即可击倒治疗及DPS。而且因为地形关系,MT只能拉面向朝正南或正北,其他人在腕龙背面,且需要MT和治疗进入腕龙目标圈内吃000409.png医济等群奶。
2、技能:「陨石」,对FATE范围内所有人造成血量上限约80%的,无视百分比减伤的伤害(可以使用学者/夜占盾抵挡),并在陨石判定结束后马上进行平A。
3、技能:「火球」,对MT释放的读条直线AOE,非常容易回避。
4、腕龙会随机点名MT以外的玩家造成小范围的AOE伤害,并附加可驱散的状态:火伤,火属性持续伤害,体力逐渐流失烧伤dot,需要在陨石结算前驱散或使用002801.png鼓舞激励之策等盾奶技能保住。
5、腕龙在60%血量以下时会对FATE范围内所有人,概率附加可驱散的状态:麻痹,身体部分机能出现异常,偶尔会无法行动麻痹、状态:减速,自动攻击间隔延长,同时战技与魔法的咏唱及复唱时间也会延长减速、状态:失明,陷于黑暗之中,命中率降低失明,请优先驱散治疗及MT身上的状态异常

 地图右下角以太洞内:「银鳞云海蛇——龙王鲸」(刷新条件:Icon 060204.png 薄雾,掉落060051.png利维亚桑之形)   

龙王鲸攻略
龙王鲸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恶名,唯一难点只在于其刷新点有可能会刷出一个黑暗水晶,此时将其拉至悬崖处即可。
1、普通攻击伤害不高,但因机制及能力技缺失,仍需读条单奶。
2、随机点名释放AOE,回避即可。
3、随机点名释放瞬发可分摊伤害,非T单吃伤害会剩血皮,请注意回复。
4、读条钢铁,回避即可。
5、一定血量下会释放超小范围的瞬发钢铁,对dps伤害为1w左右,请注意回复。

 地图右上角以太洞内:「古代巨兽——忘却野牛」(刷新条件:Icon 060219.png 灵风,艾欧泽亚时间6:00~18:00,掉落060051.png小山羊玩偶)   

野牛攻略
野牛作为拥有高强度控制技能的恶名,及其悬空的地形,使其成为了仅次于腕龙的第二难恶名精英
注意事项:需要MT及远敏带好打断技能000808.png插言000848.png伤头
1、位移&麻痹COMBO:野牛会吸引FATE范围内所有玩家,并附加不可驱散的状态:加重,移动速度降低加重状态,并读条可打断的技能「震耳巨响」,必须及时打断,否则技能范围内的玩家会被附加30秒的不可驱散的状态:麻痹,身体部分机能出现异常,偶尔会无法行动。「震耳巨响」打断后会马上读条「平地捶打」击退身边的玩家约15m,注意不要掉下悬崖。
2、冲锋&恐慌COMBO:野牛会随机点名一名非MT发动冲锋,并击退约15m,注意,如果冲锋出FATE范围将会判定为拉脱,血量重置,因此所有人必须站在FATE范围内。冲锋过后会马上对随机另一名玩家释放扇形的附加4秒左右不可驱散的状态:恐慌,受到惊吓过大无法凭自己意愿做出行动恐慌状态,请注意不要过于靠近悬崖。
3、在一定血量下,会在当前COMBO结束后直接读条「震耳巨响」,请注意打断。
「震耳巨响」打断分配(仅供参考)位移&麻痹COMBO:MT打断;其他情况:远敏或其他队伍的T打断。

 地图左下角以太洞内:「挑食地底王——紫色巨虫」(刷新条件:Icon 060205.png 微风,艾欧泽亚时间18:00~6:00,掉落060051.png猴面雀儿)   

紫虫攻略
紫虫是最简单的恶名,机制相当无脑,1T1N即可击杀。
1、普通攻击伤害较低,覆盖减伤即可。
2、流沙,将所有玩家吸引至其目标圈内,已经在目标圈内则不会生效。
3、读条低伤钢铁,可硬吃,一口医济即可奶满。
4、随机点名一位玩家附加dot状态:污泥,土属性持续伤害,体力逐渐流失驱散即可。
5、读条正面扇形90°AOE,躲开即可。

 地图左上角以太洞内:「美食家——加尔普狄斯」(刷新条件:Icon 060202.png 晴朗,艾欧泽亚时间18:00~6:00,掉落060051.png猎鹰)   

美食家攻略
美食家属于一个奶住就能过的恶名,机制也相对简单,只需1T2N即可消磨其血量逐步击杀。总体来说,美食家就是祖的同模怪。
1、普通攻击伤害较低,但会穿插一个只有0.5秒读条的正面扇形AOE,除螺旋T外几乎无法躲避,因此请MT直接硬吃,同时覆盖减伤。
2、狂乱,随机点名一个非MT玩家进行冲刺并释放一个圆形AOE,并对命中的玩家附加1分钟不可驱散的状态:受伤加重,受到攻击的伤害增加受伤加重及10秒的状态:眩晕,无法做出任何行动眩晕。
3、随机点名一个玩家附加可驱散的剧痛dot状态:裂伤,风属性持续伤害,体力逐渐流失裂伤,请尽快驱散。
4、释放瞬发的范围至少25m的大范围高伤AOE,请注意回复。

 地图左上角以太洞内:特殊临危受命:「如愿以偿」(刷新条件:完成数次「给我一双翅膀」,掉落060051.png天马幼兽

简要说明
如愿以偿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只需要组够人数即可过关的临危受命,相比恶名精英的★强度,如愿以偿只有V强度,触发的临危受命「给我一双翅膀」也只是数只II强度的小怪。虽然只是有什么躲什么的机制,但其伤害仍可以击杀非T玩家,平A伤害也不低,请注意。

紧急任务

在空岛探索中,会有概率发生「紧急任务:探索漂流遗迹」,同时天气转变为Icon 060227.png 雷波
发生后可进入特定区域,进行大规模战斗。
※雷波天气下不会有FATE刷新。
※紧急任务时长15分钟。
※紧急任务开始时「云冠群岛探索」的时长会延长15分钟。
※漂流遗迹中,boss布埃尔解除封印时,Icon 060227.png 将会转变为正常天气,且漂流遗迹无法进入。
紧急任务报酬在击杀布埃尔后以袋子形式在退出口旁出现,奖励为060051.png上锁的宝箱x10,随机旭日装备3件,并有极低概率掉落il280的女巫会武器。
※因为布埃尔尸体体积较大,很有可能会挡住袋子,请注意不要忘记获取奖励。
初次击杀布埃尔时会获得成就「探索漂流遗迹」。

雷波攻略*超长警告
建议1:请各队伍编成从1T2N5D转为2T2N4D,不满8人则削减DPS数量。中间平台视情况可以转为2T3N,DPS建议优先选择可以快速转火的职业,如机工、黑魔。
建议2:因为复活点在入口处,因此死亡后务必自己复活跑尸,不要等奶妈复活。
建议3:请在P1开怪前提前分好进冰、雷、风、中间4平台的队伍,以防抢开。
P1:石板,奶妈注意回复,T和DPS全力输出即可。
※P1结束后有4个魔导通路,分别指向4个平台,需要玩家在进入前提前分配队伍进门
P2:进门后需要各自前往对应平台开始战斗。每个平台开始时有3只暗元精,冰、雷、风平台有对应属性的奇美拉及对应属性石板一块,中间平台有两只猎犬。因为平A伤害非常高,请MT务必覆盖减伤,治疗注意血量不要低于25%。此外,冰、雷、风三个平台的石板必须击杀完对应属性奇美拉才可进行破坏,否则会刷新冰元精出来读条冰碎。
※冰平台:每隔一段时间刷新冰元精,必须马上转火击杀,否则会读条超大范围的剧痛AOE冰碎,仅T和部分血量较高的DPS能吃下一下。
※雷平台:每隔一段时间刷新雷元精,本体和雷元精都会释放月环技能「雷电咆哮」,虽然伤害不高,但会对被命中的玩家附加状态:麻痹,身体部分机能出现异常,偶尔会无法行动,请尽快转火击杀。
※风平台:每隔一段时间会释放击退、旋风、分摊三种技能,击退无法躲避,及时治疗即可;旋风同T5旋风,需要走位回避;分摊则为超大伤害分摊,需要至少6人分摊,请注意。在人数不足时,可以通过献祭单吃分摊。
※中间平台:封印石所在平台,两只猎犬每隔一段时间会释放可驱散的附加dot状态:出血,无属性持续伤害,体力逐渐流失的AOE,需要奶妈及时回复,但请记住不要浪费GCD去驱散(诗人光阴神可以给MT或治疗驱散)。两只猎犬可以分别由两个T拉住,减少MT的被平A频率
在破坏所在的属性平台石板后,请优先到中间平台快速清理猎犬,再支援其他属性平台。
※破坏三块属性石头后,封印石被强制破坏,布埃尔出现,此时请所有人到中间平台集合。布埃尔出现的同时,还会将LB条清零,并将LB条提升至3段(轻锐小队提升至2段,1-3人则获得1段LB条)。
P3布埃尔,极神难度的boss,难点仅在超高的伤害及巨大的场地。
※1、布埃尔普通攻击伤害非常高,并且会混有相当大范围的顺劈,请各队伍的T注意仇恨,并请MT注意覆盖减伤。
※2、团灭机制:布埃尔走至场地中间并读条高频全屏AOE,需要在踩场地6个塔,每个塔需要6人站3s,站完即可马上跑至下一个塔。6个塔激活后即可冰封住布埃尔打断其技能。打断后会大幅增加LB条。
※3、陨石:在中间平台释放多个圆形小AOE,躲开即可。在血量低于60%时,会同时召唤数个火元精,三下一个DPS,请非MT拉走仇恨。在血量低于20%时,会同时释放一个距离衰减AOE,及时远离即可,治疗注意回复。
※4、布埃尔随机点名一名非T玩家释放直线大伤害AOE,请治疗注意回复。
※5、玩家LB:1-3人时1段LB可以好了就放。轻锐小队下,2段LB一般在第二次打断后就能攒满,请法系在火元精刷新时尽可能覆盖火元精释放LB。满8人的情况下,一般会在剩余血量10%左右攒满,此时近战可以直接释放,能造成约1%的伤害。

区域物品

区域内有特殊机关的物品。有效使用的话可以帮助探索。
※一定时间内不可多次互动

黑暗水晶:对一定范围内的玩家赋予状态:虚弱,自身所受的治疗魔法效果降低,可以互动以关闭。
白光水晶:互动后在一定时间内,对一定范围内的玩家赋予状态:伤害提高,攻击所造成的伤害提高伤害提高。
幻影螺壳:互动后会赋予玩家状态:强效透明,身体变得透明,不会受到怪物攻击强效透明,不会被所有怪物攻击。乘上坐骑后效果会消失。

隐藏的宝箱:互动后会出现一个宝箱,打开后可以获得战利品。

商店/NPC

「云冠群岛探索」内左上角有集落,可以进行如下内容。
上锁的宝箱鉴定
装备修理
用以太装备交换060051.png空贼黄铜通货
060051.png空贼黄铜通货060051.png空贼白钢通货交换道具
确认天气

精炼度

「云冠群岛探索」中,精炼度的积蓄比较快。
※仅限战斗。

个人评价

「云冠群岛探索」中,进行采集、怪物讨伐、发现宝箱、完成危命任务、完成紧急任务均可提升个人评价。
与「白光水晶」「黑暗水晶」「幻影螺壳」互动会减少个人评价。
并且,个人评价达到200、400、600点均有相关成就。

结束/退出

时长结束、或中途退出后,可以查看个人评价及探索结果。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