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尔宛
鬼神1-1.jpg
我的翅膀缠绕着烈焰与寒冰,从天而降给予你们审判!

—— 祖尔宛

档案

  • 祖尔宛Zurvan)是人马族所崇拜的蛮神,通常也会被称为鬼神。
  • 祖尔宛乃是三斗神之一,是南方大陆美拉西迪亚的人马族所信仰的代表无限的神明,相传其位于所有蛮神的顶点。
  • 由于受到亚拉戈帝国的袭击,走投无路的人马族选择了召唤蛮神,祖尔宛应呼唤而来,他们相信这位在传说中可以审判不义之举的神能够为他们带来获胜的希望,相信伴随着这位神明狰狞可怖之面貌的是不可动摇的凯旋。
  • 祖尔宛挥舞着战斧提尔锋地毫不留情斩杀敌兵的形象为亚拉戈帝国所震撼,“鬼神”以身缠烈焰的姿态降临于战场之中,大杀四方。
  • 但是遗憾的是,再强的蛮神也无法胜过强大的亚拉戈帝国,最终被活捉和囚禁在了魔大陆。
  • 在亚拉戈帝国覆灭后,包括祖尔宛在内的三斗神在几个千年中一直处于停滞状态,直到托尔丹七世的行动削弱了萨菲洛特的封印。
  • 蛇心的指导下, 冒险者相继击败了三斗神中依次觉醒的魔神萨菲洛特和女神索菲娅,但是没想到女神的信徒在这之前也唤醒了沉睡状态中的鬼神的信徒,最终使得鬼神也即将觉醒。
  • 面对实力强大的鬼神,加雷马帝国的雷古拉·范·休著斯军团长和冒险者一行人不计前嫌联手消灭共同的威胁,众人在战斗中发现了鬼神可以使用瘴气精炼生灵的能力,在加雷马军的掩护下,眼看众人就要取得最后的胜利,但是没想到鬼神猛然觉醒发动了突然袭击,在混乱中,雷古拉·范·休著斯以肉身之躯挡下了砍向蛇心的提尔锋,以生命为代价拯救了蛇心,战死在魔大陆。
  • 众人在悲愤之余重拾了决心,冒险者和觉醒的祖尔宛展开了激战并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 在获胜后,蛇心讲述了鬼神的历史,然后交给冒险者一块亚拉戈神典石,其中包含了祖尔宛的数据,冒险者可以在魔大陆使用这块神典石通过这些数据体验模拟战斗,感受千年前的鬼神祖尔宛的真正实力。

※根据游戏内线索可推测人马族或为类似爬虫半人马的种族,爬虫半人马可能是以人马族为原材料的合成兽。

FF6鬼神战
野村哲也绘制的原稿

相关考据

  • 鬼神祖尔宛的基础造型来自最终幻想6 Final Fantasy VI
  • FF6中的鬼神有着强大的魔导之力,最终力量被凯夫卡吸收,被做成了众神之像。
  • FF14中和鬼神的战斗音乐“死斗”出自FF6中和魔神的战斗音乐。
  • FF14中魔大陆的鬼神雕像是根据FF6中的鬼神的像素立绘的造型创作的。

相关副本

主题音乐

死闘.audio ペンウルティマニア.audio 无限.audio

相关物品

画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