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人族
  • 戴头盔
  • 不戴头盔
矮人族1.jpg
矮人族
   啦哩吼!

—— 矮人族

种族简介

  矮人族(Dwarf,ドワーフ族)第一世界的种族,对应原初世界拉拉菲尔族
  矮人族身材矮小,生活在珂露西亚岛的格鲁格火山附近,他们精通采掘与冶炼技术,能够制造各种精巧的器械。矮人族行事风格十分保守,族内有着各种严格的规矩,很少有人离开领地外出生活。

图尔家族和古格家族

文化历史

文化

   矮人族性格豪迈,喜欢喝酒和跳舞,会用野生熔岩草的种子酿造出独特的矮人麦酒。族内规矩十分严格,除被放逐者外,少有离开本族领地外出游历的成员。会将违反规矩的族人放逐出去,并收回被放逐者的头盔。
   矮人族习俗规定只有家人才可以看到彼此的真面目,在外人面前绝不摘下头盔;他们在结婚前大多没见过彼此的容貌,成为了家人之后才摘下头盔相见(同时对外族人会以貌取人感到困惑)。矮人族的头盔上装饰有胡子,对胡子十分重视与爱护,认为胡子是仅次于生命的重要东西。
   矮人族在生活中会大量使用自走人偶作为辅助,功能包括采矿、运输、收纳与战斗等。
   矮人族目前分为两个家族:图姆拉村的图尔家族和古姆拉村的古格家族,双方关系很差。古格家族攻击图尔家族是“胡子软绵绵又软塌塌的图尔家族”,图尔家族攻击古格家族是“胡子硬邦邦又干巴巴的古格家族”,但双方村落有道路相通。
   他们打招呼的方式十分有趣,会大声喊出“啦哩吼!”并将右手向右上方伸出。在矮人族之间用啦哩吼打招呼的话,一定要用啦哩吼回应。
   “你个大哥布林养的丑八怪!!”是对矮人族最大的侮辱。

图姆拉村

历史

   矮人族在珂露西亚岛的格鲁格火山附近已经定居了千百年。在很久很久以前,图尔家族和古格家族曾是一个家族,在这个家族中诞生了一位天才铁匠:沃茨。沃茨发明了自走人偶、设计出了矮人战车,但人们因这些技术该用于劳动还是战斗而产生了分歧,最终导致了家族的分裂。
   古格家族认为这些技术应该用于战斗,图尔家族认为这个技术应该用于劳动,双方因此而分道扬镳。古格家族最终运用了所有的技术制造出了超大型战斗用自走人偶:畏惧装甲。
   一百年前,矮人族曾经爆发过一场名为“石化病”的瘟疫,感染之后,皮肤会渐渐变异成岩石,短到几个月长到几年就会完全石化。石化病病因不明也找不到治疗办法,矮人族为了防止感染扩散,将患者关进了名为污秽坑道的废弃坑道自生自灭。危机最终被拉蜜图使用古隆卡帝国的大再生魔法“复兴”所化解。

古姆拉村
沃茨之锤

相关地点

图姆拉村

  分散在格鲁格火山周围的矮人族的集落之一,图尔家族的定居点。村落主要以采矿业维持生计,通过操控自走人偶来挖掘矿石。除此之外也会进行狩猎和耕作、饲养牲畜等生产活动。

古姆拉村

  矮人家族之一古格家族居住的村落,位于珂露西亚岛东北位置。古格家族和图姆拉村的图尔家族关系不好,有大量战斗用自走人偶。

沃茨之锤

  位于雷克兰德的矮人族据点,由罗尼图等人利用从清融街的萝拉希雅那里借到的土地所建立,目标是制造出天才铁匠沃茨设计的“矮人战车”。

拉蜜图的最终
生气的吉奥图
罗尼图
科诺古(黑)和阿诺古(白)

相关人物

拉蜜图

  阿尔博特的第一位伙伴,是服务于整个小队的治疗魔法专家。因故被图姆拉村放逐,摘下头盔后继续与阿尔博特小队一同冒险。死后身体化为独行食罪灵使徒四枢德之一:节德。图姆拉村的长老为了矮人一族的名誉,派出了战士吉奥图,力求将被放逐者拉蜜图所化的食罪灵节德打倒。

吉奥图

  图姆拉村最强的战士,豪放的女性,治疗职能任务的伙伴。

罗尼图

  图姆拉村的青年,传奇铁匠沃茨的后代,持有传家宝沃茨之锤。是一个看似冷漠、不善言辞但实际上十分温柔的的技术青年,有一个自己制作的自走人偶“爆音小子”。因为他不擅长跟别人打招呼,所以会招来很多不必要的误解,后来在冒险者的帮助下改善了这一状况。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建立了沃茨之锤据点。

阿诺古和科诺古

  古格家族的双胞胎,秘密地对机械遗迹进行着研究。参见寄叶异闻:暗黑天启

蛮族导航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