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罗尔特
Gerolt Blackthorn,ゲロルト・ブラックソーン
盖罗尔特.png
性别
种族 人族
啧……听好了,别看我现在在给酒馆做破水壶,可我就算再怎么堕落,都是个一流武器工匠。

—— 盖罗尔特

简介

呼……呼……终、终于做好了……这就是酒神杖!你可要好好爱惜它呀!

—— 盖罗尔特,成功令酒神杖复苏后

人物经历

历史

  • 我们关于盖罗尔特的早期生活了解的不多,只知道当他成年时,他成为了乌尔达哈著名铁匠Heidolf的徒弟。他的朋友兼与其共事的学徒名为雷蒙[译注 5]。两人最终都依靠自己的实力成为了传奇铁匠,他们所创造的任何物品都受人追捧、价值连城。Heidolf作为他们的师傅,因此变得非常富有。罗薇娜未来将会成为他们的常客,并最终与盖罗尔特坠入爱河。
  • Heidolf,出于贪婪,开始以盖罗尔特与雷蒙的名义出售劣质商品。罗薇娜对盖罗尔特的工艺有着敏锐的观察,她发现了这个诡计,威胁Heidolf,如果他不听劝,就和他断绝关系。结果,他计划通过暗杀她来使她闭嘴。盖罗尔特乞求Heidolf重新考虑一下,被他拒绝了,两人陷入互殴,师傅也转而尝试谋杀他的徒弟。盖罗尔特努力求生后,活了下来,被迫逃离这座城市。罗薇娜在得知他被流放的真相后,跟着他走了。经过不小的努力搜索,他们最终找到了彼此,并结了婚。
  • 他们的幸福没能持续很久,盖罗尔特最终收到了一封来自雷蒙的信,在他们不在的时候,雷蒙收起了锤子,成为了一名黑市商人,在那里他发现罗薇娜名下有一大笔债务。原来,在她辞职前去寻找盖罗尔特之后,她从她的雇主与客户那里偷了一大笔钱,因此危及到了她的生命。盖罗尔特为了确保她的安全,假装需要一大笔钱去开一家新店。罗薇娜将这笔钱借给了她的爱人,而他很快就带着钱消失了。尽管他拿着钱是为了偿还她的债务,但他一直坚持(对外宣称)他自私地偷走了钱,接下来又弄丢了这些钱的策略,以使她远离犯罪的嫌疑。
  • 罗薇娜再次发现他时,盖罗尔特已经不过是一名不离酒壶的醉汉了,他与罗薇娜的分离以及他花在逃亡上的时光最终还是让他付出了代价。

重生之境

  • 冒险者受到罗薇娜指引前去拜访盖罗尔特,提醒他通过帮助修复上古武器来作为偿还他债务的方式。为了获得修复后的上古武器,需要去完成一长串名单的项目和性能测试。
  • 关于上古武器更进一步地升级需要交给加尔赞完成,他带着与盖罗尔特见面的期许来到了林场水车。尽管被盖罗尔特的态度所阻,他对于用这些上古武器来恢复黄道勇士武器的兴趣丝毫未减。最终,当上古武器·新星[译注 6]没能达到预期的结果时,盖罗尔特会被请教关于如何更好地提升灵魂的安定度。遵循他的意见,一种绝灵釉被恰到好处地使用以安定灵魂使其进入镇魂[译注 7]阶段。
  • 当加尔赞想不出进一步地发展时,盖罗尔特建议重铸黄道勇士武器的容器。在罗薇娜的雇员们、盖丁·斯塔[译注 8]以及缪塔米克斯[译注 9]的帮助下,冒险者集众人之力实施了一项庞大的计划来获取这些稀有的材料以重建黄道武器。通过将旧的上古武器的本体与盖罗尔特新锻造的容器相融合,一件黄道武器被打造出来了。
  • 一段时间过后,盖罗尔特的好奇心愈来愈盛,从罗薇娜那里弄来了一本罕见的古书《灵狱文书》[译注 10],这是一本记载着黄道勇士传奇却并未流传开来的书。根据从这本古书中收集到的数据,他们意识到黄道武器可以通过使用圣魂[译注 11]来赋予武器类似原初武器的知觉。完成这次修饰后,上古武器会到达最终的本我[译注 12]阶段。加尔赞向盖罗尔特询问有关他从罗薇娜那里获得的书的事——这本书当时是盖罗尔特威胁“和她复婚”而取来的。这本书被揭示是由加尔赞的祖先乌尔达拉姆[译注 13]所著。乌尔达拉姆的最后话语是他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无法铸造黄道武器,宣布任何未来能实现他梦想的工匠都将被称作“黄道巨匠”[译注 14]。盖罗尔特与加尔赞不久就陷入了关于谁才是真正的黄道巨匠的争执。

画廊

译注

  1. 林场水车:Hyrstmill
  2. 德雷克:Drake
  3. 天极:Zenith
  4. 加尔赞:Jalzahn
  5. 雷蒙:Remon
  6. 新星: Novus
  7. 镇魂: Nexus
  8. 盖丁·斯塔:Guiding Star
  9. 缪塔米克斯:Mutamix Bubblypots
  10. 灵狱文书:the Book of Netherdark
  11. 圣魂:Mahatma
  12. 本我:Zeta
  13. 乌尔达拉姆:Ulthalam
  14. 黄道巨匠:Starforger

参考资料

  1. Fandom 英文Wiki。译者:德鲁德鲁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