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否定过追随伪神的弱者, 然而自己其实也只是依附无影来获得虚假的力量。

说明我也只是个弱者…… 你的力量才是真正的强大, 我们后会有期,光之战士。

—— 盖乌斯·巴埃萨

盖乌斯·范·巴埃萨
  • 红莲之狂潮
  • 重生之境
无影猎人.png
性别
种族 加雷马族
阵营 加雷马帝国

简介

  • 盖乌斯·范·巴埃萨(ガイウス・ヴァン・バエサル Gaius van Baelsar)加雷马帝国第十四军的军团长,奉第一任皇帝索鲁斯·佐斯·加尔乌斯之命率领帝国军入侵艾欧泽亚,军事能力极强,人称“漆黑的王狼”。
  • 盖乌斯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一套处世哲学,他认为强者的责任是通过武力来消除弱者和无知者的弱点。盖乌斯并非没有美德:他忠于皇帝索鲁斯·佐斯·加尔乌斯和他自己的第十四军团,并对他们的能力充满信心,并在他们被别人轻视或被击败时感到愤怒。盖乌斯并不在乎部下的出身,以能力招揽贤士, 里塔提恩·萨斯·阿尔维那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作为殖民地出生的鲁加族的里塔提恩在等级和种族主义占上风的加雷马帝国中通常不会达到这样的等级和尊重,但盖乌斯却不在意这些。
  • 在进攻艾欧泽亚时期,盖乌斯因不认同第七军军团长的奈尔·范·达纳斯所提出的卫月计划,故意将情报泄露给了冒险者,意在诱导冒险者阻止卫月计划。在盖乌斯看来,征服不意味着毁灭,他发自内心地认为征服艾欧泽亚是为了拯救艾欧泽亚的住民,而不是要把艾欧泽亚化为焦土。

人物经历

背景

  • 作为军团长,盖乌斯在第一任皇帝索鲁斯·佐斯·加尔瓦斯征战时期就已经是活跃于战场上的勇将,盖乌斯凭借着自己优秀的领导力,过人的头脑和杰出的作战能力赢得了皇帝的信任并被赋予了“漆黑的王狼”的美称。
  • 帝国历36年,通过诡计,盖乌斯诱使阿拉米格的民众对抗他们的皇帝,以降低其国力,使他能够以极少的代价征服阿拉米格。 征服阿拉米格后,盖乌斯凭借着外界的高评价,作为阿拉米格的总督进行战后建设, 在盖乌斯执政时期,他给予了顺从帝国的阿拉米格人民荣誉公民的身份,以获得更好的生活条件,芙朵拉的父母就是因此受惠的阿拉米格人的一员。
  • 在盖乌斯管理阿拉米格时期,曾经叫停了化学武器“黑玫瑰”的开发,因为盖乌斯认为只要完成了征服,被征服地区的人民就是加雷马帝国的人民,面对本国人民,没有道理使用这种灭绝人性的武器。
  • 帝国历41年,盖乌斯率军进攻艾欧泽亚,在摩杜纳的密约之塔遭遇了尘世幻龙的袭击,史上首场空中大会战“银泪湖上空战”爆发,飞空舰队的旗舰「阿格里乌斯」被尘世幻龙缠住后坠向银泪湖,形成了两败俱伤的局面,盖乌斯不希望进一步扩大伤亡,撤军回到了阿拉米格。
  • 帝国历51年,索鲁斯·佐斯·加尔瓦斯见盖乌斯长期受挫,便同意执行了第七军军团长的奈尔·范·达纳斯所提出的卫月计划。 尽管盖乌斯并不认同该计划,但他还是承诺进行援助工作。同期,盖乌斯的的朋友米德·南·加隆德也参与了卫月计划 ,为了不让朋友的儿子受到太多影响,盖乌斯便开始去抚养当时还很年轻的米德的儿子西德·加隆德。后来,米德在Bozja Citadel事件中丧生,西德从此叛逃到了艾欧泽亚。

遗留之境

  • 当阿拉米格反抗军试图潜入阿拉米格时,盖乌斯拦截并杀死了他们,在盖乌斯攻击冒险者时,伊达帕帕力莫雅·修特拉桑克瑞德阻止了他,在乱战中盖乌斯发出信号让帝国军开火,打伤了冒险者和四位贤人。
  • 通过窃听,盖乌斯认识到奈尔l计划将卫月计划视作了一次种族灭绝的行动。
  • 当盖乌斯在第二次交火中试图杀死冒险者时,盖乌斯被西德拦住,异常愤怒的盖乌斯打伤了西德的右手,气愤离去。
  • 冒险者在调查摩杜纳的一艘失事的加雷马帝国飞艇时发现了盖乌斯,盖乌斯交给了冒险者和西德一些关于卫月计划的图纸 ,希望他们可以代替自己阻止奈尔。盖乌斯表示加雷马帝国可以使用正常手段征服艾欧泽亚,但是他担心卫月计划的杀伤力未免有些太过火了,并怀疑奈尔本身有着难以告人的惊天秘密。
  • 在奈尔被冒险者击败后,盖乌斯再次出现,并告之冒险者第七军团所在的地理位置,因为他仍然对奈尔的第七军团放不下心,在加尔提诺平原会战开始后,奈尔的第7军团被利姆萨·罗敏萨乌尔达哈格里达尼亚三国同盟击败,全军覆没。在会战中,奈尔地卫月计划还是成功启动了,盖乌斯在帝国飞空艇上无奈地目睹了由此发的第七灵灾,在蛮神巴哈姆特肆意破坏一切时被迫从艾欧泽亚撤军。

重生之境

  • 第七灵灾5年后,时任阿拉米格临时总督的盖乌斯奉命继续继续入侵艾欧泽亚,并受到了无影拉哈布雷亚的关于究极神兵的信息的影响,打算以究极神兵一举拿下艾欧泽亚。
  • 盖乌斯将作战本部设在了萨纳兰北部的天幕魔导城内,他先后向利姆萨罗敏萨、乌尔达哈和格里达尼亚三国首脑发送了劝降文书。三国首脑齐聚乌尔达哈,但因为各国内部的事务问题,在对抗帝国的问题上迟迟不肯达成一致,此时主角以及拂晓血盟的成员出现,在阿尔菲诺的说服下,三国终于决定联合起来一同对抗帝国,比拟定了作战计划。
  • 作战计划实施顺利,三国突袭并牵制了第14军团在各地的兵力,冒险者西德一行人攻入天幕魔导城,在战斗中无影拉哈布雷亚利用盖乌斯解放了究极神兵的力量,毁灭了天幕魔导城,冒险者则在海德林的保护下坚持了下来,最终破坏了究极神兵,盖乌斯就此失踪,生死不明,导致第三次入侵计划还未实施便以失败告终,不过14军团的残余势力依旧盘踞在艾欧泽亚帝国基地附近。

月下芳华

  • 在阿拉米格和多玛从帝国的统治下被解放后,阿尔菲诺和帝国民众派成员马克西马发现了帝国背后存在无影势力的踪迹,为了给予民众派帮助,阿尔菲诺决定和马克西马一起前往帝国调查。在其乘坐的帝国飞艇被神秘势力击落后,被困在了通往加雷马帝国的的沙漠——终末焦土。在这里,阿尔菲诺遇到了一个自称为是“暗影猎人”的加雷马人。 “暗影猎人”宣称自己曾和拂晓血盟有些过节,因此认得阿尔菲诺。苦于没有其他选择,阿尔菲诺只得同意让“暗影猎人”陪伴他继续前往加雷马帝国。

狂乱前奏

  • 在前往帝国的途中, “暗影猎人”和阿尔菲诺一行人在一个前哨站找到了许多尸体。“暗影猎人”认识到这些尸体是由一种名为“黑玫瑰”的化学武器引起的,这种气体可以立即杀死任何吸入它的人。“暗影猎人”指责加雷马帝国还是使用了在他看来应该放弃的武器,并认为这一切有可能是因为有无影参与其中导致的。 “暗影猎人”和阿尔菲诺同意在“黑玫瑰”再次被使用之前阻止无影,便继续前往加雷马帝国。

英雄挽歌

相关任务

红莲之狂潮

061412.png奥萨德次大陆

相关副本

相关物品

参考资料

撰写信息

avatar